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數指的是什麼數?有理數的定義是什麼?

2023-01-08 04:30:07 字數 3563 閱讀 7698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整數和分數。(正整數、0、負整數)和分數的統稱,是整數和分數的集合。

正整數和正分數合稱為正有理數,負整數和負分數合稱為負有理數。

因而有理數集的數可分為正有理數、負有理數和零。

由於任何乙個整數或分數都可以化為十進位制迴圈小數,反之,每乙個十進位制迴圈小數也能化為整數或分數,因此,有理數也可以定義為十進位制迴圈小數。

2樓:咖啡檸檬雨

有 理 數。

古埃及人約於西元前17世紀已使用分數,中國《九童算術》中也載有分數的各種運算。分數的使用是由於除法運算的需要。除法運算可以看作求解方程px=q(p≠0),如果p,q是整數,則方程不一定有整數解。

為了使它恒有解,就必須把整數系擴大成為有理系。

關於有理數系的嚴格理論,可用如下方法建立。在z×(z -)即整數有序對(但第二元不等於零)的集上定義的如下等價關係:設 p1,p2 z,q1,q2 z - 如果p1q2=p2q1。

則稱(p1,q2)~(p2,q1)。z×(z -)關於這個等價關係的等價類,稱為有理數。(p,q)所在的有理數,記為 。

一切有理數所成之集記為q。令整數p對應一於 ,即(p,1)所在的等價類,就把整數集嵌入到有理數的集中。因此,有理數系可說是由整數系擴大後的數系。

有理數:整數和分數統稱為有理數;

3樓:奢散

有理數包括整數和分數。

有理數的定義是什麼?

什麼是有理數 20

4樓:枕流玩遊戲

有理數的含義如下:有理數指整數可以看作分母為1的分數。正整數、0、負整數、正分數、負分數都可以寫成分數的形式,這樣的數稱為有理數。

有理數的小數部分是有限或迴圈小數。不是有理數的實數遂稱為無理數。

有理數的擴充套件:整數也可看做是分母為一的分數。不是有理數的實數稱為無理數,即無理數的小數部分是無限不迴圈的數。

是「數與代數」領域中的重要內容之一,在現實生活中有廣泛的應用,是繼續學習實數、代數式、方程、不等式、直角座標系、函式、統計等數學內容以及相關學科知識的基礎。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上,有理數是兩個整數的比,通常寫作 a/b,這裡 b 不為零。分數是有理數的通常表達方法,而整數是分母為1的分數,當然亦是有理數。

數學上,有理數是乙個整數 a 和乙個非零整數 b 的比(ratio),通常寫作 a/b,故又稱作分數。希臘文稱為 λο原意為「成比例的數」(rational number),但中文翻譯不恰當,逐漸變成「有道理的數」。不是有理數的實數遂稱為無理數。

所有有理數的集合表示為 q,有理數的小數部分有限或為迴圈。

6樓:網友

數學上,有理數是乙個整數 a 和乙個非零整數 b 的比(ratio),通常寫作 a/b,故又稱作分數。希臘文稱為 λο原意為「成比例的數」(rational number),但中文翻譯不恰當,逐漸變成「有道理的數」。不是有理數的實數遂稱為無理數。

有理數的小數部分有限或為迴圈。

7樓:網友

整數和分數統稱有理數。

其中整數含有正整數、零及負整數。

正整數、正分數叫做正有理數;負整數、負分數叫做負有理數;正有理數與零叫做非負有理數;零與負有理數叫做非正有理數。

8樓:網友

我們老師教的:

實數包括有理數和無理數。

有理數包括整數和分數§或正數,0和負數;

也就是說包括正整數和負整數,0等!!

而有理數就是指一般能用數字表現出來得數!!

或許並不是最完美得答案,但是老師教的我都說了!!

9樓:網友

整數與分數統稱有理數,整數分為正整數,負整數和0.分數分為正分數與負分數。

有理數也可分為正有理數與負有理數。

ps:詳細請見初一數學上冊的第一章。

10樓:匿名使用者

整數和分數統稱為有理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整數,0,正分(小)數。為正數。

負整數,負分(小)數,為負數。正數和負數統稱有理數。

12樓:網友

簡單點來說就是 除了無限不迴圈小數其他都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論指出,有理數←→無理數。

14樓:呵呵男

包括整數 分數,無理數即無限不迴圈小數。

15樓:網友

我們數學老師剛教呢。

整數 正整數 0 負整數。

有理數分數 正分數 負分數。

有理數 正數 正整數 正分數。

0負數 負整數 負分數。

怎麼樣?對嗎?

16樓:網友

正有理數 0 負有理數。

或整數 分數。

17樓:網友

作為乙個數學老師……的小孩……

我真的八曉得應該怎樣告訴你……這個問題的答案………看書吧!!!

有理數的定義是什麼

什麼是有理數?包括哪些數?

18樓:壤駟元斐廉君

整數和分數統稱為有理數。

有理數分為整數和分數。

整數又分為正整數、負整數和0

分數又分為正分數、負分數。

正整數和0又被稱為自然數。

如3,,,7/22都是有理數。

有理數還可以劃分為正整數、負整數、正分數、負分數和0。

全體有理數構成乙個集合,即有理數集,用粗體字母q表示。

有理數集是實數集的子集。

19樓:似池

零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我們把正數和零統稱為非負數。

零的相反數是零。

正數的絕對值是它本身。

負數的絕對值是它的相反數。

零的絕對值是零。

正數大於負數,零大於負數。

兩個負數,絕對值大的反而小。

在以右為正方向數軸上,右邊的點表示的數比左邊的點表示的數大兩個負數相加,結果是負數,並且把它們的絕對值相加異號兩數相加,當兩數的絕對值不相等時,取絕對值較大的加數的符號,並且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

互為相反數的兩個數相加得零。

乙個數與零相加,仍得這個數。

減去乙個數,等於加上這個數的相反數。

異號兩數相乘得負數,並且把絕對值相乘。

20樓:橘絡

有理數就是整數和分數,整數又分正整數、0、負整數。分數又包括有限小數和無限迴圈小數,分數也是小數。

21樓:薄荷味日記

正整數、0、負整數統稱為整數;正分數、負分數統稱為分數。

整數和分數統稱為有理數。

óðàíêýö¸µäêçê²ã´êý

是不是有理數為什麼,「 」是不是有理數?

不是有理數。有理數是 數與代數 領域中的重要內容之一,在現實生活中有廣泛的應用,是繼續學習實數 代數式 方程 不等式 直角座標系 函式 統計等數學內容以及相關學科知識的基礎。數學上,有理數是乙個整數a和乙個正整數b的比,例如3 8,通則為a b。0也是有理數。有理數是整數和分數的集合,整數也可看做是...

兀兀是不是有理數,是不是有理數?

派是無理數,派 派的結果是0,是有理數。結果是0,0是整數所以答肯定是有理數,並不是帶 的式子都是無理數,而是還是看計算,不能把數學學死了。是不是有理數?不是有理數。因為,根據有理數的定義 有理數是乙個整數a和乙個正整數b的比,例如3 8,通則為a b。有理數是整數和分數的集合,整數也可看做是分母為...

有理數加法法則,有理數的加法法則是什麼?

同號兩數相加,取相同的符號,並把絕對值相加。異號兩數相加,絕對值相等時和為0 絕對值不等時,取絕對值較大的數的符號,並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乙個數同0相加,仍得這個數。有理數的加法法則是什麼?同號兩數相加,取相同的符號,並把絕對值相加。異號兩數相加,絕對值相等時,和為零 絕對值不等時,取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