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廣州擠死了多少人

2023-01-07 16:35:01 字數 915 閱讀 5741

1樓:隨心由性

中國春運是地球上短時間內最大的人口遷徙,在短短的40天時間裡從最早的1億人次,到現在約30億人次搭乘不同的交通工具回家過年,這是世界上罕見的短時間人口流動,對國家的協調組織能量,基礎設施建設,軟體服務能力都是巨大的考驗,所以就造成了每年春運如買票難,坐車難等問題。

每當人們說起春運既有回家團聚的喜悅,也有回家過程的不易和路途的艱辛,每乙個曾經經歷過的人都能講上一段故事。

還記得我第一次春運回家過年,正好趕上了08年那場罕見的大雪,那就是一場真實的人在囧途,提前請假帶著凳子和棉衣到火車站去排了一天一夜的隊,那個煎熬只有排過隊的人才知道,售票窗戶一開啟人們眼睛都盯著視窗,哪怕排在你前面的就幾個人,都會懷疑他們都是都是票販子,他們每個人都買了一疊票,我的心在滴血,戰戰兢兢的終於買到了一張站票,雖然這是一張30個小時的站票但心中還是很高興。

早早就收拾好行李盼望著這一天早點到來,出發那天已經是下起了大雪,火車晚點5個小時,最後終於擠上了回家的火車,都說春運的火車擠,當我看到車廂裡有的人,終於知道為什麼叫擠火車,過道站的是人,洗手池上坐的是人,廁所門都打不開全是人,站累了蹲下就站不起來了,火車是走走停停,30個小時的路程結果走了5天時間這。

幾天時間就啃了幾包速食麵和一些水,到最後水都不敢多喝,因為怕上廁所,去趟廁所要擠過去再排隊真有可能憋不住,出去了就回不到原來你站的位置了,下了火車還要換乘3次汽車才能到家,在路上走了7天到家那真實灰頭土臉瘦了幾斤,想想那都是辛酸淚啊。

2023年能順利到家的其實算是幸運的了,最嚴重的是廣州火車站2月1日那一天,從四面八方湧過來的滯留旅客猛增至50萬人,而按照廣州火車站設計的候車能力,最多容納旅客萬人。有親歷者形容當時從廣州站上車,「像經歷煉獄,死過一樣。

」到現在說出來還是讓人心有餘悸。

現在的春運與幾十年前比較,不管是購買,交通運輸工具,過節團聚的方式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從春運也可以看到中國社會的巨變。

修成昆鐵路死咯多少人,修成昆鐵路死了多少人

死了幾千人!為了信仰而死,為人民的幸福而死!修成昆鐵路死了多少人 由於成昆鐵路工程異常艱鉅以及當時的施工條件限制,大量鐵道兵在建設時期犧牲在工地。關於犧牲的鐵道兵人數,各種資料數目不一,迄今也沒有權威的統計資料。但是至今仍然可以在成昆鐵路沿線看到很多烈士陵園。初步統計,沿線有22座烈士陵園,安葬烈士...

崑崙關戰役死了多少人,崑崙關戰役中國死了多少人

鄭洞國的第五軍榮譽第一師1.3萬人撤下戰場的時候戰鬥兵只剩七百人,第5軍負傷一萬一千餘人,陣亡五千六百餘人,生死不明800多人,另 及失蹤的雜役兵共計六千四百一十六名,合計 約2萬4000多人 合計3萬多人,單說犧牲的1萬4000人 崑崙關戰役中國死了多少人 1 崑崙關戰役為抗日戰爭的大型戰役之一,...

多少人看完留下了眼淚哭了,人死了為什麼還會流淚

愛乙個人,就是心疼她臉上的倔強,和那副故做堅強雲淡風輕的模樣想永遠永遠的睡下去 可我害怕夢裡沒有你我不怕你忘了以前,我是怕你不會再出現我期望有自己,會陪我從友誼走向愛情,再從愛情走向親情。傷感個性簽名 最後的最後。也許你說的分開.你說的是電影1942嗎 當年這首 傷心淚 聽哭了多少人 陳星 傷心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