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代簽訂過哪些涉及割地的不平等條約

2023-01-07 15:25:03 字數 2253 閱讀 3367

1樓:一顆大楊樹

滿洲里界約。

中英續訂藏印條約。

中日會議東三省事宜正約。

辛丑條約 廣州灣租界條約。

訂租威海衛專條。

展拓香港界址專條。

中德膠澳租界條約。

中日通商行船條約。

中俄密約 馬關條約。

中英會議藏印條款。

中葡和好通商條約。

中英煙台條約。

中日北京專條。

中德通商條約。

中俄北京條約。

中法北京條約。

中英北京條約。

中法天津條約。

中英天津條約。

中俄天津條約。

中俄璦琿條約。

上海英法美租界租地章程。

中俄伊犁塔爾巴哈臺通商章程。

黃埔條約 望廈條約。

虎門條約 南京條約。

中俄伊犁條約。

中國近代簽訂的不平等條約中的割地,賠款對中國造成了怎樣的危害

2樓:削糞

割地導致的中國領土的主權,賠款加重了人民的負擔。

中國近代史上割地最多的不平等條約是什麼

中國清**簽訂過哪些不平等條約?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南京條約》

2023年中英、中法、中美、中俄《天津條約》、中俄《璦琿條約》

2023年中英、中法、中俄《北京條約》

2023年《中法新約》

2023年《馬關條約》

2023年《辛丑條約》

中國近代史上簽訂了哪些不平等條約?

4樓:曼珠羅華的彼岸

2023年,中。

英《南京條約》 2023年,中俄《璦琿條約》 2023年,中俄《

北京條約》 2023年,中俄《堪內分西北界約容記》 2023年,中俄《改訂條約》 2023年,中日《馬關條約》 2023年,中與八國《辛丑條約》

5樓:夭桃灼開

馬關條約,辛丑條約,南京條約。

中國近代史上割地最多的不平等條約是什麼

中國第乙個對外簽訂的不平等條約是

6樓:念映桖

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新中國,回顧歷史,曾經落後挨打!今天任帝國主義列強魚肉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

7樓:被遺忘的天才

如果滿清也算中國的話那第乙個是 2023年9月7日《康熙二十八年七月二十四日》尼布楚條約。

8樓:暱稱支援7天修改一次

2023年8月29日 中國近代史上第乙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簽訂。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清**被迫同英國簽訂了中國近代第乙個喪權辱的《南京條約》,條約規定割讓香港、賠款、開放通商口岸、協定關稅等。中國開始走上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道路,鴉片戰爭成為中國近代史的開端。

10樓:吳坤吳坤

南京條約 2023年 和英國簽定的。

11樓:于氏小兒

個人認為是【檀淵之盟】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都知道啊 南京條約。

近代史簽訂的第乙個不平等條約是什麼,割

13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條約。

割香港島給英國。

南京條約。《南京條約》(treaty of nanking)又稱《江寧條約》,是中國近代史上與外國簽訂的第乙個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涉及割地、賠款、五口通商和稅款協商。

2023年(清道光二十二年),清朝在與英國的第一次鴉片戰爭中戰敗。清**被迫於南京(時稱江寧)下關江面的英軍旗艦康華麗號(亦皋華麗號)上與英國簽署《中英南京條約》。《南京條約》是近代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強加在中國人民身上的第乙個不平等條約。

英國以武力侵略的方式迫使中國接受其侵略要求,這就使中國主權國家的獨立地位遭到了破壞。英國強佔香港島,中國的領土完整遭到破壞,喪失了獨立自主的地位。五口通商成為西方資本主義對中國進行殖民掠奪和不等價交換的中心。

鉅額賠償加重了清**的財政負擔,同時轉嫁到勞動人民的身上,使他們的生活更加艱苦。《南京條約》簽訂後,西方列強趁火打劫,相繼強迫清**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從此,中國開始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澳門有簽定什麼租界年限的條約麼,中國近代簽訂的不平等條約列表

沒有的,澳門是葡萄牙非法侵占的我國領土。中國簽訂的條約列表 10 中國近代簽訂的不平等條約列表 1842南京條約 附件 中英 五口通商章程,虎門條約中美 望夏條約,中法 黃埔條約 1858先後同俄美英法簽訂 天津條約 同年 與英法 北京條約 1895 中日 馬關條約 1901與八國聯軍 辛丑條約 很...

中國近代歷史故事有哪些,有趣的中國近代歷史故事

如掛角 的典故,說的是隋朝李密的故事,他曾做過瓦岡山反隋義軍的首領。李密,字法主,京兆長安人,祖籍遼東襄平 今遼寧遼陽南 祖上是北周和隋朝的貴族。李密少年時代,曾在隋煬帝的宮廷裡當侍衛。他生性靈活,在值班的時候左顧右盼,被隋煬帝發現了,認為這孩子不大老實就免了他的職。李密並不懊喪,回家後發憤讀書,因...

中國近代史所經歷的戰爭有哪些,中國近代歷史上有哪幾次戰爭

中國近現代史從1840年第一次鴉片戰爭開始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結束。從1840年鴉片戰爭到1919年 五四 運動前夕,是舊民主主義革命階段 從1919年 五四 運動到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夕,是新民主主義革命階段。第一次鴉片戰爭 1840年6月 1842年8月。第二次鴉片戰爭 1856年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