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被染色怎麼洗掉,衣服被染色了怎麼洗掉

2023-04-26 19:10:02 字數 4170 閱讀 8411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衣服上被染色了,有以下幾個辦法可以解決:

1、洗潔精和牙膏混合。將衣服平鋪在桌面上使用洗潔精塗抹,如果有染色特別嚴重的地方就放多一點洗潔精和牙膏混合塗抹,使用刷子多刷幾下,一邊刷,一邊使用清水沖洗,重複幾遍即可。

2、高濃度肥皂水清洗。肥皂水裡面含有的硬脂酸鈉可以和染色物質中的各種離子進行混合,發生反應,因此肥皂水有著非常不錯的洗滌效果。

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

3樓:icecold灬

1,肥皂水把肥皂溶在熱水中,溫度不要太高,然後再把染色的衣物放到肥皂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再用手輕輕的揉洗幾遍,就會發現它們呈現原色了。

2,食鹽,把衣服染色處用水浸濕,然後用食用鹽均勻的塗滿,再用手反覆的搓洗幾次,這樣就可以輕鬆去除,然後我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就可以了,因為食鹽本身具有固色的作用,但是染色的部分並不屬於衣服的本身顏色,所以是可以去掉的。

3,白醋水,我們可以把水和白醋按照1:1的比例進行調和,之後把衣服放進去浸泡,幾個小時以後再清洗,衣服就能煥然一新了。

這個難洗一點。

提問。放洗衣機裡面的時候,他沒有拿出洗衣機的時候就有了,然後我就過了兩三天拿手去洗。結果呢,還是沒有洗掉。

我媽說是染色了。

這個時間過得有點久了,很難洗了。

只能用漂白水洗洗試試了。

衣服被染色了怎麼洗掉

4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可以用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首先準備乙個臉盆放入清水,將被染衣物放在盆中浸泡五分鐘後撈出。然後將肥皂水和鹼水混合起來倒入鍋裡燒開,將被染色的衣物放入其中浸泡十分鐘,再進行搓洗。還有就是將84系消毒液稀釋後,將染色的衣物放到裡面泡一泡,之後再去清洗就很容易洗去衣服上面的染色塊。

不過,這個一般對於白色的衣服會比較好,因為84消毒液如果沒有掌握好量的話,很容易造成衣服變得更加色彩斑駁。

5樓:趣知生活君

將被染衣物放在清水中浸泡10—20分鐘,取少量小蘇打加無色肥皂加水煮開,然後趁熱將浸泡好的衣服放入煮沸的混合液中浸泡10分鐘,取出衣物用清水搓洗,被染色的衣服就能輕鬆洗乾淨啦。

衣服被染色了怎麼洗掉

6樓:菲菲

強迫症的美眉們是不是最看不得衣服上染出的花花點點了?明知道事實是這樣殘酷可又無能為力,看著這些被染色的衣服只能忍痛割愛將它們打入冷宮了。那麼怎麼洗掉染色的部分呢?

一起來學習下吧:

1、彩漂。

超市裡面有很多品牌的'彩漂,可以選擇合適的一款。按照使用說明將染色衣服用彩漂洗滌,可以將染色地方洗掉。但注意彩漂一般適用於淺色衣服,而且也不能濫用哦!

2、陳醋。

將陳醋塗在被染色的地方,搓一搓染色情況會有所改善。

消毒液。

將84消毒液稀釋後放進衣物漂白,但注意不要把握稀釋比例和浸泡時間,否則衣服也可能褪色。

4、高錳酸鉀和醋。

將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被染色的衣服放進去浸泡10-20分鐘,之後拿起衣服用清水沖洗。再將醋和水稀釋混合,將衣服放進去,染色的地方就會被洗掉。

5、鹽。

將染色的衣服用水打濕再將食鹽塗在染色處,用手反覆搓洗後再用清水清洗。買回來的新衣服也可以在鹽水中泡一泡再穿,可以防止掉色。

6、公尺湯。

吃完飯如果剩了公尺湯別扔了!在染色的地方用公尺湯浸泡,染色可以去除。

7、小蘇打。

熱水中溶解小蘇打,將染色的衣服放進去浸泡,再用月桂葉覆蓋在衣服染色處,放置一晚上,第二天清洗後染色情況會改變。

衣服被染色了怎麼洗掉

òâ·þ±»è¾é«áëôõã´ï´µô

被染色衣服怎麼洗掉

7樓:南溪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5、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8樓:王小狸

1、洗潔精+牙膏。

這個一般是對於我們剛染色會沒有被曬乾的衣服,一般這個時候染色的衣服很好處理,染色的色塊也比較容易去除,首先,如果染色不嚴重的話,我們將洗潔精塗在被染色的地方,然後靜置1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如果染色嚴重的話,我們先準備一盆清水加入適量的洗潔精,將衣服浸泡10-15分鐘,然後將牙膏擠到色塊上面,用刷子去刷就可以了。

2、濃度高的肥皂水。

肥皂可以去汙漬大家都知道,其實高濃度的肥皂水也可以去除衣服上面的染色塊,先準備一大塊肥皂(肥皂最好是白色的),然後用熱水將肥皂化開,在將衣物放到肥皂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然後再去搓洗就可以了。

消毒液。將84系消毒液稀釋後,將染色的衣物放到裡面泡一泡,之後再去清洗就很容易洗去衣服上面的染色塊了。不過,這個一般對於白色的衣服會比較好,因為84消毒液如果沒有掌握好量的話,很容易造成衣服變得更加色彩斑駁了。這裡要注意:

很容易造成衣服變得更加色彩斑駁。

4、雙氧水溶液。

準備一盆的清水,然後在盆中倒入一部分雙氧水,將水和雙氧水按照1:10的比例調好,然後再把衣物放到盆中浸泡3-5分鐘的時間,再去洗的時候就很容易去掉衣服上面的色塊了。

怎麼洗掉衣服被染色了

9樓:幹萊資訊諮詢

1.混合清潔劑和牙膏。

衣服用滾筒洗衣機或者波輪洗衣機洗完之後,一般不會烘乾。在這種情況下,仍然有很大概率對發現染色水洗的衣服進行補救。用洗滌劑把衣服鋪在桌子上。

如果有特別嚴重的汙漬,多放洗潔精和牙膏。刷幾次,邊刷邊用水沖洗,反覆幾次。最後,將衣服浸泡在混合了洗潔精和牙膏的清水中半個小時左右,再洗一遍。

2、高濃度肥皂水清洗。

肥皂水中含有的硬脂酸鈉可以和染色物質中的各種離子混合發生反應,所以肥皂水有非常好的洗滌效果。發現染色的衣服後,用高濃度肥皂水配合原來的洗手方法。注意泡熱水。

肥皂水和離子的化學反應條件是高溫。溫度越高,反應越快,效果越好。可以先泡一段時間再用手搓。

消毒液清洗。

用84消毒液洗滌是上策,因為消毒液會漂白衣服本來的顏色,所以夏天洗白色t恤或襯衫比較好。加84消毒液時,不要過量。基本比例是10:

1。加多了84消毒液,衣服可能會被染成不同的顏色。如果以上兩種方法都不行,那就試試84消毒液。

最糟糕的現象是整件衣服顏色不一樣,所以最後才考慮這個方法。

10樓:喵喵是毛毛的貓

1、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浮色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5或1:3的比例混合,然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輕輕的多刷幾分鐘,因為是混合液,所以化學作用會稍慢一點,靜待則會慢慢看到效果。

2、食醋清洗法。

將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0分鐘後,用肥皂清洗乾淨,汙漬不僅乾淨了而且不會留下痕跡。用這種辦法必須保證,衣服上的汙漬不能時間過長,最好是當場進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

3、 食鹽搓洗法。

在衣服染色的地方撒上水,打濕之後,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柔搓洗,直至染色處被洗淨,再用清水將鹽粒清洗乾淨即可。

衣服染色怎麼洗?衣服被染色怎麼洗掉

洗掉染色的方法有 1 用熱肥皂水泡洗 2 用彩漂清洗 3 用高錳酸鉀和醋酸清洗 4 送洗衣店清洗。1 用熱肥皂水泡洗 煮開一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裡,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放進煮開的肥皂水裡浸泡十分鐘左右,然後用手輕輕揉一揉,原色就恢復了。2 用彩漂清洗 可以去超市購買彩漂洗液來清洗染色衣物,尤...

怎樣洗掉被染色的衣服,怎樣洗掉染色的衣服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

彩色衣服被染色了,彩色衣服被染色

1 把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浸泡一會兒,撈出。2 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3 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很容易就被搓掉了,這樣衣服也就恢復了原來的顏色了。衣服掉色是質量問題,漸變色的衣服,上面黃色,中間白色,下面紫色,洗衣時紫的掉色,染到白的和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