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染色怎麼洗?衣服被染色怎麼洗掉

2023-01-07 09:30:04 字數 1383 閱讀 9211

1樓:道法自然玄師

洗掉染色的方法有:1、用熱肥皂水泡洗;2、用彩漂清洗;3、用高錳酸鉀和醋酸清洗;4、送洗衣店清洗。

1、用熱肥皂水泡洗:煮開一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裡,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放進煮開的肥皂水裡浸泡十分鐘左右,然後用手輕輕揉一揉,原色就恢復了。

2、用彩漂清洗:可以去超市購買彩漂洗液來清洗染色衣物,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淺色衣物。

3、用高錳酸鉀和醋酸清洗: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充分浸透;等10到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用清水漂洗一下;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慢慢轉為原來的顏色。

4、送洗衣店清洗:如果較為貴重的衣物被染色,建議送到洗衣店,請專業人士處理,以免對衣物造成損傷。

洗衣粉+洗潔精法。

把洗衣粉和洗潔精一比一加入溫水中,把染色的衣服放入其中,浸泡大約半個小時,再用手揉搓一下。如果還是不乾淨的話,就把衣服放到大約50度的熱水中,再加點洗衣粉揉搓,應該就能洗乾淨了。

衣服被染色怎麼洗掉

2樓:幹萊資訊諮詢

衣服染色處理方法如下:1、洗衣粉配洗潔精。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

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2、熱肥皂水法。煮開一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裡,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把水倒掉,然後把剛剛煮開的肥皂水直接倒進盆裡,泡十分鐘左右,再用手輕輕揉一揉,原色就恢復了。

3、雙氧水溶液清洗法。把衣物放進盛有涼水的盆裡,然後往盆裡滴加雙氧水,直到雙氧水與水的比例接近1:1。

浸泡約5分鐘。用手揉搓染色衣物即可。注意:

不可用雙氧水直接塗擦衣物的染色處,往水裡滴加雙氧水時,盡量避免直接滴在衣物上。

3樓:來自石趣園朝氣蓬勃的獅子

最好的方法,用任何一種彩漂(過氧化物)按說明書浸泡。如果是化纖被牛仔褲染料染色,可加點**鹽(連二亞硫酸鈉)。

衣服染色怎麼洗乾淨?

4樓:潔希亞國際洗衣

1、將白醋倒入,醋酸可以溶解一部分的顏色,用白醋浸泡一段時間後再進行清洗。

2、在染色的衣服裡面加入消毒液,根據衣服的數量加消毒液,消毒液不宜過多,等待消毒液溶解稀釋後,放入衣服,浸泡一段時間後就可以進行清洗。

3、熱水煮開肥皂水,將染色的衣物先用清水浸泡,把煮開的肥皂水直接倒進衣服裡面,浸泡一段時間後進行清洗。

4、加入洗衣粉後,在加入一定量的胡蘿蔔汁可以清洗。

5、小蘇打有腐蝕的作用,加入一定量的小蘇打混合洗衣粉也可以清洗。

染色的衣服怎麼洗,被染色的衣服怎麼洗乾淨?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

洗衣服時,黑衣服被紅色衣服染色了,咋辦

你可以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再用清水清洗,試試可不可以去掉染色。另外現在有很多種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等,你也可以試試。如果這兩種方法都不行的話,就沒有辦法咯!染黑?材質好嗎?要不試試看漂白水 不可以泡太久 感覺重新洗,要不就洗不掉了 在洗衣服的時候,紅色衣服上被染...

洗衣服的時候衣服和別的衣服染色了怎麼洗掉

首先將被染色的衣服放在一盆清水中,泡一泡後把水去掉,將剛煮開的肥皂粉水直接倒入盆中,將衣服再泡一會兒,用手輕輕洗洗即可去除沾染上的顏色。如何洗被染衣服方法1洗完衣服以後,放一桶水,清水 把被染色的衣服放到清水裡泡上一天左右,一般能夠將染色的色去掉 衣服混洗的過程中將其他衣服染上顏色屬於染色牢度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