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球的問題到底出在哪?為什麼總沒有突破?

2023-01-07 16:30:04 字數 837 閱讀 6595

1樓:辰星

中國足球的隊員們,如同乙個個的暴發戶,有了錢,失去了對足球最原始的熱愛。當你對你的工作失去了熱愛,還談什麼進步了。能踢就不錯了。

而看看很多其他專案還沒有這麼高的關注度和待遇,為什麼人家就能出成績,自身的問題不可轉移,也不能被忽視。希望所有中國的足球運動員不要以掙錢作為唯一的踢球動力,很有國家的尊嚴、國家的榮譽、個人的愛好、個人的品德。

2樓:知44315聳耙

中國隊的問題,從根上來說,還是組織機構的問題。以前我們經常說,中國足球是我們不重視青訓。但是其實這只是乙個表象,我們可以回憶一下,近幾年中國的青訓做的雖然離世界先進足球國家的距離還差不少,但是和自身比起來,已經有了長遠的進步。

比如我們送到國外的一些出口轉內銷的球員,都是從各個俱樂部走出去比較優秀的球員。

3樓:猴43511傺鼻

事物的發展都有規律,都是成曲線型的,有高峰便有低谷,中國足球也必然有他的發展規律。隨著國家認識到問題,並解決問題,相信國足必將能成為國人的驕傲。而你要做的是耐心,和成為乙個中國足球夢的參與者,而不是把自己當成乙個評論家,你那些不符合事物發張規律的批評,那些看是關心實則置身事外的心態。

都不利於培養中國足球發展的土壤。

4樓:墨鏡水月

盤帶能力太差,其次智商不夠。

5樓:陶雪春

足球原本是群眾健身運動,無論貧窮富貴的人,只要喜歡都可以參與,這一條在全世界(除中國)都適用。為什麼在中國演變成燒錢運動,富人運動,根本原因是嚴重脫離中國國情。中國國情是大多數人不可能花錢去玩足球,但是現實是你不花錢就不能踢球。

於是,種種矛盾出來。

中國足球的問題在哪,中國足球問題在哪 該怎麼辦

1 中國足協的無作為和無能。中國足球應該專業足球人士管理,外行管理內行是行不通的。2 人才的選拔制度 世界足球為何南美球員最強,亞洲為何是西亞和日韓最強,其實原因很簡單,那是因為這些地區的足球是男孩子最喜歡的運動。當幾乎所有的男孩子都去踢足球,於是混在在其中的那些足球天才也隨潮流成長起來。3 整體國...

為什麼中國足球總是上不去,中國足球為什麼不行

原因有三 一曰身體不適合,二曰文化不適應,三曰體制不健全。先說身體因素。足球是一項對抗性很強的運動,需要強壯的身體素質,與西方人相比較,東方人的生理特點是弱小而不強壯,整體上顯然不太適合足球運動。儘管可以勉力而為,但畢竟在身體素質上落了下風,身體對抗中佔不到便宜,尤其是下半場常常體力難支,被動挨打,...

中國足球為什麼比不上日本,中國足球為什麼踢不過南韓 日本?

8月31日,日本主場迎戰澳大利亞,以2 0乾脆利索地取勝,率先小組出線,拿到了俄羅斯世界盃的入場券,這是日本連續六次闖進世界盃。相比還在掙扎中的中國足球,我們必須承認日本足球已經走在了亞洲前列。我們也應該思考,日本足球為什麼進步快 我們的差距在 這裡是東京近郊一條大河,叫荒川。看到日本怎麼利用河堤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