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應該為了讓父母高興而做一些不大合理的事

2022-03-13 07:40:15 字數 1135 閱讀 7294

1樓:王先森說娛樂

我覺得不應該,讓父母開心這的確是我們應該做的,但是讓父母開心也絕對不是只有面前這些不合理的事。

我完全可以通過其他的事來讓父母親開心,如果非要逼迫我去做不合理的事,這對於我來說也是一種為難,也會讓我變得不開心。

2樓:萌新小主

當然不應該了,不能因為讓父母開心,就去做一些損人不利已的事情,不僅對別人不負責任,也會讓自己的名聲有損。

我媽曾經讓我去偷鄰居奶奶家的蘿蔔,當時我並沒有去做,我媽還不開心。

老奶奶年紀大了,自己種蘿蔔是一件挺辛苦的事情,我可不能做不勞而獲的事情啊。

3樓:花麗和

我覺得不應該,讓父母高興是做子女的本份,但是不應該做不合理的事情父母才能高興。如果父母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應該通過其他事情分散父母的注意力,讓他們從其他事情獲得愉快的心情。如果你的父母在讓你做一些你認為不合理的事情的時候,也請不要當場跟父母嚷嚷。

等事情過後跟父母解釋,這些事情不合理,做了我自己不高興,我不高興你們難道會高興嗎?將心比心的話,父母會更願意接受。

4樓:妖氣縱橫

我覺得是否的,如果只是為了讓父母高興而去做一些違反大義或者道德的事情,我覺得是愚孝,是不可取的。而且大多數的父母並不會提出無理的要求,在不違反大義的情況下盡量滿足父母。讓父母高興的事情不止一件,多做有益的事情。

5樓:小笑聊情感

我覺得不應該。

很多人在小的時候就是這樣,為了讓父母高興去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情,這樣父母就會誇獎,喜歡她,可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我們總是為討父母的喜歡去做別人家聽話的好孩子,可往往是這種孩子,在長大之後沒有主見,沒有所謂的判斷能力。

6樓:墨墨親爸

那要看你做的事情不合理到什麼程度。

如果你做的事情能讓父母高興,而且在他們的理解範圍之內,那麼你可以去做。

不過你做的事情太不合理,父母難以理解的話,他們會對你感到失望。

7樓:卡拉卡拉吧

讓父母高興是好的想法,但是不能因為這些藉口而做一些不太合理的事情,對我們的將來和思想觀會有很大的改變,在生活中要正確認識自己的人生價值觀,盡量不要做或避免做一些不大合理的事情,也許那些事情會成為你人生道路上的一顆絆腳石。

我是否應該讓父母出面,挽留這段感情

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情,這樣的感情讓我怎麼說,如果真的像你說的情況,你的條件也算可以了,這樣的情況下外在的物質基本上可以滿足了,還是你們的感情沒有到,什麼叫壓力,這個也是有底線的,如果她真的那麼願意跟你抗抗,她父母也是沒辦法的,只不過現在她也不願意抗了而已,你的想法也不成熟,你的感...

人是應該為了自己的夢想義無反顧,還是應該平淡地

如果有夢想,並且這個夢想能在有生之年完成,那麼我覺得有必要去追逐。夢想美好,現實平淡。要義無反顧地堅持需要的不僅是勇氣,而且更需要智慧。首先要解決的可能就是經濟上的問題了,這是現實的考驗,也是大部分人沒能實現夢想的重要原因所在。你可以先有一個較為穩定的經濟基礎,比如一份較為穩定的工作。其次,繼續夢想...

作為兒女的我們應該為父母做些什麼呢?

盡兒女之孝。孝道就是感恩。感恩是一種力量,感恩是一種責任,感恩是一種義務!詩經 爾雅中 說 善事父母曰孝 孟子也說 孝子之至,莫大乎尊親 意思就是說,要盡心贍養侍奉父母,尊敬愛護老人 順 就是要順從,依老人的意願行事,主要指在養老方式 生活習慣和興趣愛好方面,也可以說,順 是 孝 的具體體現。子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