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剛出生的兔子喂人喝的奶可以嗎

2023-01-08 04:30:05 字數 2923 閱讀 4367

1樓:堅強的腎

不能的,小兔子一定要科學餵養,可以買小動物代乳,絕對不能喝人喝的奶!想要小兔子健康長命,最好不要。

2樓:梵天蘭若

這種情況下,當然是可以的,人的奶是更有營養的,但是前提這個兔子是得多幸運才能嚇到人的奶。

小兔子能喝牛奶嗎兔子能不能人喝的純牛奶,會不會死?

3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不可以喝牛奶,給兔子喝牛奶會加重兔子腎臟負擔,嚴重時導致兔子急性腎衰竭。飼養者可以在兔子幼年時,餵食兔子專食奶促進兔子生長發育。待兔子長大後,飼養者就要以提摩西草、果樹草、高山草為主食餵食兔子,偶爾可以餵食水果。

飼養者只可以給兔子餵食專食的奶製品。兔子幼年時,飼養者只可以餵食寵物店售賣的兔子專食奶。兔子專食奶有利於兔子腸胃消化吸收,也能滿足幼兔生長發育的營養需求。

兔子長大後,飼養者就可以餵食乾草或者鮮草了。一般以提摩西草、果樹草、高山草為主食餵食兔子,偶爾可以餵食水果,為兔子補充維生素。

4樓:園林裡的小哈

不可以,小兔子腸胃比較脆弱不建議給。

可以給一些寵物專用羊奶粉。

5樓:便秘騎士

小兔子剛出生的時候是可以喝牛奶的,但長大一點,它還是喜歡吃草,最好先給它乾草,再慢慢給它青草以及胡蘿蔔等。

要注意觀察小兔子拉的便便,一旦喂的不對,它就不會拉蛋蛋狀的便便。

小兔子能喝牛奶嗎兔子能不能人喝的純牛奶,會不會死?

6樓:抱抱阮淼

兔子能喝牛奶,控制量即可,喂多了會導致兔子腸胃的不適,加重腎臟負擔。養殖兔子可以飼餵羽衣甘藍葉、蘿蔔葉、芥菜葉、芹菜、芝麻菜、羅、胡蘿蔔、蘆筍等,另外還可以用黑莓、藍莓、士多啤梨、桃子、梨、香蕉、葡萄和獼猴桃等水果喂兔子,將量控制在兩調羹以內即可。兔子是沒有飽感的,要控制它的食量,免得撐死。

二、兔子可以吃的食物

1、適合兔子吃的水果包括黑莓、藍莓、士多啤梨、桃子、梨、香蕉、葡萄和獼猴桃等,蘋果也可以吃,但不能吃果核或種子。兔子通常都愛吃水果,水果包含的大量糖分會影響兔子的健康,應該將兔子每天吃的水果分量控制在兩調羹以內。

2、建議每天給兔子提供綠葉蔬菜,如羽衣甘藍葉、蘿蔔葉、芥菜葉、芹菜、芝麻菜和羅勒等。還可以給兔子吃胡蘿蔔和蘆筍等根莖蔬菜。新鮮蔬菜能給兔子提供大量維生素和礦物質。

此外,給兔子吃些芙蓉、玫瑰和西蘭花等花卉也不錯。

三、飼養兔子注意注意事項

1、兔子的居住環境要衛生、乾燥、通風的,如果環境潮濕、不衛生,容易滋生細菌,造成兔子得**病。

2、如果兔子吃蔬菜導致拉稀,要及時給它服用4片乳酶生,要是家裡沒有乳酶生,還可以喂乳酸菌片、益生菌。

3、兔子是沒有飽感的,要控制它的食量,免得撐死。

4、抓兔子時千萬不能抓兔子的耳朵,耳朵是兔子的重要器官,兔子沒有汗腺,必須用耳朵散熱,兔子的耳朵不是長來讓人抓的,如果把兔耳抓傷造成神經受傷,將造成兔子的耳朵直不起來、無法轉動。

7樓:魯步德本

我認為小兔子可以喝牛奶,人能吃的東西小兔子就能吃,只要兔子吃,放心喂吧。

剛出生的時候兔子能吃牛奶嗎?

8樓:網友

剛出生的兔子當然可以吃牛奶了,畢竟所有的哺乳動物在剛出生的時候都是喝母乳,母乳和牛奶有90%的相同,所以兔子是可以吃牛奶的。只是感覺兔子吃牛奶是比較奢侈而已!

9樓:明人

不能,一般家養的兔子,剛出生都喂一些羊奶粉,這個有益消化。比牛奶效果好。

剛剛出生的兔子能喂奶粉嗎?

10樓:碧水雲帆

小兔子尤其是小奶兔一定要科學餵養,如果兔媽媽不在,可以的話在市場上買小動物代乳。絕對不能喝人喝的牛奶,你要想小兔子健康長命,最好不要!

兔子喜食草。一般家庭飼養的兔子要注意食物的提供,因為幼兔沒有飽感。蔬菜本來是不建議給幼兔吃的,容易得腸炎,成年後才可以適當提供。

兔子分幼兔和成兔。都是早晚餵食,每天2次。如遇到換品牌糧食的情況,需要過渡,不可直接更換,導致兔子不適應,出現不適。

幼兔是1~5個月的兔子,成兔是5個月以上的兔子。

11樓:知道天問百曉生

可以喝奶粉,如果母兔不在了,或者母兔不下奶,就必須用奶粉代替,買純牛奶是最好的,盡量不要有新增劑。

希望採納謝謝。

剛生出來的小兔子能不能喝牛奶或羊奶,沒有母奶

12樓:牛兒甜嘟嘟嘟

都可以重要它能喝就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兔子不能喝牛奶。

2,我家兔子一胎生過16只。

3,吃掉小兔子是因為兔媽媽感到害怕有危險 它認為把小兔子吃回肚子裡最安全。

等等等不說了 在**複製的東西 騙人的。

小兔子可以喂牛奶嗎?

14樓:網友

兔子可以喝牛奶,喂牛奶的話有兩個方法,第一:用一次性針管,把奶吸進針管裡抱起兔兔往它的嘴裡打,注意:這樣做可能會嗆到兔兔,兔兔一旦嗆到就會有生命危險。

第二:有專門兔子喝水或者奶用的小罐,小號的10元左右乙個,把奶灌進去然後掛兔子窩裡,兔子要是想喝它自己就會過去喝了。注:

有的兔子不愛喝牛奶,給它喝牛奶要小心,兔子喝了牛奶可能會拉稀。

15樓:璦世佳人

可以的。我家兔兔剛回來就喝牛奶,不過大了就不喝了。

球蟲病蠻,1~6個月是高發區,每月吃一療程的藥預防,發病就橫少了。球蟲病在於預防,發病後死亡率很高!

16樓:純白的鬱金香

建議你不要喂兔子牛奶和,為了以防萬一嘛。

吃胡蘿蔔啊,白菜啊,青菜之類的就好。

驢剛出生,不吃奶,喂牛奶可以嗎,剛出生的小驢沒奶吃,喂牛奶可以養活嗎,牛奶喂多久就好了,

可以,不過 一般的一頭母驢在生第一胎的時候會出現這種情況,不太適應。但是盡量不要給小驢喝用水衝的奶粉,一定要吃母驢的奶。方法 吃奶時用刷子給母驢梳理皮毛,讓他安靜下來。檢查是不是因為母驢沒有奶,如果是沒有奶,要給驢開一副下奶的藥,喝幾頓就好了。剛出 生的小驢沒奶吃,喂牛奶可以養活嗎,牛奶喂多久就好了...

剛出生8天的嬰兒感冒了可以喝冰糖雪梨嗎

最好去醫院問問醫生,寶寶六個月內是不建議新增輔食的。冰糖甜的寶寶腎還沒發育完整,雪梨是涼性可能會造成拉肚子 樓主你好,剛出生8天的寶寶是不建議喝冰糖雪梨的,且不考慮冰糖純度,怕有新增劑不適合寶寶,而且冰糖雪梨屬性寒涼,而寶寶是純陽體,冰糖雪梨對寶寶的脾胃會有影響。建議剛出生的寶寶只能吃母乳與嬰幼兒一...

嬰兒可以喝金桔水嗎,剛出生的嬰兒能金桔泡水喝麼

因為寶寶的年齡的原因,很多時候媽媽在選擇東西其實都是很小心的,很多大人可以用的東西對於寶寶可以用嗎。特別就是在寶寶生病的時候,吃什麼東西沒有傷害,哪一些又是不能吃的。因此金桔熬水寶寶能喝嗎?金桔熬水確定就是寶寶可以喝的,因為金桔是屬於性溫的食物,而且裡面的各類維生素都是具備的,對於寶寶的營養物質的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