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得利烏龍茶健康嗎?

2023-01-08 02:10:02 字數 884 閱讀 2092

1樓:數碼產品科普

所謂茶飲料,並沒有在包裝上明確標註其茶多酚含量。為了保證茶飲料的色澤,茶葉中所含的部分茶多酚會在生產過程中被處理。製作茶飲料所需的多道製作工序也會進一步消耗茶葉中所含的茶多酚及維生素等營養物。

因此,加工而成的茶飲料,其營養價值遠不如最初沖泡的茶湯。

為改善口感並長期儲存,茶飲料中不可避免地會新增大量的糖分和一定的防腐劑、保鮮劑,因此,一些瓶裝茶飲料不僅不能有效解渴,其保健作用更值得商榷。要想健康飲茶,不如自己沖泡。

挑選飲品的技巧。

要留意冷飲的外包裝上有無qs標識。qs標識是食品質量安全認證及市場准入的標誌,冷凍飲品、純淨水、礦泉水等冷飲類產品必須強制執行qs質量安全認證,如果缺少qs標識,即便外包裝再精美,也不要選購。

還要仔細看產品外包裝上是否具備完整的中文標註的品名、主要成分、淨含量、執行標準、衛生許可證號、廠名、廠址、生產日期、保質期等。

應仔細檢視產品包裝是否完好無損,因為產品包裝或封口不完全容易造成二次汙染。選購時,包裝粗糙、破損、漏氣、開裂、變形的冷飲,最好不要購買。此外,還要檢視產品色澤是否與品名相符。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茶飲料」實為調味茶飲料 茶多酚含量標註成謎。

、人民網--人民**:瓶裝飲料也要慎選慎飲。

2樓:telxtsf閃刺

就是茶葉泡的,看看配料表就知道呀。我不知道上面那個人胡說八道什麼的,不做調查隨便複製貼上。

喝烏龍茶水上火嗎,烏龍茶能敗火嗎?

不會!明代李時珍 公元1518 1593 所撰的一本藥物學專著 本草綱目 成書於明萬曆六年 公元1578 李時珍自己也喜歡飲茶,說自己 每飲新茗,必至數碗 書中論茶甚詳。言茶部分,分釋名 集解 茶 茶子四部,對茶樹生態,各地茶產,栽培方法等均有記述,對茶的藥理作用記載也很詳細,曰 茶苦而寒,陰中之陰...

烏龍茶屬於哪一類茶?烏龍茶屬於哪種茶類

76期關於烏龍茶,茶人滿常覺與您聊茶,關於喝茶的那點事,總第76期。平台認證優質原創作品持續更新中,感謝您的關注,歡迎您的點讚留言 收藏。烏龍茶又稱青茶 半發酵茶,它不屬於綠茶,烏龍茶是高品質的茶葉,是經過數次加工而成。以前有很多人不知道烏龍茶是不是綠茶,大概是因為綠茶和烏龍茶是由同一種茶樹釀製的,...

沖泡烏龍茶時為何要先洗茶,烏龍茶沖泡時要不要洗茶

洗茶自古有之,除去塵之義外,亦有潤茶 醒茶之效,主要是為了更好地品味茶的香氣和滋味。洗茶不僅是茶飲時的一道必要的程式,同時它還是中國五千年飲食文化和文明禮儀於茶飲時的乙個體現,含蘊著中國茶道的精神內涵 文化底蘊和高雅深沉的審美情趣。談到 洗茶 一詞,恐怕每個喜歡喝茶的人都不陌生,從詞義上講就是 把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