新時代的青年們到底應該為了什麼而結婚?

2023-01-08 13:35:05 字數 5478 閱讀 2849

1樓:栗栗啊栗栗

結婚是為了什麼呢?

為了你自己,為了那個攜手與你走完一生的人。

假如說戀愛可以算作乙個人的事兒,那麼結婚絕對不僅僅只是兩個人的事兒了。

無論戀愛還是結婚,無論我愛的人是不是我的愛人,無論女朋友能否成為那個和你一同出現在戶口本上的人,我們的瞳孔還是要反映同一種光芒,不要因為身份的轉變,就自恃無恐的消耗兩個人之間的感情。

談戀愛是為了談戀愛,結婚,是為了和愛的你合法的在一起。

別因為太多外界催促的聲音而讓自己失去了對婚姻的判斷力,先想清楚,你的結婚是為了什麼。

如果你對你即將結婚的物件,不是很確定,如果你還沒有做好結婚的準備。

那麼,親愛的,千萬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

2樓:華媒百象

對於我來說,結婚既不是因為年齡到了而結婚,也不是因為感情到了而結婚,而是我自己真正想結婚了。

最後無論是為了愛情還是為了物質而結婚,前提都一定是自己有能力為自己負責,能對即將組成的小家庭承擔責任,做好了可能攜手一生也可能隨時下車的準備,兩個人可以過得很好,乙個人也會過得不錯。結婚後我也會要一兩個孩子,也會以孩子為重,但我會時刻提醒自己,在成為乙個妻子,乙個媽媽的前提,我首先是我自己。

總之,我是為了自己而結婚。

可能22歲的我太過於理想化,但是無論是面對四年感情穩定的男朋友,還是催促我早點結婚的朋友,我都表達過這種想法,因為這確確實實是我現在最真實的想法,人生短短幾十年,活得自私一點也沒什麼。

可能到25歲時,我也會迷茫,如果到時還沒結婚可能我會被爸媽催婚,也可能我這一輩子都不結婚,那誰又知道呢,人活這一遭,自己開心最重要。

希望到最後我能衷於初心。

現在人們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3樓:網友

每個人都不同,但基本上是為了以下三種目的:

一、純粹為了愛情。

從古至今,無論男女老少都嚮往著純真美好的愛情。若是在對的時間與對的人有緣相遇,自然是想一輩子相依相守相伴,永遠不離不棄。

而結婚就是最好的方式,可以形影不離朝夕相伴看春花秋月夏蟬冬雪、可以攜手並肩共度歲月蹉跎、可以有乙個愛情的結晶延續彼此的血緣在歡聲笑語中慢慢變老。

其他似乎不重要,這讓我想到了卓文君和司馬相如,為了愛情而不顧一切結合在一起。這種婚姻是最令人嚮往的,也應該最幸福的了。

二、為了父母為了生孩子。

即便在當下社會依然有從前的思想,還是有相當一部分人因為到了一定的年齡,在父母親朋的一再催促下選擇結婚。因為父母希望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時候盡量幫子女帶孩子,同時也享受乙份天倫之樂。

尤其對於女性來說,似乎更緊迫一點,因為女子的生育年齡在35歲之前比較好,過晚生孩子對自己對孩子都不是很有利。雖說科技發展了,可以冷凍卵子,可以試管嬰兒,但對大多普通人來講,畢竟還是不能接受的。

何況平淡無奇的婚姻也能相伴一生呢。當然也有些事業有成的人,尤其是中年男性,為了生孩子而找年輕貌美的女子結婚的,像郭富城,齊秦等就是如此。

三、為了事業,為了某種目的。

我們常在電視上看到家族聯姻,就是為了家族企業發展的更好雙方結為兒女親家,這在現實生活中的確存在。

還有的人是為了自身發展的需要,與乙個自己不怎麼喜歡但並不討厭的人生活在一起,這個現象並不少見,很現實,畢竟當下生活不易,想要走捷徑這未嘗不是乙個辦法;當然還有一些再婚或是未婚媽媽們,為了自己的孩子有個完整的家而選擇結婚的。

總之,不管出於何種目的結婚的,一旦結了婚,只要對婚姻負責,就應該算是一段美好的婚姻吧。

4樓:豬豬看世界

大部分是因為想要維持愛情而結婚的,想要用婚姻把自己在意的另一半綁在身邊,畢竟婚姻是受法律保護的。

5樓:木偶

現在人們結婚都是為了一起供乙個房子而已,然後還有乙個人一起分擔生活費,不然單純靠自己乙個人怎麼可能供得起房貸?!

6樓:浮生茶蘼

這個要看每個人的情況吧,有的人是因為愛情,而有的人覺得自己年紀大了,再不結婚就晚了,現在大多數還是因為父母各種催婚吧!

7樓:一杯奶茶呀

結婚是為了組成家庭,對父母也好有個交代,我覺得現在的人們結不結婚生活狀態都一樣。

8樓:網友

為了能有感情的歸宿,還有的是為了能更好地過日子,畢竟現在社會壓力競爭大,有個人在身邊做依靠還是很安心的。

9樓:6攝氏度以下

我覺得想要攜手一生的人還是佔很大一部分的,因為很少有人會跟自己不喜歡的人朝夕相處,所以,跟愛的人結婚並相守應該就是原因吧。

10樓:我努力故我快樂

現在的人們結婚大多數都是因為愛情,兩人真心相愛,於是想要和對方結婚並一起攜手到白頭。

11樓:絲絲瑤瑤

結婚是因為兩個人相愛想給對方承諾,因為婚姻是一種契約是乙個保證 ,是我們愛情的進一步發展。

12樓:傻子日成

結婚了兩個人就擁有乙個共同的家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也將愛情變成了親情,是感情的昇華,承擔著更大的責任。

13樓:所以1牛破壞

現在人們結婚很多不是為了愛情,而是為了給自己以後的生活找乙個伴兒而已,為了應付家裡的壓力。

14樓:這是溫衡

為了生活,為了自己以後不孤獨,有依靠。畢竟如果以後父母不在了,自己乙個人無依無靠,還特別孤獨,挺艱難的。

為什麼要結婚,結婚是為了什麼?

15樓:橋蘭英夙緞

你現在的這種心態在我看來要麼你的另一伴不是你的最愛心裡還有別人的存在,要麼就是為了什麼才在一起,比如為了你的家庭,你的父母。這樣的狀態不適合結婚,對雙方都會造成更大的傷害。與其自己還沒有準備好不如暫時先放放等心態好了再結也不遲。

我們不但要對自己負責更要對對方負責。

16樓:爾駿騰琴心

為了愛呀。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己快樂,讓身邊的人快樂。我們結婚,是為了讓這份愛完整,豐滿。

傳說中女人是男人遺失的肋骨,男人和女人打從一生下來,就只有一半的生命,我們一直在尋找著自己的愛人,尋找著屬於自己的另一半。茫茫人海,我們只有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才能擁有完整的人生,才能讓生命豐盛、快樂。所以我們不停地尋找,勇敢地戀愛,錯了,傷了,痛了,然後絕望了,迷失了,因為沒有找到真正的愛人,因為真愛是可遇不可求。

人這一生可能會遇到好幾個愛人,也可能只有乙個。你可能會和愛人永遠在一起,直到老死的那一天;也可能幸福就像曇花一現,快樂或者憂傷,都是愛情,都是婚姻。

其實很多人誤解了結婚的真正含義,特別是一些年輕的懵懂少年.結婚應該是真愛最終的見證,是神聖而莊重的,也許有人會誤認為結婚是一種枷鎖,可以將兩個人栓在一起,或者有人認為是有個家的歸屬.雖然結婚實質上也只是一種形式,但卻一定具有很深刻的意義的.

不管怎麼樣,都該自然而然,不問原因。一切該發生的就讓它發生著,順勢而為,不用勉強,也無需刻意。

很喜歡這樣一句話:結婚去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實在無聊了鬥鬥嘴也好,免得乙個人寂寞。

17樓:翦念桃庹康

結婚在某種意義上是對你重視的人的一種責任,有為了愛情結婚的,也有了為了親情結婚的,愛了對方想名正言順的在一起,所以就結婚,當然也有因為不相信愛情,可家中的長輩又想有孫子(女)抱抱而逼迫,為了這種責任而結婚的,但不管為了什麼原因而結婚,既然都已經結婚就應該付出那份責任,而因為這樣的迷茫而猶豫的,在某種意義上你正在做傷害別人的事。

18樓:邰懷蕾範掣

根據物種選擇論,生孩子是人類每個成員的責任!

根據國家法律,結婚才能生孩子!

綜上所述,你需要結婚。

譚娟,你真會開玩笑。

其實結婚並不是枷鎖,你覺得幸福你就結婚,你覺得不幸福不快樂你可以不結,這是你的人生自由。

!不過我覺得到老了應該是很孤單的,年輕時沒什麼,到老了,無兒無女,自己沒人陪你說話,那種滋味我想不好受吧。

19樓:揭彥良甜

婚姻是為了保障孩子利益才產生的,因為男人一旦不受法律的約束處處播種(只管讓女人懷孕不養活女人和孩子)的話,這個世界就亂套了啊!男人只有愛這個女人才會愛這個女人生的孩子的,換個角度說,女人也只會願意為心愛的男人忍受生育的痛楚,愛他的孩子的。人總是會變的,一旦對方變成了陌生人不愛了分開也是必然的,好多女人婚前非常灑脫,一旦步入婚姻就完全變了,想想吧,乙個只會圍著老公孩子和鍋台轉的女人,完全失去了自我,讓男人去愛誰呢?

人的感覺是相互的,想和他過一輩子就要讓他知道,與他進行有效溝通,告訴他婚姻不是兒戲,攸關到兩個人一輩子的幸福,尤其對孩子的一生至關重要的,男人要有責任心,一旦決定了結婚就要對彼此忠誠,對彼此關心愛護的,真的不愛了也應該離婚之後再去亂來,真的不愛了就別強求。

結婚對年輕人來說意味著什麼呢?

20樓:終究小談人生

結婚前,你可能只是某某家的女兒或者是兒子,你需要扮演好的只是孩子的角色。結婚後,你將會有更多的身份和角色,你將不僅僅有孩子這一種身份還會有妻子或者丈夫、父親或者母親三種身份。

結婚意味著你將走向獨立,成為乙個獨立的大人。很多人都把18歲當作乙個分界線,過了18歲生日就意味著你是乙個成年人了。但是我卻不這樣認為,我因為只有結了婚才是真正的長大,才預示著你將脫離家庭、脫離父母成為乙個真正意義上的成年人。

結婚也意味著你將失去部分的自由。俗話說有了婚姻就等於有了牽絆,你將不能夠在恣意妄為、只考慮自己。凡事都應該現在家庭的角度上去考慮,要對家庭和婚姻負責。

婚姻不是墳墓,更不是牢籠。我們不應該畏懼婚姻,而是應該正視婚姻、正視婚姻帶給我們的所有改變!

作為新時代青年大學生,我們應該從哪些方面支援國防和軍隊建設

新時代的高校大學bai生應du 該做到把分析國際形勢和我國zhi周邊的安dao全環境同國防素質教育的內豐富實踐結合起來 容,以求充分認識到依法普及和加強國防素質教育,對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促進國防建設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意義和作用,從而使貫徹執行國防素質教育成為全體高校大學生的共同責任,成為...

從弘揚創新精神的角度談談作為新時代青年大學生應該如何踐行偉大抗疫精神

當代青年要承擔起國家前途和民族希望的責任。作為承上啟下的青年大學生,應擁有一顆愛國 紅心 應為國家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擔起重任,要有 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的歷史使命感,更要有為國家和為民族作出貢獻的主人翁意識。新時代的偉大鬥爭 偉大工程 偉大事業 偉大夢想,需要愛國奮鬥的青年大學生勇當先鋒。廣大青年學生...

作為新時代青年大學生如何在學校體現自己的先進性

大學生 學校怎麼做一名合格的新時代大學生 想要成為一名新時代下合格的大學生,不僅要有過硬的專業知識,更應該具備高尚的道德情操。但從目前大部分學生的實際情況來看,很多大學生都沒有樹立明確的學習目標,而是沉迷於遊戲不能自拔。所以,立志是新時代大學生的緊要任務。想要成為一名新時代合格的大學生,首要的任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