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播種前2個月需要將蒜種進行低溫儲存嗎?

2023-01-08 01:05:05 字數 1277 閱讀 8540

1樓:c春夏學姐

大蒜在我們的平常生活中是乙個非常重要的調味品,很多美食的製作都需要它的參與,正是由於大蒜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需求量比較大,所以很多人也開始研製究竟應該用什麼樣的辦法才能夠讓獨頭蒜的產量以及品種更好一些。?

首先在種植獨頭蒜之前,一定要選擇適合當地的品種,而且大家在選擇的時候盡量選擇產出率比較高的大蒜品種,早熟和半小的蒜種來進行播種,都可以讓獨頭蒜的幾率更高,而且如果想要獨頭蒜的行程率更高一些,一定要對蒜種進行低溫處理,一般有條件的家庭可以在播種前兩個月把蒜種放到低溫下進行儲存,而這個溫度一般要控制到2攝氏度到5攝氏度左右,但是一定要切記在即將播種的時候,把這些蒜種放到乾淨的水中,浸泡十個小時左右,浸泡完成之後,等到蒜種晾乾就可以進行播種。?

其次,蒜種和其他的植物種植地方可能會有所不同,一般來說,土壤比較貧瘠,保肥保水性,若相對性比較差的地塊,更容易長成獨頭蒜,所以種植蒜的時候一定要找一些適宜的貧瘠土地進行種植,千萬不要選擇那些過於肥沃的土地,這樣可能會造成適得其反的後果。

其次,在種植大蒜的時候,為了提高他的行程率,可以在大蒜的旁邊種植蘿蔔等速生性作物,這樣可以有效地抑制大蒜生長階段對水分養分的吸收,通過這樣的方式,讓大蒜的種群之間存在一定的競爭,可以有效的抑制蒜苗的生長,增加獨頭蒜出現的概率。?

獨頭蒜比普通的算更加美味,而且獨頭蒜還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所以很多家庭都會紛紛選擇獨頭蒜來作為自己家庭所炒菜用到的調料。

2樓:王志剛剛剛

需要。這樣才可以種植出非常好的蒜。而且這樣的方式是最正確的。也可以保護。

3樓:行樂樂樂行

需要,這樣的話就可以達到儲存的效果,而且不會出現腐爛的情況,同時也不會影響之後的栽種和發育。

4樓:數位技術小輝

不需要。因為蒜種可以直接常溫儲存,不會影響其成活率,所以不需要進行低溫儲存。

懷孕前三個月能坐飛機嗎,懷孕前三個月可以坐飛機嗎

懷孕前三個月,如果身體沒有明顯的不適,是可以坐飛機的。身體狀況比較良好是可以坐飛機的。懷孕前三個月可以坐飛機嗎 懷孕前三個月的話應該是可以的吧,因為孕婦懷孕的時候心情比較好,然後說心情好了就沒什麼問題。還有孕婦如果是前三個月的話,要特別注意,因為從三個月是流產的高峰時間段。還有就是懷孕的話要定期的去...

我月吃了2次毓婷,我2個月吃了2次毓婷!

按說好像是連續兩次吃毓婷最好是間隔三個月,一年也不能超過兩次還是幾次,反正次數特少。所以為了身體好的話,最好別吃了,以後也盡量不吃。但是為了保險起見的話,還是吃吧,要不懷上了也要流的,你吃的太頻繁了。我只能說,你男朋友真自私啊,以後如果還這樣的話,還不如你吃常規避孕藥呢,有規律的按時吃,並不會怎麼傷...

懷孕前月孕婦禁忌哪些,懷孕前三個月孕婦禁忌哪些

在懷孕期間,孕媽媽盡量不要食用山楂,因為山楂有可能會引起子宮收縮,造成女人的習慣性流產問題。女性朋友在懷孕期間,如果想要吃一些酸性的食物,盡量選擇其他水果,不要選擇山楂,或許對自身有好處。桂圓是一種營養物質相對豐富的水果,從中醫的角度來講,雖然理論上桂圓具有安胎的功效,但是女人懷孕以後可能會陰血偏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