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根盆栽後可以吃嗎,大白菜根部爛掉了,上面還能吃麼

2021-04-27 16:20:12 字數 2642 閱讀 7527

1樓:蟑螂花語

可以吃,盆栽白菜,放陽台上明亮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喜肥水,每次澆水加點營養液就可以生長更好更旺

買回來的白菜幾天後根爛了問把根去掉能吃嗎

2樓:三痴齋主

把爛的部分去除後,白菜還能吃。但一定要把爛的部分徹底清除。因為爛白菜是有毒的,吃了易致癌!

3樓:霹靂啪啦

把白菜爛掉的部分全部去除掉以後,可以食用未爛掉的部分。

白菜的儲存方法:

大白菜適宜在陰涼通風、氣溫零度左右的環境中貯藏,放在陽台就行。

注意:夏季的白菜很容易壞,一般買來新鮮的以後,要盡快吃掉。

4樓:竹魈

如果只是根部腐爛,那將根部去除後可以繼續食用,如果白菜葉子較多發黃或者腐爛較嚴重應該立即丟掉,因為發黃(菜心的嫩黃是正常的)和腐爛的白菜,青菜中含有較多亞硝酸鹽,吃了不僅會致癌還會產生食物中毒。

5樓:好吧我註冊下下

跟水果一樣,如果腐爛了,就要扔掉了

6樓:小楊仔

不能,因為,根裡面有經,經有問題就不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算了吧,吃會肚子就不值當了

大白菜根部爛掉了,上面還能吃麼

8樓:1巫

把白菜爛掉的部分全

bai部去除du掉以後,可以食用未zhi爛掉的部分。

大白菜適宜在陰dao涼通風、氣溫零回度左右的答環境中貯藏,放在陽台就行。注意:夏季的白菜很容易壞,一般買來新鮮的以後,要盡快吃掉。

大白菜(學名:brassica rapa pekinensis,異名brassica campestris pekinensis或brassica pekinensis)是一種原產於中國的蔬菜,又稱「結球白菜」、「包心白菜」、「黃芽白」、「膠菜」等,在粵語裡叫「紹菜」。

大白菜與小白菜是近親,同屬蕓薹一種,和原產地中海沿岸的圓白菜也較近,同屬十字花科蕓薹屬。

白菜原產於我國北方,是十字花科蕓薹屬葉用蔬菜,通常指大白菜。引種南方,南北各地均有栽培。十九世紀傳入日本、歐美各國。

大白菜種類很多,北方的大白菜有山東膠州大白菜、北京青白、天津青麻葉大白菜、東北大矮白菜、山西陽城的大毛邊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有壞都能吃,我經常出現這種情況。

大白菜發芽 還能吃嗎

10樓:文學雅人

大白菜發芽可以copy吃,白

bai菜發芽是白菜的抽苔現象。白菜du是二年生作物,zhi我們平時吃的白菜球屬dao於大白菜的營養體,遇到低溫和長日照後,白菜繼續生長,完成花芽分化、抽苔、開花、結籽的整個生命過程,也就是說白菜抽苔並不是病態現象,是白菜生長週期的必經階段。冬天貯藏的白菜一般是在立秋前後播種,十一月上中旬收穫,此時的白菜已經完成了營養生長。

消費者買回來白菜都習慣將其貯存於室外,經歷長時間的低溫作用,白菜心上就會產生花芽;如果再將白菜放入室內或氣溫回公升,白菜就會慢慢出現抽苔現象。

抽苔的白菜在營養價值和口感上和普通白菜沒有明顯差異,在南方有些地區甚至有專門吃抽苔的白菜(即白菜苔)的飲食習慣,但吃的是用於生產菜苔的專用品種。

但應注意的是,如果白菜在營養生長期(結球緊實前)就出現抽苔現象,勢必會消耗白菜球的營養,影響白菜的質量,所以在購買時不要挑選已抽苔的白菜。

11樓:匿名使用者

額,你吃的是白菜根嗎- - 怎麼有白菜發芽這一說,它不本就是乙個已經專發芽並且成熟的屬菜嗎- -

是開花了是吧,沒有關係的,一樣可以吃的,不影響,雖然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但是這麼多年了也一直都這麼吃著,沒聽說過有誰出過是,市場賣的白菜也有很多開花了的,沒事的。

12樓:陽台園藝菜園

大白菜與土豆不一樣,白菜發芽?是抽苔吧,可以吃的!陽台園藝菜園祝您馬年大發!

存白菜是根在外面還是葉在外面存大白菜擺放時,是根部擺外面還是葉子多的這頭擺外面

13樓:鑫鑫達達

葉子在外面比較好一些

不要用紙張、塑料膜等物品單獨包裹白菜,這樣容易加速白菜的腐爛。一般將白菜買回後,碼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固定一段時間後,上下倒一回,使這些白菜能「呼吸」順暢。如果有條件還是盡量將白菜碼放在室外或者遠離居室的單獨房間。

也可以挖地窖存放

具體方法:

深度大約2-3公尺左右,就可以抵抗嚴寒了.

白菜盡量碼放在一側,不要貼在牆壁上.這樣便於人通過,另外在固定一段時間後,上下倒一回,使這些白菜能「呼吸」順暢。

留個過道也可以便於倒放時方便.菜上不蓋東西也行.

關鍵是洞口要封好.一般用粗的結實的長木桿隔一段距離放一根,上面鋪放玉公尺杆(或者是用荊條編好的簾子),鋪厚一些.在上面壓上土,以不露玉公尺桿為好.

注意一定要留乙個人可以自由出入的洞口,大約1公尺半見方.

每次入窯出來後要記得封嚴洞口.

為了避免來回路過的人受到意外傷害,可在菜窯口處堆放一些顯眼的標記.

另外還要準備一副長梯以便於下窯工作需要.

注:1.可以放在窯裡一桶水,利用水的物理特性調節溫度.

2.要經常適當通風,以免白菜"呼吸"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造**昏闕.注意安全.

胃寒胃痛可以吃大白菜嗎,胃不好吃大白菜對胃好嗎

專家提醒,大白菜性偏含量,胃寒者不可多食。胃不好吃大白菜對胃好嗎 這個沒有什麼效果的,最好還是吃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比如木瓜 石榴 桂圓 菠蘿 櫻桃 芒果等都對胃非常好的。吃白菜蠻好的,對胃也好。大白菜 學名 brassica rapa pekinensis,異名brassica campestri...

甲蟲吃大白菜嗎,冬貯大白菜裡發現象蚯蚓一樣的蟲子,是什麼,菜能吃嗎?

甲蟲喜歡吃的水果有很多,例如 推薦 1.蘋果 蘋果是甲蟲非常喜歡吃的水果之 便宜,又不易腐壞,通常可以撐個2 3天。2.香蕉 香蕉也是甲蟲愛吃的水果,可是因為買回來都一大串,除非家裡有養非常多的甲蟲,否則會因為放的時間太久而腐敗,我建議放在飼養箱1 2天就得換,不然會有惡臭。3.昆蟲果凍 昆蟲果凍幾...

經常吃土豆和大白菜的問題,土豆和白菜可以一起吃嗎,怎麼吃?

一 營養豐copy富 土豆中的蛋白質比大豆還好,bai最接近動物du蛋白。土豆還zhi含豐富的賴氨酸和色氨酸,dao這是一般糧食所不可比的。土豆還是富含鉀 鋅 鐵的食物。所含的鉀可預防腦血管破裂。它所含的蛋白質和維生素c,均為蘋果的10倍,維生素b1 b2 鐵和磷含量也比蘋果高得多。從營養角度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