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新時代青年大學生,我們應該從哪些方面支援國防和軍隊建設

2021-04-19 23:36:58 字數 2633 閱讀 8912

1樓:day豬豬女俠

新時代的高校大學bai生應du

該做到把分析國際形勢和我國zhi周邊的安dao全環境同國防素質教育的內豐富實踐結合起來

容,以求充分認識到依法普及和加強國防素質教育,對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促進國防建設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意義和作用,從而使貫徹執行國防素質教育成為全體高校大學生的共同責任,成為每乙個高校大學生的自覺行動。

2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青年學bai生一定要從鞏固du人民民主專

政國家zhi政權的高度,自覺履行依dao法服版兵役和參加民兵組權

織的光榮義務。不管你是經理老闆還是普通工人,不管你是商人還是老師,都應該為我們的國防事業貢獻乙份力量。當代大學生是有活力、有前途的一代,是祖國的棟樑,是祖國的希望。

所以我們大學生要為國防建設做貢獻。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努力回報祖國。好好學習,不行就好好學習。

作為新時代青年大學生,我們應該從哪些方面支援國防和軍隊建設?

4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大學生應該積極的支援國防建設

1、響應祖國號召,積極參與大學生參軍入伍,投身軍營。我們每個人都應為國防事業作乙份自己的貢獻,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參加民兵組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光榮義務。青年學生一定要從鞏固人民民主**國家政權的高度,自覺履行依法服兵役和參加民兵組織的光榮義務。

2、多多看新聞,關心國家大事,關心百姓疾苦。樹立共產主義信念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增強國防觀念,認識國防的重要意義。積極學習國防教育理論,理解研究國防知識。

只有我們具有了一定的國防觀念,才可能積極學習國防知識和軍事技能,主動履行國防義務,無防不立,民無防不安,國防是關係到國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根本大計,國防與中華民族每乙個成員息息相關。

3、不難從國際形勢中看到雖然表面上和平,但仍然存在危險。我們應該時刻警惕。認識歷史,增強愛國情操從近代歷史很容易的可以看出,落後就要挨打,不團結,不愛國就會面臨亡國滅種的危險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作為大學生,作為華夏子孫,我們要用自己的身軀捍衛我們的國土。

4、掌握國防知識我們應當了解和掌握有關的國防基本知識和基本理論。例如:國防基礎理論、軍事知識、國防歷史、國防形勢、國防法制……

5、努力學好科學知識作為學生,學習才是主業。只有我們學好了科學知識,有了一技之能,才能談得上報效祖國。只有學好了科學知識我們才能成為合格的四有新人,成為合格的**人,學好我們的知識我們才能為建設繁榮祖國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強大的經濟基礎是國防建設的堅實後盾,只有經濟發展起來才有能力搞國防建設。

6、自覺履行國防義務。按時,保質保量的完成應該履行的義務。自覺形成「為國防盡義務光榮」的良好社會風尚。

積極參加課餘國防教育演講,實踐.參加和宣傳國防教育理論和知識.及全民教育,提高全體大學生以及全民的國防意識。

7、積極參加軍事訓練,軍事訓練是我們大學生必須得學習的一種國防課程。在這些實踐性的教育環節中進一步鞏固我們所學的國防知識.軍事訓練中我們可以學會基本的軍事技術,在突發的戰爭中可以及時的為國家增加軍事人員,補充軍力並且我們還可以從中豐富知識,增強體魄。

還可以培養我們的無私奉獻的責任意識,令行禁止的紀律觀念,紮實奮鬥的拼搏精神促進我們的全面發展。

擴充套件資料

國防建設基本內容包括:

1、國防領導體制和軍隊指揮體制的確立

2、國防資源(包括人力、財力,物力)的投入、使用和管理

3、國防教育的實施

4、國防科學技術和**裝備的發展

5、國防工程設施

6、常備軍戰鬥力和戰備水平的提高

7、國家動員體制的建立和健全

8、國防立法以及國防理論的研究

國防是為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防備外來侵略和顛覆,所進行的軍事及與軍事有關的政治、外交、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建設和鬥爭。

5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對個人而言,學習《國防教育》能加強我們的修養,陶冶我們的情操,開闊我們的胸懷。縱觀歷史風雲,那些著名的軍事謀略及戰略,都能成為現代國防建設中的法寶。

作為新時代青年大學生我們應該從哪些方面支援國防和軍隊建設?

6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當代大學生是國家寶貴的人才資源,是民族的希望和未來,肩負著人民的重托和歷史的責任。關注國防,了解國防,為國防建設做貢獻,是我們大學生義不容辭的責任。

作為新時代青年大學生我們應該從哪些方面支援國防和軍隊建設?

7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認真軍訓和去學軍事理論課,學習國防教育的基本知識,學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就業求職的時候適當考慮於國防建設相關的崗位,或者直接參軍,可以參加軍事社團的活動,當然得真心愛好的。

作為新時代青年大學生,我們應該從哪方面支援國防和軍隊建設?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新時代的復青年大學生,制

我們雖然沒有

bai參軍,沒有當兵,du但是我們可以經

zhi常去宣傳我們,dao解放軍的英雄事蹟,和那些國防邊疆的守衛戰士,我們會經常在寫文章和在**上來表彰他們,向他們表示最崇高的致敬,我們還會在精神上,和思想上給予他們大力的支援

作為新時代青年大學生如何在學校體現自己的先進性

大學生 學校怎麼做一名合格的新時代大學生 想要成為一名新時代下合格的大學生,不僅要有過硬的專業知識,更應該具備高尚的道德情操。但從目前大部分學生的實際情況來看,很多大學生都沒有樹立明確的學習目標,而是沉迷於遊戲不能自拔。所以,立志是新時代大學生的緊要任務。想要成為一名新時代合格的大學生,首要的任務就...

作為新時代大學生應當如何踐行我們絕對不做長著中國臉缺少中國心沒有中國情缺少中國味的人這句話

如何踐行 1.要牢記自己是中國人,自己的所言所行自己的祖先都一直看著。2.沒有國哪有家,要幸福前提是國家興旺,蒸蒸日上,這都要靠我們每乙個人在共同努力。3.牢記蝴蝶效應,乙個舉動,乙個細節都將會影響任何事的發展和轉機,共同一顆愛國心,為祖國繁榮效力的心會產生巨大的能量,因此我們每人從小事做起,國家興...

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應該怎樣維護和推進祖國統一呢

大學生是祖國發展的希望,大學生要一直樹立維護國家統一的正確價值內觀,要堅持正確的立場,反容對一切危害祖國統一的言論與行為。更要尊重其他民族的生活習慣,和宗教信仰,促進少數民族地區文化發展,維護祖國的統一和民族的團結。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堅守中國的政治信仰,擁護我黨的政策,堅持且勇敢的與 祖國 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