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界大熊貓到底是什麼,被譽為植物界的「大熊貓」是什麼?

2022-06-07 10:35:05 字數 2083 閱讀 3556

1樓:悅音

金茶花屬於山茶科,是作為國家一級保護植物的一種,被譽為「植物界大熊貓」,金茶花的顏色嬌豔奪目,彷彿塗了一層**一般,其體內含有400多種營養物質,更有多種微量元素。

2樓:冬

銀彬、水杉、銀杏:中國特有的世界珍稀物種,被譽為植物界的「國寶」,國家一級保護植物。被稱為國寶也就是大熊貓。

3樓:

一般物種比較古老,稀有就應該算的上了,這只是人為的說法。就像活化石一樣。不侷限某乙個植物種類

4樓:太陽高度直射

銀杉、水杉、銀杏等稱為「活化石」統稱為植物界大熊貓。

被譽為植物界的「大熊貓」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銀杉是我國特有的世界珍稀物種,和水杉、銀杏一起被譽為植物界的「大熊貓」、「活化石」

銀杉是松科的常綠喬木,主幹高大通直,挺拔秀麗,枝葉茂密,尤其是在其碧綠的線形葉背面有兩條銀白色的氣孔帶,

每當微風吹拂,便銀光閃閃,更加誘人,銀杉的美稱便由此而來。

水杉(metasequoia glyptostroboides)杉科。落葉大喬木,高達35公尺,胸徑達2.5公尺。

樹皮剝落成薄片。為中國特產的孑遺珍貴樹種,已列為國家一級保護植物。產於重慶萬縣及石柱、湖北利川和湖南龍山及桑植。

2023年發現,2023年命名發表。國內外多引種,生長快,喜光,喜濕潤,適應性較強。用種子或插條繁殖。

為速生造林樹種;又樹姿優美,為綠化樹。水杉屬植物,晚白堊世時廣布於北美、西歐、俄羅斯西伯利亞、日本北部以及中國東北地區,至第三紀時,逐漸南下,但經冰期後,僅存本種,餘已絕跡

銀杏,俗稱白果,公孫樹。最早出現於3.45億年前的石炭紀,曾廣泛分布於北半球的歐、亞、美洲,與動物界的恐龍一樣稱王稱霸於世,至50萬年前,發生了第四紀冰川運動,地球突然變冷,絕大多數銀杏類植物瀕於絕種,唯有我國自然條件優越,才奇蹟般的儲存下來。

所以,科學家稱它為「活化石」,「植物界的熊貓」。

6樓:悅音

金茶花屬於山茶科,是作為國家一級保護植物的一種,被譽為「植物界大熊貓」,金茶花的顏色嬌豔奪目,彷彿塗了一層**一般,其體內含有400多種營養物質,更有多種微量元素。

有植物界的「大熊貓」之稱的是哪種植物?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中國科學工作者在四萬縣發現

了3株稀有的松杉類植物,以後又在湖北利川專縣發現了幾百株同屬樣的植物。2023年被確認為水杉。活水杉的發現,轟動了世界植物界,大家都稱這種古老的出孑(ji)遺植物為「活化石」。

水杉是中國特有的孑遺珍貴樹種,被譽為「世界之寶」。

水杉屬裸子植物門,水杉科,水杉屬只此一種。為高大落葉喬木,一般高30~40公尺,樹幹筆直挺拔,全樹呈塔形,葉在小枝上羽狀排列,球果下垂,為雌雄同株的植物。水杉生長迅速,適應能力強,耐寒喜溼,還耐輕度鹽鹼,是優良的綠化樹種,現在中國各地都已引種栽培,世界各國也大量引種。

可用種子或插條繁殖。

水杉是非常珍貴的稀有植物,早在1億多年前中生代的白堊紀,水杉曾廣泛分布於歐亞大陸。由於第四紀冰川的影響,水杉在大部分地區都已絕跡,僅在小部分沒有受到冰川襲擊的地區倖存下來。人們稱它是「植物界的大熊貓」。

"植物中的熊貓"指什麼?

8樓:弭蕭余倫

1全部其實植物大熊貓就是指一些很珍貴的植物,比如桫欏,金茶花,野生稻,沙地雲杉,紅豆杉。旨在用人們對大熊貓的保護意識來喚醒對這些物種的保護。

9樓:世籟庚叡

銀杉銀杉是我國特有的世界珍稀物種,和水杉、銀杏一起被譽為植物界的「大熊貓」、「活化石」。

在我國被譽為植物界的"大熊貓"是什麼

10樓:柔桂花扶庚

植物界的大熊貓——鴿子樹

這是初中課本上的話

11樓:悅音

金茶花屬於山茶科,是作為國家一級保護植物的一種,被譽為「植物界大熊貓」,金茶花的顏色嬌豔奪目,彷彿塗了一層**一般,其體內含有400多種營養物質,更有多種微量元素。

大熊貓最愛吃的兩種竹子是什麼竹,大熊貓吃什麼竹子

大熊貓除了竹子還喜歡什麼呢?你以為大熊貓只吃竹子嗎?作為資深的美食博主,大熊貓在吃這方面可是非常講究的,大熊貓99 的食物都是竹子,常見的有巴山木竹 箬竹等,春夏季大熊貓偏愛竹筍,秋季以竹葉為主食。他們最愛吃建築和主頁,有時也補一些小麻雀等小肉類 大熊貓最愛吃的只有冷箭竹和華桔竹2種 記得採納啊 它...

下列具有植物中的大熊貓美稱的植物是A銀

a 銀杏為落葉喬木,5月開花,10月成熟,果實為橙黃色的種實核果 銀杏是一種子遺植物 和它同門的所有其他植物都已滅絕 銀杏是現存種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遺植物 變種及品種有 黃葉銀杏 塔狀銀杏 裂銀杏 垂枝銀杏 斑葉銀杏 俗稱 白果樹 的植物 故該選項不符合題意 b 鵝掌楸,中國特有的珍稀植物,鵝掌楸為...

3列被譽為活化石之稱的動物是A大熊貓B金絲猴

a 大熊貓,一般稱作 熊貓 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數量十分稀少,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體色為黑白相間,被譽為 i國國寶 大熊貓是i國特有種,現存的主要棲息地在i國四川 陝西等周邊山區 全世界野生大熊貓現存大約了59x只左s a錯誤 s 金絲猴,群棲高山密林i i國金絲猴分川金絲猴 黔金絲猴和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