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烏龍茶味道苦不苦,烏龍茶的味道是苦的??

2022-03-16 05:18:16 字數 5499 閱讀 6389

1樓:來自首義園甜美的木蓮

正宗烏龍茶的味道喝起來是微苦的,維他的沒有唱過,不過應該是有點苦的。

2樓:理谷

維他烏龍茶只有無糖的,味道比較淡,口味清淡的朋友會比較喜歡,淡淡的茶味兒正合適,解渴、提神!另外,這款產品無糖無脂肪無熱量,也是**佳品。

3樓:吉祥

茶中兒茶素類及其氧化物、黃酮類、咖啡鹼、氨基酸、可溶性糖、水溶性果膠等的含量高低以及它們間味感的協調性決定了湯味的品質。烏龍茶的兒茶素、黃酮類等多酚類物質含量在曬青、炒青等過程中,

4樓:摯愛翡冷翠

烏龍茶喝起來是不苦的,她有一種哎呀,特別的茶香

我覺得除了苦丁茶之外,所有的茶都不苦

5樓:無級abc老師

一套烏龍茶的味道十分的一苦,焦味

6樓:瑤瑤媽媽呀

烏龍茶都有一點澀,你要喜歡他這個味道覺得還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苦,茶味濃郁,帶一點兒澀澀的味道。烏龍茶除了與一般茶葉具有提神益思,消除疲勞、生津利尿、解熱防署、殺菌消炎、解毒防病、消食去膩、**健美等保健功能外,還突出表現在防癌、降脂、抗衰老等特殊功效。維他烏龍茶無糖無脂肪,能消渴解膩,是飯後佳飲。

8樓:u蝶澈嫣朦

個人感覺還好,不覺得苦

9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這個味道有點淡淡的苦

10樓:星空銀河黑洞

我覺得苦 氣味也很衝

烏龍茶的味道是苦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茶都是一樣的

品味到苦以後 越喝越甜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微苦,喝著喝著就變甘了

烏龍茶什麼味道?怎麼辨別烏龍茶的好壞

13樓:孤狼32號

如何辨別烏龍茶品質的優次,四看色澤就知道。

一看色澤就能辨別出春、夏、暑、秋茶。春茶外形色澤墨黑泛黃,霧霜油潤,呈沙綠色或鱔皮色,品質最好。因為春天氣溫回公升,濕度大,多霧、多漫射光。

對茶樹生長極為有利。春茶生長期長,葉內含芳香物,咖啡鹼、氨基酸、果膠物、醣類、黃酮醇類等等有效成分豐富,葉張肥厚;夏茶色澤烏黑帶暗,霧霜欠潤,品質差。夏天氣溫高,多直射光,多酚類物質含量多,而其他有效成分少;暑茶色澤烏暗灰燥,沒有光澤,品質最差。

因為暑茶天氣炎熱,直射光強,茶多酚與氨基酸的比值大;秋茶色澤墨黑泛綠,霧霜有光澤,俗稱「秋綠」,香氣較高,名曰「秋香」,品質僅次於春茶。秋天氣溫降低,濕度小,多北風天,天氣涼爽,有利於葉綠素、芳香物的生成。所以春、夏、暑、秋茶色澤不同,品質也有差別。

二看色澤就能辨別出「做青」適度與否。烏龍茶的品質特徵是在初製「做青」階段生成的,所以「做青」適度與否是決定烏龍茶品質好壞的關鍵。「做青」適度外形色澤呈沙綠色或鱔皮色,香高味醇,品質好。

如果色澤青褐暗綠,就是「做青」不夠,香帶青氣,味帶澀感,品質差;如果色澤烏褐暗燥,死紅條多,就是「做青」發酵過度,香低味淡,品質劣。

三看葉底色澤就能辨別出不同的品質的特徵。如果葉底色澤是「金黃色紅鑲邊」「三分紅七分黃綠」,香高味醇,品質好。如果葉底色澤烏褐暗紅或者紅葉較多,香低味淡,品質差。

如果葉底「青綠色」,香味帶青澀感,品種特徵欠明顯,品質亦差。如果駐芽和第一葉的葉底色澤是黃銅色或紫褐色,這就是夏暑茶。

四看茶湯色澤就能辨別出「火功」適度與否。烏龍茶的茶湯色澤與火功密切相關。火功適當,湯色清澈明亮,色、香、味俱全。

火功不足,低沸點的青葉醇芽等有礙品質的芳香物沒有揮發盡,而有利於品質的高沸點芳香物質又沒有得到發揮,湯色青綠色,香味青澀,品質差;火功過重,咖啡鹼昇華,芳香物揮發,多酚類進一步熱縮氧化,葉組織細胞纖維素硬化或焦化,茶湯色澤深紅而暗,香低、味粗淡,甚至有火焦味,品質差。

經過上述四看,叫做觀其色,辨其質。所以,經驗豐富的茶師和茶葉嗜好者 ,幹看外形色澤就能夠辨別出品質的優次,結合葉底色澤和湯色就可以判斷出等級。

烏龍茶的味道

14樓:宇一王

烏龍茶有:鐵觀音,奇蘭,梅佔,桃仁,黃棪,水仙,毛蟹等這幾種都不是酸梅味。

15樓:王翠

應該是質量問題,上樓說了烏龍茶的種類,但是從烏龍茶接觸裡看是沒有遇到酸味的,正常的烏龍茶應該是帶有花香和奶香,讓人聞起來很陶醉的。不過您說的不知道是不是烏龍茶又再加工呢?因為再加工茶裡會新增其他的物質進去,什麼味道就不好說了,但原味烏龍茶是不會有這種味道的

16樓:

烏龍茶種類很多,大體分為花香類,蜜香類,瓜果香類,我試過輕重火鐵觀音,鳳凰單樅,台灣烏龍,各類岩茶,暫未聞有酸梅味口感,並且超市的茶葉大多不靠譜,茶葉許多需要冷庫冷藏,除了中重度發酵的茶葉無需冷藏!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酸味可能是茶葉儲存方法不當,與空氣接處後跑味。也有可能是陳茶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喝過的烏龍茶裡面沒有喝到過酸梅味,有可能是串味了。

19樓:避雷櫃

烏龍茶既具有綠茶的醇和甘突,又具有紅茶的鮮強濃厚,同時還具有花茶的芬芳幽香。烏龍茶湯的品質出來受泡茶用水和泡茶器具影響之外,泡茶本身的技藝也是一大因素。

【烏龍茶的泡法】:

首先,以沸水泡洗沖茶器具,這樣既衛生清除雜味又能加溫。

其次,將本次欲沖泡之茶葉按照需要倒入白紙上,輕輕抖動用以分離粗茶及細末;若是有準備小篩子,亦可使用小篩子直接於壺口過濾分離將細末及粗茶先篩入壺中,如此就可免去置茶此步驟。

然後,先將細末置入壺中,再置入粗茶,最後將完整茶型置於最頂,此處用意是為了避免細末堵塞,阻礙茶湯流出。沖茶時,水壺於高處邊緣處不間斷的緩緩注入茶壺中,促使茶葉於壺中呈現太極一般的滾動,形成迴圈。若沖泡的是半生或生茶的話,則此時溫度最好為80-90度。

水在壺中停留3-5秒後即倒去。

再然後,蓋上壺蓋再於其上淋上沸水,並順便沖洗將等會要使用的茶杯,提公升茶杯的溫度,如此可以使茶湯維持在高溫,保持香氣。

再者,用熱水 泡一二分鐘後(泡的時間要適當,太短,色香味出不來;太長,會產生苦澀味),用拇、中兩指緊夾蓋碗,食指壓住碗蓋,把茶水依次巡迴斟入並列的小茶杯 裡。斟茶時應低行,以 免散香失味。斟到最後碗底最濃部分,要均勻地一點一點滴到各茶杯裡。

這樣,達到濃淡均勻,香醇一致,也蘊含著主人的深情厚意。

最後,茶水一經斟入杯裡,應乘熱細吸,以免影響色香味。吸飲時,先嗅其香,後嚐其味,邊啜邊嗅,飲量雖不多,但能齒頰留香,喉底回甘,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烏龍茶的味道有什麼主要特點?

20樓:如之人兮

烏龍茶的味道有香氣濃郁,入口甘甜的主要特點。

烏龍茶(oolong tea),亦稱青茶、半發酵茶及全發酵茶,品種較多,是中國幾大茶類中,獨具鮮明漢族特色的茶葉品類。烏龍茶是經過採摘、萎凋、搖青、炒青、揉捻、烘焙等工序後製出的品質優異的茶類。烏龍茶由宋代貢茶龍團、鳳餅演變而來,創制於2023年(清雍正年間)前後。

品嚐後齒頰留香,回味甘鮮。烏龍茶的藥理作用,突出表現在分解脂肪、**健美等方面。

拓展資料

烏龍茶中含有機化學成分達四百五十多種,無機礦物元素達四十多種。茶葉中的有機化學成分和無機礦物元素含有許多營養成分和藥效成分。有機化學成分主要有:

茶多酚類、植物鹼、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果膠素、有機酸、脂多醣、醣類、酶類、色素等。

而鐵觀音所含的有機化學成分,如茶多酚、兒茶素、多種氨基酸等含量,明顯高於其他茶類。無機礦物元素主要有:鉀、鈣、鎂、鈷、鐵、錳、鋁、鈉、鋅、銅、氮、磷、氟、等。

鐵觀音所含的無機礦物元素,如錳、鐵、氟、鉀、鈉等均高於其他茶類。

飲用三忌:

品飲烏龍茶不僅對人體健康有益,還可增添無窮樂趣。但有三忌:

一是空腹不飲,否則感到飢腸轆轆,頭暈欲吐,人們稱是「茶醉」;

二是睡前不飲,否則難以入睡;

三是冷茶不飲,冷後性寒,對胃不利。

這三忌對初飲烏龍茶的人尤為重要,因為烏龍茶所含茶多酚及咖啡鹼較其他茶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烏龍茶是鮮葉經萎凋、做青、殺青、揉捻和烘乾幾工序製成的,兼有紅茶和綠茶的品質特徵,湯色金黃,香氣滋味兼有綠茶的鮮濃和紅茶的甘醇,葉底為綠葉紅鑲邊。優質烏龍茶的特徵——外形:鐵觀音茶條索壯結重實,略呈圓曲;水仙茶條索肥壯、緊結,帶扭曲條形;烏龍茶條索結實肥重、捲曲。

色澤:烏龍茶色澤沙綠烏潤或青綠油潤。香氣:

烏龍茶有花香。 湯色:烏龍茶湯色橙黃或金黃、清澈明亮。

滋味:茶湯醇厚、鮮爽、靈活。葉底:

綠葉紅鑲邊,即葉脈和葉緣部分呈紅色,其餘部分呈綠色,綠處翠綠稍帶黃,紅處明亮。 而劣質烏龍茶的特徵——外形:條索粗鬆、輕飄。

色澤:呈烏褐色、褐色、赤色、鐵色、暗紅色。香氣:

有菸味、焦味或青草味及其它異味。湯色:湯色泛青、紅暗、帶濁。

滋味:茶湯淡薄,甚至有苦澀味。葉底:

綠處呈暗綠色,紅處呈暗紅色。 在具體選購可以對此一一檢視。   觀其外形。

將幹茶捧在手上對著明亮的光線檢視,無論條形或球形,茶顏色應鮮活。有砂綠白霜像青蛙皮那樣才好;注意是否隱存紅邊,紅邊是發酵適度的訊號;冬茶顏色翠綠,春茶則墨綠;如果茶乾灰暗枯黃當然不好;而那些顆粒微小、油亮如珠,白毫綠葉猶存者,那是發酵不足的嫩芽典型的外觀,這茶泡起來帶青味,稍微浸泡就會苦澀傷胃。檢視乾茶的同時還要注意手感,球型茶手握柔軟是乾燥不足;拿在手上抖動要覺得有分量,太輕者滋味淡薄,太重者易苦澀;條型包種茶,如葉尖有刺手感,是茶青太嫩或退青不足造成「積水」的現象,喝起來會苦澀。

手捧幹茶,埋頭貼緊著聞,吸三口氣,如果香氣持續甚至愈來愈強勁,便是好茶;較次者則香氣不足,而有青氣或雜味者當然不選。   開湯沖泡。這是試茶最要緊的步驟。

   買茶試茶只要乙隻磁杯,5g茶葉,衝150cc的開水靜置5分鐘。然後取一支小湯匙,拔開茶葉看湯色如何,如果渾濁,就是炒青不足;淡薄,則因嫩採和發酵不足。若炒得過火,則葉片焦黃碎裂。

好的茶湯,湯色明亮濃稠,依品種及制法不同,由淡黃、蜜黃到金黃都顯得鮮豔可愛。把湯匙拿起來聞,注意不要有草青味,好茶即使茶湯冷卻,香氣依然存在。茶湯含在嘴裡,仔細分辨老闆所言的「清香」是不是萎調不足的草青味,草青味是當前烏龍茶製程不夠嚴謹所造成的,有草青味的茶,一旦增大投茶量,再稍加久浸,必然滋味苦澀,湯色變深。

總之選購茶葉的原則是少投葉,多沖水,長浸泡,這樣茶葉的優缺點就會充分呈現。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沒有烏龍茶這個茶,只有超市裡買的康師傅烏龍茶,烏龍茶又為青茶是乙個茶類的統稱,都屬於半發酵茶,但是隨著製茶工藝的日新月異烏龍茶的發酵程度都有所不同,現在只能說品種發酵不同工藝不同滋味也不同!

23樓:匿名使用者

好似的大公尺被火烘乾甘嘎味

烏龍茶喝了口會苦嗎

24樓:世智若雨

先苦後甜。

茶本味是苦澀的,品味所謂「回甘「不就是先苦後甜。不過沖泡得法能沖淡或掩蓋其苦澀,烏龍沖泡應當不會苦,可能投放茶葉量過大或燜泡時間太長所至。

烏龍茶屬於哪一類茶?烏龍茶屬於哪種茶類

76期關於烏龍茶,茶人滿常覺與您聊茶,關於喝茶的那點事,總第76期。平台認證優質原創作品持續更新中,感謝您的關注,歡迎您的點讚留言 收藏。烏龍茶又稱青茶 半發酵茶,它不屬於綠茶,烏龍茶是高品質的茶葉,是經過數次加工而成。以前有很多人不知道烏龍茶是不是綠茶,大概是因為綠茶和烏龍茶是由同一種茶樹釀製的,...

沖泡烏龍茶時為何要先洗茶,烏龍茶沖泡時要不要洗茶

洗茶自古有之,除去塵之義外,亦有潤茶 醒茶之效,主要是為了更好地品味茶的香氣和滋味。洗茶不僅是茶飲時的一道必要的程式,同時它還是中國五千年飲食文化和文明禮儀於茶飲時的乙個體現,含蘊著中國茶道的精神內涵 文化底蘊和高雅深沉的審美情趣。談到 洗茶 一詞,恐怕每個喜歡喝茶的人都不陌生,從詞義上講就是 把茶...

紅茶與烏龍茶的區別,紅茶和烏龍茶的區別

烏龍茶不屬於紅茶。紅茶和烏龍茶是中國六大茶之一。備神都包含很多品種,但又互不隸屬。烏龍茶是經過採摘 萎耐源凋 搖青 炒製 揉捻 烘焙而成的一種品質優良的茶葉。烏龍茶是由宋代的貢茶龍珠和馮冰演變而來,創制於1725年 清雍正年間 左右。品嚐後齒頰留香,回味甘甜清新。挑選烏龍茶的技巧。挑選烏龍茶時,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