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鵬電瓶車充電器一開始很大噪音怎麼解決呢?

2023-01-07 09:00:02 字數 1743 閱讀 1082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散熱風扇軸承缺油:如果充電器散熱風扇軸承缺油,那麼當充電器在工作的時,風扇轉動摩擦就會發出噪音。可以拆開充電器,找到散熱風扇軸承,加入潤滑油就可以解決電動車充電器充電噪音大的問題。

如果軸承已經生鏽,先去除鏽跡。

二、周圍溫度高來不及散熱:電動車在充電時,會產生大量熱量,而這時候風扇會開始運轉以保證散熱。如果將電動車置於乙個高溫環境下充電,會導致充電器散熱風扇轉動速度加快,噪音變得更大,所以要把車停放在陰涼處充電,另外盡量控制充電時間,防止過充即可解決噪音大的問題。

三、充電器元器件脫落:充電器一旦出現元器件脫落,那麼其充電引數就會發生變化,而這會使得充電電壓不均,使充電器公升溫,導致散熱風扇異常轉動,生成噪音。一般不建議把元器件重新接起來,而是建議直接更換新充電器。

希望能幫到你!

2樓:析從安

小鵬電瓶車充電器一開始聲音很大,這個應該是它的功率全負荷運轉的問題,這個沒有辦法解決的。

3樓:遺忘曾經

這個就是天氣涼了導致的,要不然就是充電器要費費了,你的去更換更換新的充電器才可以的,所以就是這個問題。

4樓:網友

小彭,電瓶車充電器一開始小鵬電瓶車充電器一開始的時候噪音很大,那應該是充電器裡面的小風扇在轉動時發出的響聲。

5樓:平凡沉靜灑脫

這是散熱風扇發出的噪音,可以請專業售後給予檢查更換或維修!

電瓶車充電器剛插上的時候嗡嗡的響是咋回事啊?

6樓:酒醉奈何佳人

電瓶車充電器剛插上的時候嗡嗡的響是充電器風扇的聲音。

電動車充電器是專門為電動自行車的電瓶配置的乙個充電裝置!充電器的分類: 用有、無工頻(50赫茲)變壓器區分,可分為兩大類。

貨運三輪充電器一般使用帶工頻變壓器的充電機,體積大、重量大、費電,但是可靠,便宜;電動自行車和電摩則使用所謂開關電源式充電器,省電,效率高,但是易壞。

7樓:七洛柯

充電器有兩種,一種是帶強制風冷的帶風扇的充電器,這種充電器只要插上電源充電,內建微型冷卻風扇就會發出嗡嗡的旋轉聲;一種是不需要帶風扇的無風扇充電器,插上插頭充電是無聲的。 一)把充電器裡增加乙個強制風冷微電扇,就可降低充電積體電路模組的功率配置,模組選用無需風扇的1/3功率即可(此元件功率越大**越高,乙個微型風扇的**十分低廉)。 這種充電器的優點:

**相應便宜一些。 這種充電器的缺點:有雜訊、風扇一旦停轉充電模組會出現高溫立即燒壞。

二)按充電的要求選擇相應功率適配的充電積體電路模組,在常溫下無需增加微型風扇也不會產生高溫,節省了配置風扇的費用,並且有無雜訊壽命長的優點。 這種充電器的優點:無雜訊、工作穩定壽命長。

這種充電器的缺點:**比有風扇的貴。 「電動車的充電器充電的時候嗡嗡響」說明你在觀摩內建有風扇的充電器。

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散熱風扇時間長了,清一下灰,在軸上滴幾滴油就0k了!我自己弄過三四個了!如果覺得危險可以直接換風扇!都有賣的!

9樓:扶憶楣

負載突然增大,充電器內電子配件正承受大負載量,引起共振,另外負載大時,大部分充電器內有配散熱風扇,會自動啟動,所以會有嗡嗡響。

10樓:九方驪

這是電流聲 屬於正常聲音 要是實在有顧慮就去問問賣電瓶的店。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充電所以響充滿就不會響了。

電瓶車充電器可以給電單車電瓶充電嗎

電動車充電器能給電單車電瓶充電,你不信可以衝一下試試,只是電壓過高,充電電流過大,如控制不好,容易損壞電瓶,電瓶液損耗快,建議不要用,不過用來啟用虧電的電瓶很好。回答電動車的充電器是可以給電單車電瓶充電的,前提必須滿足兩者的電壓大小一致的情況下才能通用。使用方法 手動擋充電器接線充電器的 紅色 正極...

48伏的電瓶車充電器能給60伏的電瓶車充電嗎

這個不可以,偶爾使用一次沒有大問題,不可以長期使用,48v充電器無法充滿60v電瓶將導致電瓶長期虧電,縮短電瓶的使用壽命,要匹配與電瓶電壓 容量相同的智慧型充電器使用,比如60v20ah,購買的充電器也必須是60v20ah的智慧型充電器。電壓低了充不進去電,電壓差太多,不能充電的 用48伏的充電器可...

電瓶車充電器輸出電流是3 8 4a輸入220V能充32毫安的電瓶嗎

電瓶車充電器輸出電流是3.8 4a輸入220v,就是針對對應電壓下32ah電瓶 充電電流為容量32ah的12 正好是3.84a 的。充電電流與充電時間關係相關知識 1 電瓶一般留20 電量以上,電瓶充電時的化學轉換效率約為50 充滿電瓶需要增加150 80 的電量。2 電瓶的最佳充電電流為其容量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