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在什麼情況下會欺負其他魚?

2023-01-07 08:20:04 字數 4872 閱讀 49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孔雀不會咬大魚。

1.比孔雀小的魚。

2.身上有傷口的魚。

3.弱小的魚。

背上有藍、紫、黃、綠、紅、粉紅其中一色的魚因該是玻璃拉拉魚,玻璃拉拉體型小,溫和,你的食物少了,孔雀才會去欺負魚。

2樓:前世迷失

你的缸大嗎?空間如果不夠的話,孔雀的脾氣臭。換大缸或是不要混養。

3樓:把時間剪下來

可能是不太適應新水。

為什麼母孔雀魚總是追咬其他的孔雀魚?

4樓:小冷選

雌孔雀魚在懷孕及臨產時往往會脾氣暴躁對其它成魚表現出較強的攻擊性,有可能是為了確保幼魚的安全(個人經驗)。

你最好把雌魚單獨飼養,確保雌魚身邊有充足的食物並注意觀察它的生產情況。

在它生產的時候及時把幼魚撈出。否則雌魚會把幼魚吃光。

為什麼我家孔雀魚的母魚都比較兇,總是欺負別的魚,想咬別的魚的尾巴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孔雀魚屬jiang魚科(字打不出來),部分有咬鰭習性,孔雀在繁殖期母魚叫暴躁,建議分開養。

6樓:

最好分開養!我家的魚也有這種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都是公的咬母的,把尾巴咬壞了都。

為什麼我家的孔雀魚會咬對方?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很常見,所以不用太擔心。

魚咬尾巴,有幾種情況。

1.缸中有病魚或者老魚,健康的魚容易欺負他們2.爭母魚。

3.爭奪地盤。

4.看對方不順眼,我的魚就有這種情況,兩隻魚鬥艷,乙隻公魚老追另乙隻公魚,咬尾巴。

一般健康孔雀魚尾巴傷了,會很快的長出新尾巴或自動復原,但是老弱病殘的就沒準了,但是只不過孔雀魚的尾巴沒有以前漂亮了而已。總之這些都是正常情況。一般咬尾巴的情況不會持續太久,如果不放心或者咬的厲害,建議將其隔離幾天。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主要有,飢餓,雄魚追雌魚,互相爭地盤(不是同時一家買來的)

哪些魚適合與孔雀魚一起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體型要比孔雀魚還小的魚。

孔雀魚性情非常好,只要喂好它們,不會欺負其他的魚兒;只有被欺負的份。

小蝦、清道夫等,都會攻擊孔雀魚。

11樓:牧易說事

只要不是鬥魚就ok啊。

12樓:網友

小型魚除虎皮和鬥魚以外。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的話,順便也跟我說下好嗎?>.

母孔雀魚會互相撕咬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的,但是在生小魚之前可能會發生這種現象。另外,容器太小也會互相攻擊。

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是大魚吃小魚的現象,因為孔雀魚是會大魚吃小魚的,因此不同規格的魚最好分開。

15樓:詮釋玖零後

這種情況第一次見-_-如果主動功擊那條母魚已經臨產了(肚紙很大了就要單獨撈出來),那還算正常,如果不是那只能分開了…

16樓:榮宗

我的天空藍孔雀魚為什麼總下死魚,我的孔雀魚為啥生的都是死魚呀

冬天溫度不夠或過高,受到驚嚇,環境突變,母魚老化或頭胎,幼魚未受精,早產或晚產都可能造成死胎 我的孔雀魚為啥生的都是死魚呀 隔離了嗎,有可能早產。魚媽生後及時撈出。孔雀魚為什麼老死啊 孔雀魚屬於熱帶魚,熱帶魚其實是不容易死的,如果出現死亡,可能是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 買到了病魚,弱魚。買魚的時候應注意...

孔雀魚為什麼總是沉在水底,孔雀魚為什麼總沉在缸底不動

孔雀魚 詳情介紹 孔雀魚的適應能力非常強,由於他們美麗的外形,很多人都選擇飼養,但是如果你的孔雀魚沉在水底,不喜遊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有人說,孔雀魚沉底可能是胃炎患了,也有可能是魚鰾壞了。一般來說,孔雀魚的胃炎疾病可以進行 然而如果是魚鰾症,那麼 起來就比較困難了。此外,當孔雀魚...

馬蜂在什麼情況下會蟄人?馬蜂什麼情況下會蜇人?還是隨時隨地都有可能?

一 蜂巢受到攻擊。馬蜂蟄人最主要的原因是蜂巢受到攻擊,對於馬蜂而言蜂巢是整個蜂群賴以生存的根本,只要蜂巢受到攻擊不管你是人類還是其他動物都照蟄不誤,而且在馬蜂眼裡有意的和無意的並沒有區別,也就是說哪怕是無意間侵犯到蜂巢都會被蜂群攻擊,因此盡量遠離蜂巢才是防止被馬蜂蟄傷的不二之選。二 領地受到侵犯。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