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五香瓜子的配方,炒五香瓜子的配方

2023-01-07 22:00:08 字數 3722 閱讀 92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葵花子(生)500克。

調料食鹽。15克八角。

3粒花椒。1勺桂皮。

2小段茴香。

1勺甘草。4片五香瓜子的做法。

1.將瓜子放入大的漏勺中放入水管下衝去上面的灰塵。

2.然後放入鍋中加水,加了水瓜子就會飄上來,所以只要用漏勺按壓瓜子看見水能沒過瓜子就可以了。然後放鹽攪勻,住開鍋後最好嚐一嚐煮瓜子的水,一定要鹹一點不然煮好後瓜子不入味。

3.將八角,花椒,小茴香,桂皮,甘草直接放入鍋中或者用乙個調料袋裝好放入。

4.大火開鍋後小火煮20分鐘關火,浸泡著直到水完全涼透,然後用漏勺撈出控一會水分。

5.剪一塊正方形紗布摺疊然後將其底邊和另乙個側邊用針線縫合,然後翻過來將縫縫翻到袋子裡,乙個開口的長方形紗布口袋就做好了。

6.將煮好的瓜子放入袋子裡(只裝到7分滿就可以了,這樣袋子才可以平攤開利於熱氣在袋子中迴圈),將袋口系上,然後將袋子平躺鋪平鋪均勻放到暖氣上烤乾就可以了,大約需要3天,一定要烤的幹一些才好吃,要每天將袋子翻翻面。

7.沒有暖氣的,可以講煮好的瓜子放入炒鍋中幹炒到乾透即可;也可以放入烤盤中攤開,然後用100度上下貨烤到乾透即可,大約需要乙個小時。

2樓:劉一手美食

五香瓜子 美味食譜 小吃 烹飪技巧 鹹香酥脆 五香瓜子不用出去買?手把手教你在家炒,鹹香酥脆,比買的好吃!自製五香瓜子,過程簡單詳細,鹹香酥脆,過年宴客倍有麵!

3樓:奇奇學姐

桂皮1塊 香葉5片 八角3粒 花椒1湯匙 甘草2片 小茴香1湯匙 山奈1粒 白芷1塊。

5、炒乾的瓜子倒入乙個平底篩子,攤開了自然冷卻,徹底放涼後就可倒入密封盒收起來了。

葵花子含有豐富的植物油脂、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e。葵花子還含有優質蛋白質,可與各種肉類媲美。民間傳說葵花子能**失眠,增強記憶力,對預防癌症、高血壓和神經衰弱有一定的作用哦。

4樓:理珈藍珍

炒五香瓜子 主料:生瓜子 調料:鹽、白糖、花椒、大料、桂皮、小茴香、香葉 烹製方法:

1、將瓜子先放入水中,加香料包浸泡2個小時,再倒入鍋中加香料包、鹽、白糖煮30分鐘; 2、將煮好的瓜子自然風乾,炒鍋上火,用鹽來炒製瓜子,到八成熟時關火盛出即可。

五香瓜子製作方法

5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準備材料:瓜子、香葉 、桂皮、陳皮、八角、茴香、冰糖、醬油、鹽1、瓜子挑揀出雜質,用清水洗淨撈出。

2、香料準備好,冰糖準備好。

3、把香料用紗布包好放入高壓鍋裡,瓜子倒入高壓鍋,加入適量清水,按壓瓜子能看到水即可,高壓鍋裡再加入醬油、鹽和冰糖,蓋上蓋子通電工作1個小時。

4、高壓鍋工作結束後繼續浸泡3-5個小時,浸泡好後用漏勺撈出瀝出水分。

5、把煮好的瓜子均勻鋪在烤盤上,不要鋪太厚,烤箱上下火100度烤1個小時。

6、中途可以取出瓜子適當翻動,溫度和時間根據自幾烤箱調整。

6樓:沐陽

準備材料:八角、花椒、桂皮、香葉、新鮮葵花籽、鹽、1、準備新鮮向日葵種子。

2、找個小幫手,取瓜子。

3、洗乾淨。

4、準備好香料。

5、放適量鹽,煮。

6、煮10分鐘,泡四小時左右,稍微瀝乾些水份,平鋪在烤盤裡,烤箱200度,烤15分鐘左右,中途記得翻面。

7、烤好後晾涼,密封儲存!

五香瓜子的製作

五香葵瓜子的配方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生葵花籽2斤,蔥半顆,姜五六片,鹽(根據個人喜好新增) ,八角五顆,香葉四片,桔皮兩片,草果一顆,生抽少許。

自製五香葵花子的做法。

把所有的料加水一起煮,開鍋轉中小火在煮十五分鐘,然後關火燜一晚上。

第二天撈出控控水,然後鐵鍋燒乾水,放入瓜子炒乾,因為經過一夜的浸泡瓜子入味了,瓜子裡面進入不少水,如果直接放入烤箱,會烤出很多水,先用鐵鍋靠一下,蒸發一下水分,節省下一步時間。

上下管180度左右二十分鐘,然後拿出來翻一下,繼續下乙個二十分鐘吧,這樣的過程大約需要五六次,具體溫度時間靠個人掌握調節,隨時嘗一下隨時調節。

也可以用電炸鍋的,溫度時間同上。

好了,一盆香噴噴的自製五香瓜子出爐了,小時候的味道噢!

8樓:大尉的二號野爹

鹽一起放到鍋裡煮。半個小時之後,鋪在炕頭上進行烘晾,炕熱的話,只需兩天,同花椒先把瓜子洗淨,繼續浸泡乙個小時。從水裡取出來。然後放到鍋裡翻炒,香噴噴的五香穀子就誕生了。

急求五香瓜子配方。 10

自己怎麼做五香瓜子?

9樓:匿名使用者

用自製的簡單方法:

先把瓜子洗淨,同花椒、鹽一起放到鍋裡煮。半個小時之後,繼續浸泡乙個小時。從水裡取出來,鋪在炕頭上或太陽下進行烘晾,只需兩天。然後放到鍋裡翻炒,香噴噴的五香穀子就誕生了。

此方法工序簡潔,更適合大眾自製。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拿瓜子去炒,用的是五香料。

煮五香瓜子要什麼調料,怎麼做

11樓:拾萬里之外

一、材料。

西瓜子100千克、 生薑125克 、小茴香克 、八角250克 、花椒克 、桂皮125克 、牛肉100克、 白糖2千克 、食鹽5千克、 植物油1千克。

二、做法。1.溼瓜子處理:溼瓜子是用製作罐頭時取出的,將取出的溼瓜子用清水淘洗乾淨,漂洗去除瓜子以外的雜質,然後撈在專用篩子裡瀝水待用。

2.幹瓜子處理:原料篩土,除去雜質,剔出質次不能加工的瓜子;將水灌入儲槽中,再把石灰投入水中,充分攪拌溶解,待多餘的石灰沉澱後,取澄清的石灰液抽入另一儲槽,再將篩選的瓜子倒入石灰液中浸泡。

浸泡時間24小時。經浸泡的瓜子撈出盛入粗鐵篩內,用飲用水沖洗乾淨,並去除雜質和質次的瓜子。

3.香料製備:按比例稱取生薑100克,小茴香50克,八角200克,花椒25克,桂皮50克,封入二層紗袋內,紗袋要松寬,給辛香料吸水膨脹時留出空隙。

辛香料需要封裝若干袋,以備集中煮製瓜子使用。

4.瓜子預煮:將浸泡清洗過的瓜子倒入夾層鍋內,數量約50千克,再倒入飲用水為瓜子的4倍,然後擰開夾層鍋蒸汽閥煮沸1小時,撈出盛入鐵篩中沖洗乾淨。

如果是收集製作罐頭工序中取出的溼瓜子,只要沖洗乾淨,就省去了清水煮沸的工序。

5.瓜子入味:一夾層鍋盛入飲用水70公升,加入10%的食鹽,並放入辛香料1份、牛肉1份,然後加入瓜子40千克,擰開夾層鍋蒸汽閥煮沸2小時,此時需要經常添水至原容積。

煮瓜子使用的辛香料,1份可煮兩次,使用完取出另行處理。牛肉每次煮1小時取出,1份牛肉可連續煮500千克瓜子。每次煮後,再補添水至原有的數量,並且新增1%食鹽彌補消耗量。

夾層鍋的蒸汽工作壓力不超過2千克/釐公尺2。

6.瓜子烘烤:1.

將煮出的瓜子以100千克原料計,趁熱拌入5千克食鹽和2千克白糖,攪拌均勻。取潔淨的竹箅,上面鋪塑料編織網,將瓜子均勻地撒在上面,每箅的瓜子約1千克。將裝有瓜子的竹箅送入烤房,排列在烤架上。

烤房的溫度一般以70~80℃之間,烘烤約4小時。烘烤時間內還經常啟動排氣機排潮,間隔30分鐘排1次,每次1~2分鐘。

7.攤晾:取出的瓜子要集中拌入植物油,用量為原料的1%,拌植物油時要用油刷充分攪拌均勻。然後送入保溫庫均勻攤開,晾至表面略幹即可。

12樓:食品新增劑專家

先用五香大料、舒欣脆等浸泡一天,然後加入食用鹽、小火煮50分鐘,再低溫乾燥。

五香瓜子對身體好嗎,吃多了五香瓜子會中毒嗎

吃得多就不好.吃的時候會把大量唾液吞到胃裡,很傷胃.而且如果買到劣質瓜子,它的香料也是有害的.瓜子只能當休閒零食 沒什麼營養價值 吃多了對身體沒有益處 建議適當食用.吃多了五香瓜子會中毒嗎 不會中毒的。吃多了會口幹,上火的。正規廠家出的五香瓜子,應該沒事 放心吧 我天天都吃 你覺得會嗎?我想應該不會...

一袋開心果和四袋五香瓜子共58元。一袋開心果和七袋五香瓜子共

設一袋開心果x元,一袋五香瓜子y元 x 4y 58 x 7y 82 解得x 26元 一袋開心果和五袋五香瓜子共58元,一袋開心果和七袋五香瓜子共82元。一袋開心果多少元?a 5b 58 a 7b 82,得出五香果 為b 82 58 2 12元,開心果 2元 不成立 題目有問題 開心果一袋30元一袋花...

沐浴五香湯配方,五香粉的配方及比例

香方中除了中國傳統香藥藁本 白芷 川芎等外,還包括沉香 用乳香 白檀 丁香 藿香等異域香藥共二十昧,而且製作此香,攢和 香藥 搗末 和合 印餅 人盒的時辰都有具體規定。香湯沐浴,也是道家養生修煉重要的方法之一 所謂 香湯 就是調配各種芬芳香料的溫熱洗澡水 香湯沐浴的作用,不僅在於洗淨身體,滌盡垢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