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產生打雷下雨?

2023-01-08 10:45:02 字數 944 閱讀 5138

1樓:潛淑敏熊壬

為什麼會下雨。

由於江、河、湖、海受到太陽照射,水就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公升又變作小水滴,最後變成雲。組成雲的小水滴或小冰晶受到下邊氣流的頂托,上公升的氣流也在不斷把水汽眾下面輸送到雲裡來。

雲裡的小水滴、小冰晶在運動中相互碰撞,體積會增大。雲下層的水滴慢慢變大,雲彩上層的冰晶體積增大以後,掉到雲彩層下部的水滴之間,水滴會越來越大。當這些水滴大到上公升氣流託不住它們的時候,就會下雨了。

為什麼會打雷。

高空中有好多股氣流在不斷地運動。這些氣流有的向。

上跑,有的向下跑,方向不同,速度也不相同,有的快,有。

的慢。氣流的運動使空氣中的積雲有的向上衝,有的向下降。雲和雲這之間的磨擦使雲帶上不同種的電荷。由於同種電荷相排斥,因此正電荷和負電。

荷分別聚集到雲的兩端。空氣流動越快,雲層越厚,帶的電就越多。積雲所帶的電達到。

一定程度,就會穿過空氣放電,使兩種電荷中和。由於電穿過空氣的時候會發熱,使空。

氣迅速地膨脹,從而發出巨大的響聲,這就是運輸雷。

如果帶電的積雲離地面比較近,也會因靜電感就應使地面帶上和雲的下層不同的電。

當帶的電達到一定程度時,積雲就會向地面放電,這就是容易造成災害的落地雷。

一般來說,地面**有突出的東西就容易從**放電,所以當我們在曠野上時,不能。

到高樹下避雨。

2樓:萬欣嘉蓋抒

帶正副極電的雲碰到了一起,便產生雷電。

3樓:逮蘭祖嫣

是這一片有名的雷區,每次打雷都很害怕。這是怎麼回事呀?難道這底下有特殊物質能吸引雷電?,不清楚,不知道哪位。分析當地頻遭雷擊的原因,防雷專家認為特殊的地理環境形成的區域性獨特山地氣候是桃林鄉雷電災害頻繁發生的根源。

4樓:網友

打雷就是兩塊雲相碰正負極相反。

就閃電了。聲音就是雷聲。

為什麼會打雷下雨,下雨為什麼會打雷?

由於江 河 湖 海受到太陽照射,水就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公升又變作小水滴,最後變成雲。組成雲的小水滴或小冰晶受到下邊氣流的頂托,上公升的氣流也在不斷把水汽眾下面輸送到雲裡來。雲裡的小水滴 小冰晶在運動中相互碰撞,體積會增大。雲下層的水滴慢慢變大,雲彩上層的冰晶體積增大以後,掉到雲彩層下部的水滴之間,...

為什麼會打雷下雨,為什麼下雨會打雷

打雷,是因為空中冷 暖氣團的碰撞引起的。一般打雷發生在春末 夏和秋季,尤以夏天居多,冬季絕不會打雷的,是因為夏天空氣變化多端,多以冷鋒 冷氣團主動推動暖氣團運動 降雨為主。空氣中的水蒸氣在高空受冷凝結成小水點或小冰晶,小水點或小冰晶相互碰撞 並合,變得越來越大,大到空氣託不住的時候便會降落下來,當低...

夢到打雷下雨是好夢嗎,周公解夢夢見打雷下雨

夢見雷光照身則是富貴 名聲接踵而至 被雷劈死家中會出喪事 字也會有凶險的事情發生 夢見狂風暴雨,則是也是主人死亡 夢見雨水電光照身困難就快過關了,往後將會有非常好的遠景 夢見在游泳,如果是往岸上遊且上岸則是苦難過了,如果一直在水中,而不出比較不吉利,會有一些口舌是非,涉水則是大吉利,代表有好機會。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