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愛吃的竹子,實際上是什麼?

2023-01-07 09:00:02 字數 5192 閱讀 738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愛吃的竹子,實際上是一種原產於我國的禾本科植物,分類上屬於禾本科植物的乙個分支:竹亞科,與水稻、玉公尺等同屬一格分科。

2樓:衛生子雙鳳凰

熊貓除了愛吃竹子,還愛吃什麼? 熊貓其實是雜食動物, 多數人認為熊貓只吃竹子, 其實熊貓也吃水果, 肉類, 餓的時候也會吃一些小動物。 還會挖掘人參, 菌類做為食物, 如果是人工伺養的還吃一些奶類食品。

3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熊貓吃竹子主要是吸收竹子裡的澱粉部分,對於其他纖維幾乎沒法吸收,所以它們要食用大量的竹子才足以維持生存。當然,這種選擇也是因為它們的生長環境就在缺什麼就不缺竹子的竹林裡。

古生物學家認為遠古的大熊貓祖先已經專門吃竹子了。大熊貓在400萬年前喪失了品嚐肉類「鮮」味的能力,這意味著它們早已完成了肉食向植食的轉變,且朝著專門吃竹子的專食階段發展。

4樓:牧鴻志

大熊貓愛吃的竹子實際上是什麼呢?實際上是他的飯,那他願意吃竹子,因為他喜歡這種植物,對於他來講特別好吃,能夠填飽肚子。

5樓:西傑麗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而圈養大熊貓常用的食用的竹子種類有巴山木竹、白夾竹、刺竹、箬葉竹、苦竹、淡竹、闊葉箬竹、冷箭竹、毛竹又名孟宗竹、拐棍竹、方竹筍等,可見竹子的種類確實是比較多的。

6樓:網友

為什麼國寶大熊貓那麼愛吃竹子,卻不會被扎出血?看完真漲知識。

大熊貓吃什麼竹子?

7樓:川蜀農事

熊貓喜歡吃箭竹。

箭竹是禾本科、箭竹屬竹類植物,分布於中國湖北西部和四川東部。由於竹子是一種低營養、高纖維物質的食物,所以大熊貓會有選擇性的挑選竹子中纖維素和木質素含量比較低的部分食用,比如說鮮嫩的竹子或者是剛長出來的竹子葉。

大熊貓喜歡吃什麼竹子?

大熊貓主要吃竹子。大熊貓99%的食物都是竹子尤其是嫩的竹筍,可供大熊貓食用的竹類植物共有12屬60多種。此外,野生大熊貓還偶食一些動物屍體或其它植物。

大熊貓喜歡吃的竹子種模擬較多,箭竹只是其中乙個比較常見的種類,不同山系的大熊貓主食竹類不同。

野外大熊貓常見的食用竹種類包括:冷箭竹、八月竹、實竹子、筇竹、大葉筇竹、箬竹、少花箭竹、短錐玉山竹、北背玉山竹、峨熱竹、巴山木竹、糙花箭竹、缺苞箭竹、華桔竹等 。

圈養大熊貓常用的食用竹種類有巴山木竹、刺竹、白夾竹、箬葉竹、淡竹、苦竹、闊葉箬竹、毛竹又名孟宗竹、冷箭竹、拐棍竹、矢竹、三月竹筍、方竹筍等。

熊貓只吃竹子嗎。

熊貓不只吃竹子,大熊貓最初是吃肉的,也具有食肉動物吃肉的潛力,但很少捕食動物或動物的屍體,這並不是它不喜歡吃肉,而是缺少機會。因為在大熊貓的分布區裡,大型的食肉獸很少,沒有多少殘屍剩首供它食用。如果自己經常去捕捉鼠類等小動物,所得到的營養卻常常不足以抵償消耗掉的能量。

因此,大熊貓只能偶爾吃到一點肉食,大部分時間則按部就班地依靠竹子維持生命,成為一輩子循規蹈距、依竹而生的動物。

8樓:山東小葵老師

野外大熊貓經常食用的竹子種類包括:冷箭竹、八月竹、實竹子、筇竹、大葉筇竹、箬竹、少花箭竹、短錐玉山竹、北背玉山竹、峨熱竹、巴山木竹、糙花箭竹、缺苞箭竹、華桔竹等。

而圈養大熊貓常用的食用的竹子種類有巴山木竹、刺竹、白夾竹、箬葉竹、淡竹、苦竹、闊葉箬竹、毛竹又名孟宗竹、冷箭竹、拐棍竹、矢竹、三月竹筍、方竹筍等,可見竹子的種類確實是比較多的。

四川省現有竹子216種,但只有32種為大熊貓取食竹。這其中,分布最廣的是冷箭竹、缺苞箭竹,兩者面積合計近80萬公頃,佔全省野生大熊貓取食竹約40%。具體而言,冷箭竹佔總面積的20.

92%,缺苞箭竹佔比約18%。

換句話說,32種取食竹中,大熊貓最愛採食的是冷箭竹和缺苞箭竹。這些主食竹,往往佔到大熊貓食物的七成左右。

此外,大熊貓一年之中的「口味」也有區別。例如,春夏季節,大熊貓偏愛竹筍。而到了秋季,以竹葉為主食,在冬季則以竹竿為主食。

大熊貓愛吃哪一種類的竹子?

9樓:網友

冷箭竹、缺苞箭竹是大熊貓的「主糧」。

大熊貓最愛採食的是冷箭竹和缺苞箭竹。這些主食竹,往往佔到大熊貓食物的七成左右。春夏季節,大熊貓偏愛竹筍。而到了秋季,大熊貓以竹葉為主食,在冬季則以竹竿為主食。

10樓:翼飛

大熊貓常見的食用竹種類包括:冷箭竹、八月竹、實竹子、筇竹、大葉筇竹、箬竹、少花箭竹、短錐玉山竹、北背玉山竹、峨熱竹、巴山木竹、糙花箭竹等。

11樓:塵心之素

大熊貓的食性是其最為奇特和有趣的習性之一,因為它幾乎完全靠吃竹子為生,在野外自然採食的50多種植物中,竹類就佔一半以上,而且佔全年食物量的99%,其中最喜歡吃的有大箭竹、華西箭竹等7種。

大熊貓喜歡吃什麼樣的竹子?

12樓:魔月風影

大熊貓喜歡吃的竹子近60種,其中最喜歡吃的約27種,包括白夾竹、拐棍竹、冷箭竹、巴山木竹、苦竹、八月竹等。

13樓:餘光擁抱你

大熊貓愛吃的竹子是冷箭竹和缺苞箭竹。首先,如果是野外大熊貓的話,平時主要吃八月竹、冷箭竹、白背玉山竹等 。

14樓:晁昌燎

大熊貓比較喜歡吃比較嫩的竹子,老葉就不是很喜歡了。除此之外,他們還喜歡吃一些水果,比如說蘋果。

15樓:慢慢答

熊貓吃的竹子種模擬較多,喜歡吃比較鮮嫩水分比較高的的竹子,其中最喜歡吃的是冷箭竹和缺苞箭竹。

16樓:遺忘曾經

這個大熊貓就是必須要吃四川生長的竹子,只有四川的毛竹才是大熊貓最喜歡的美味,所以外國的中國熊貓都是空運的四川竹子。

大熊貓吃什麼竹子?

17樓:芊芊梓沫

熊貓喜歡吃箭竹。

箭竹,屬禾本科。稈小型,少數為中型,粗可達5釐公尺。為多年生竹類,地下莖匍匐。

稈挺直,壁光滑,故又稱滑竹。箭竹廣泛分布於從秦嶺南坡的佛坪經四川盆地北界的南枰、平武、北川、寶興最後到川南的雷波呈一弧形分布於四川盆地西緣山地,生長於海拔2000-2800m處的針葉林緣。箭竹的林地面積頗大,蓄積量蘊藏豐富,用途多,是大熊貓(我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的主要食物**,其中又有相當多的種類其竿為中型,是尚待開發利用的寶貴自然資源。

種植時間以春季竹筍出土前的2、3月份和秋季9、10月份為最佳。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喜歡吃的竹子種類很多,冷箭竹只是其中乙個比較常見的種類。據統計,大熊貓喜歡吃的竹子有近60種,其中他們最喜歡吃的約有27種,包括白夾竹、拐棍竹、冷箭竹、箬竹、刺竹、巴山木竹、苦竹、八月竹等,這些竹類分布的海拔從700公尺 到3500公尺不等。

19樓:一起go看流星雨

大熊貓吃的竹子還是非常多的,很多品種的都會吃,最主要是它吃裡面的一些竹筍或者是竹心會比較有營養價值。

20樓:匿名使用者

熊貓作為我國的國寶,一直備受國人的喜愛,不僅如此,許多國外友人的芳心也被憨態可掬的它們俘獲,付出許多人力物力來租我國的熊貓回國養,但熊貓只生長在我國境內是有原因的,首先從食性上來看,只有我國的環境才能更好的提供,我們都知道熊貓以竹子為生,那麼它們吃的竹子是什麼品種呢?熊貓只愛吃新鮮的竹子,種類多為高山竹或者亞高山竹,比如冷箭竹、淡竹、苦竹、拐棍竹、矢竹、三月竹筍等,為了讓熊貓吃上新鮮的竹子,許多國家甚至從我國空運呢。

大熊貓最愛吃的兩種竹子是什麼竹?

21樓:渴死的魚

大熊貓為食肉目動物,但它們食物成分的99%卻是高山深谷中生長的20多種竹類植物。隨著季節變化,大熊貓食譜中的竹種和所食竹部位也有差異,最喜愛的是竹筍,從春到夏愛以筇竹、剛竹屬的幾種竹,以及巴山木竹、拐棍竹、糙花箭竹、華西箭竹、大箭竹的竹筍為食。竹筍是從竹的地下莖竹鞭上長出的未放枝葉的新竹株,其組織幼嫩,含水量高,營養成分粗脂肪為1.

27%,粗纖維,粗蛋白,總糖量26.

15%。竹筍幼嫩多汁,適口性好,易消化吸收,是大熊貓的美味佳餚。每年從春到秋,為了吃到不同海拔高度不同種的竹子竹筍,大熊貓的覓食從中山到高山遷徙,這叫「趕筍」。

從整支竹看,營養成分的含量從竹株的下部到上部逐漸增加。以冷箭竹為例,粗脂肪含量竹桿為,竹枝為3.

37%,粗蛋白質竹桿為,竹葉為,粗纖維竹桿為46.

66%,竹葉為。可見,大熊貓雖偏愛竹筍,但常以竹葉和一年生幼竹中上部竹桿為食是很有道理的。

野外生活的大熊貓,偶爾也採食其它植物,如無芒小麥、玉公尺、木賊、青茅、多孔蕈(xùn)、野當歸、羌活、幼杉樹皮等數十種植物。甚至一反常態,撿食動物屍體,或捕捉較小的動物為食。 大熊貓愛吃肉,尤其愛吃羊肉。

大熊貓的力氣可大啦,遇到金錢豹也不怕,交起手來,一般大熊貓會贏 大熊貓居然也吃肉啊。

22樓:熊貓有點皮

大熊貓除了竹子還喜歡什麼呢?你以為大熊貓只吃竹子嗎?作為資深的美食博主,大熊貓在吃這方面可是非常講究的,大熊貓99%的食物都是竹子,常見的有巴山木竹、箬竹等,春夏季大熊貓偏愛竹筍,秋季以竹葉為主食。

23樓:摯愛

大熊貓最愛吃的只有冷箭竹和華桔竹2種。

記得採納啊。

24樓:敢和我對視嗎

它們最愛吃竹子,愛喝水。

熊貓喜歡吃什麼竹子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喜歡吃什麼竹子?小雲彩知道,大熊貓喜歡吃水竹,墨竹,冷箭竹。因為小雲彩還小,所以只知道這些了,請包容!再見!

大熊貓為什麼愛吃竹子?大熊貓為什麼要吃竹子?

由於長期進化的結果,大熊貓的食譜非常特殊,它們主要以竹子為食,可以以高山地區所有竹子為食,因為竹子有營養,含纖維最少,竹子適宜環境氣候的變遷,易於生長的緣故成為大熊貓的主食了。大熊貓是草食動物,長期生活在南方的竹林,就形成了吃竹子的習慣,這也是環境因素的影響。為什麼國寶大熊貓那麼愛吃竹子,卻不會被扎...

大熊貓最愛吃的兩種竹子是什麼竹,大熊貓吃什麼竹子

大熊貓除了竹子還喜歡什麼呢?你以為大熊貓只吃竹子嗎?作為資深的美食博主,大熊貓在吃這方面可是非常講究的,大熊貓99 的食物都是竹子,常見的有巴山木竹 箬竹等,春夏季大熊貓偏愛竹筍,秋季以竹葉為主食。他們最愛吃建築和主頁,有時也補一些小麻雀等小肉類 大熊貓最愛吃的只有冷箭竹和華桔竹2種 記得採納啊 它...

大熊貓的日常習慣是什麼,大熊貓的生活習慣

大熊貓每天的時間裡,除了吃就是睡,用來玩耍打鬧的時間很少,通常幼兒時期的滾滾們比較活潑好動一點,成年的大熊貓就理解為是個肥宅,但別人是國寶,長的還很萌。大熊貓的日常習慣是吃竹子,睡覺 居住的地方 秦嶺,岷山 邛崍山 大小相嶺和大小涼山等山,其餘都分布於四川.它的愛好 他們喜好吃竹筍,在飢餓的時候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