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生完後應注意些什麼,孔雀魚要下崽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1-06-15 06:57:27 字數 5183 閱讀 3426

1樓:匿名使用者

雌魚產仔後,要立即將其撈出,以免吃掉仔魚。或者要塑料片圍成漏斗狀隔離牆,侵入水中,將產仔雌魚放在漏斗中,使仔魚產出後從漏斗下空洞掉入漏斗外水體,雌魚就吃不到仔魚了。

繁殖時應注意,同窩留種魚不要超過三代,以免連續近親繁殖導致品種退化,使後代魚體越來越小,尾鰭變短。最好引進同品種魚進行有目的遠緣雜交,以防次品種退化,達到改良品種的目的。但孔雀魚壽命很短,一般只有2-3年。

第一胎一般產的比較少,大約產10~80尾;第二胎大約產80~120尾。**幾元到幾十元甚至幾百元1條不等

孔雀魚在狹窄的區域內會有爭地盤的現象,出現達到導致魚只致死,所以當地方狹小的時候適合單條養殖。

2樓:匿名使用者

產卵後注意補充營養,最好餵食豐年蝦或紅線蟲,紅蟲等活食,補充充足的養料,產後虛弱需要加強營養的。另外生完小魚要撈走大魚,小魚要單獨養,否則大魚會吃掉小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的食量要比平時大,而且要保持衛生,你的魚駝背了就是患了塌腰病,魚游泳像掙扎那樣,塌腰病很難治的,應該盡快隔離,這個病傳染的非常快,死亡的機率非常高,隔離後應立即換水(原來的魚缸)

孔雀魚要下崽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下崽時的注意事項有:

1、另起乙個小魚缸用新鮮的水,水溫保持在28度,用新鮮的魚蟲餵飽母魚,適當加氧,馬上就能生產小魚了。

2、不要驚動母魚,這個時候的母魚比較敏感,驚動母魚生產時間就會延長。

3、小魚出生後要及時撈出,單獨飼養。

擴充套件資料

孔雀魚臨產的注意事項

1、小幼魚出生前後ph的起伏最好不能超過0.5。

2、產仔後,要立即撈出母魚否則母魚有可能吃掉魚仔。

3、小幼魚出生的第13-14天便須被撈起到大缸養育。

4、親魚產完撈出繁殖缸後,需要單獨靜養1-2天才能放回主缸。

5、親魚會連續這樣生產約11次,11次裡頭3次產仔很少,隨著體型的增大會越來越多。

6、雌魚一生總共可生產22-25次,但生產11次後要休息很長一段時間才開始第二期的排卵。

7、產後讓雌魚單獨靜養3天,然後放回種魚缸,以避免被雄魚過早地追傷,影響之後的生育質量。

8、繁殖時應注意,同窩留種魚不要超過三代,以免連續近親繁殖導致品種退化,使後代魚體越來越小,尾鰭變短。最好引進同品種魚進行有目的遠親雜交,以防次品種退化,達到改良品種的目的。

5樓:sc瘦臉**

1、孔雀魚是熱帶魚中最好養的,孔雀魚是胎生的,看雌魚的**發黑,圈大,不太愛動,這是要生小魚的訊號了

2、另起乙個小魚缸(一般25--30共分)用新鮮的水,水溫保持在28度,用新鮮的魚蟲餵飽母魚,適當加氧,馬上就能生產小魚了。

3、把它單獨隔離出來, 然後離開就行了,因為老有人在的話 母魚容易受驚嚇 ,生產時間就會延長。

所以你不用擔心他會把小魚吃掉 ,生產的母魚不會吃自己的孩子 ,然後每隔一段時間你去看看 把出生的小魚撈出來 直到沒有小魚會出生。

6樓:alice柯欣

1、小幼魚出生前後ph的起伏最好不能超過0.5。

2、產仔後,要立即撈出母魚否則母魚有可能吃掉魚仔。

3、小幼魚出生的第13-14天便須被撈起到大缸養育。

4、親魚產完撈出繁殖缸後,需要單獨靜養1-2天才能放回主缸。

5、親魚會連續這樣生產約11次,11次裡頭3次產仔很少,隨著體型的增大會越來越多。

6、雌魚一生總共可生產22-25次,但生產11次後要休息很長一段時間才開始第二期的排卵。

7、產後讓雌魚單獨靜養3天,然後放回種魚缸,以避免被雄魚過早地追傷,影響之後的生育質量。

8、繁殖時應注意,同窩留種魚不要超過三代,以免連續近親繁殖導致品種退化,使後代魚體越來越小,尾鰭變短。最好引進同品種魚進行有目的遠親雜交,以防次品種退化,達到改良品種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孔雀魚適應性很強,在沒有調溫和充氣裝置的水族箱中生活良好。

能耐16℃低溫和耐受較髒的水質,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2-24℃,喜微鹼性水質。氫離子濃度39.81-63.

09nmol/l,ph值7.2-7.4的水質,也能適應中性質。

7樓:冥王之冢

等母魚要下崽時要把母魚單獨隔離出來

食物要充足 不要驚動母魚 這個時候的母魚比較敏感這個季節要注意水溫

小魚出生後 要及時撈出 單獨飼養

第一天不要餵食

之後可以喂 蛋黃 但是水容易渾濁

飼料 要磨碎

紅線蟲 要絞碎 不然會讓小魚噎死

要注意水溫

不要經常換水

8樓:亦·然

什麼也不用做 把它單獨隔離出來 然後你離開就行了 老有人在的話 母魚容易受驚嚇 生產時間就會延長 你不用擔心他會把小魚吃掉 生產的母魚不會吃自己的孩子 然後每隔一段時間你去看看 把出生的小魚撈出來 直到沒有小魚會出生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本人十幾年的養魚經驗;孔雀魚是熱帶魚中最好養的,孔雀魚是胎生的,看雌魚的**發黑,圈大,不太愛動,這是要生小魚的訊號了,另起乙個小魚缸(一般25--30共分)用新鮮的水,水溫保持在28度,用新鮮的魚蟲餵飽母魚,適當加氧,馬上就能生產小魚了。(最好生下就撈走,大魚要吃小魚的)

孔雀魚生了8條小魚,該注意些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1、確認這8條小bai魚沒有

針尾du,有的話撈出淘汰zhi

2、如果是小魚養在產缸裡dao

,緩慢換水專,注意換水的溫度與魚缸一致。屬如果對自己養水換水的功力不放心,過3天後再換水,期間開大氣幫浦水妖精或24小時開過濾,為防止小魚被沖開,盡量用隔離盒集中小魚,也方便餵養。

3、開口最好用活食,自己孵化的豐年蝦最好,切碎的紅蟲也可,沒有活食喂細粉粒的魚食也行。小魚50秒內吃完減量一半再喂一次,40天以內的小魚盡量餵飽,一天至少至少要喂3次。另外,洄水和蛋黃沫不是不能喂,只是很容易壞水,還是那句話,對自己養水的功力不放心的話盡量不用。

4、15天內的小魚盡量不要移缸。

5、另:孔雀魚有吞食幼魚的習性,大魚和小魚要隔離;產後的母魚隔離一段時間後再放回大缸讓公魚追,算是坐月子吧。

11樓:水芙蓉逸

將大魚和小魚分開,大魚放回原來的魚缸,小魚放在一起,把蛋黃掰碎了喂小魚

12樓:匿名使用者

產完的母魚會異常兇猛,需要分缸。

孔雀魚生小魚是要注意什麼?

13樓:瘋狂橘子走天涯

勤觀察魚缸的缸底,孔雀魚的幼魚很小,身體顏色幾乎是透明的,它們會出於本能保護自己,一般都是趴在魚缸底部,不是特別愛動,這樣可以防止怕被大魚當食物吃掉,所以尋找幼魚要特別細心認真。發現小魚後要及時撈出,因為孔雀魚有吞食自己幼崽的毛病,發現不及時會損失許多小魚。

孔雀魚幼魚的飼養建議使用煮熟的雞蛋黃,營養價值高,幼魚容易開口,長得快,注意定期更換雞蛋黃,防止水質變臭。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條件的話,把母魚單獨隔開,單獨觀察!注意產仔的時間。一般當大魚產下幼崽的時候,都會本能的去吃自己的幼崽。

所以當大魚下完乙隻小魚的時候要馬上分開放到別的魚缸中。還有要注意水溫。孔雀屬於**帶氣候的魚種,所以放小魚的水溫要略微偏溫和。

最後祝你的小魚平安順利的降生!

孔雀魚生小魚前注意什麼

15樓:知道熊哥

肚子很大**處發黑就是要生了,異常反應倒是沒有,這種時候最好單獨放乙個缸裡。因為大的孔雀魚是會吃小魚的,既然不能時刻守在旁邊,就要想辦法減少小魚被吃的數量。一旦生了,就要趕快把大魚撈出(當然是在生完的前提下)。

剛生的小魚要注意控制水溫,不然很容易凍死,最好是把雞蛋煮熟,蛋黃曬乾磨成粉喂,小魚長到大魚吃不掉那種體型就可以和大魚養在一起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水溫不要劇烈變化,環境不要太多打擾。生後立即將親魚撈出,以免吞食小魚

孔雀魚如何知道生完了小魚,生完後該如何處理,謝謝

17樓:9點說史

母魚肚子小了,有半天不生了(難產除外),就說明生完小魚了。生的小魚要及時撈到另乙個魚缸裡養。母魚會吃自己的寶寶哦。母魚最好在單養幾天。恢復體力。

孔雀魚的繁殖比較頻繁,因此在這方面上要尤其注意,尤其是比較名貴的品種更是要妥善處理,避免魚的死亡。

同一父母的小魚在稍大後也要分公母分缸,防止因近親繁殖造成品種退化,這種退化是很快的,基本上3-4代的近親繁殖就使後代身體顏色和鰭型看不出原來親魚的特徵,失去其觀賞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繁殖方式

雄性孔雀魚(poecilia reticulata)臀鰭特化成生殖足,來供體內受精使用。雄魚會不斷追逐雌魚,與雌魚交配。雌魚可以儲存精子供以後受精使用,並可能每四個星期生產一次。

懷孕的雌魚特徵是臀鰭與腹鰭之間有黑色三角色塊。經過四到六周的懷孕期後,雌魚會生下20-40只幼魚。雙親都不會照顧幼魚,甚至還會吃自己的幼魚(fishbase, 2006)。

孔雀魚容易辨別雌雄。雌魚腹部比較大,在**前方有一塊透明的胎斑,在快生殖的時候胎斑成黑色。而雄魚的特點就是腹部較小,瘦長,最關鍵的就是其臀鰭演變出交接器,用於繁殖時候輸送精子用。

所以雄魚的臀鰭前方的幾根鰭條比較粗大。而雌魚的臀鰭則是均勻的。

18樓:義儀佛羨

不需要**,介紹一下。

孔雀魚臨產徵兆:

1.母魚喜歡呆在隱蔽的角落。

2.母魚肚子膨脹得很大,**上方,肚皮通明的地方,有斑塊由黃變黑(也叫胎斑,顏色越黑越接近臨產),白子的胎斑由淺黃變桔黃或桔紅。有時還會由胎斑處看到小魚的眼睛。

3.臨產前**會突出。

綜合以上幾點,可判斷孔雀魚是否臨產。

19樓:方穎生

一般母魚大部分是在黎明生產,母魚生玩小魚到處遊蕩,有吃食的慾望,母魚生最後的一兩條大部分會是奇形的,要麼是完整的魚卵,你注意觀察魚缸底部,其它象2樓所說的那樣。

20樓:鞠氏園藝說

孔雀魚生小魚的徵兆、超清過程及之後的養護

孔雀魚生小魚,小魚是什麼顏色的,孔雀魚為什麼生的小魚顏色不同

一般是這樣子的 也有透明的 還有紅色的 但是小時候都不好看 乙個月後才會出模樣 孔雀魚為什麼生的小魚顏色不同 這個很正常。應該跟交配受精有關,不同的雄魚與同一雌魚交配 本生母魚就可能含有多種基因,顏色不同是正常的 孔雀魚生小魚前兆是什麼?如何判斷孔雀魚生小魚 20 1 母魚胎班變大變黑,母魚本身是有...

繁殖期的孔雀魚需要注意什麼?孔雀魚繁殖注意事項

要把待產的那條隔離出來,魚媽媽一般是不會吃自己的孩子的 除非是你讓它餓著了或是受到了驚嚇 隔離主要是防止其他魚吃剛出生的幼魚。當然,隔離用的容器最好大點,可以保證大魚不會吃小魚。生完小魚後的母魚不要立即放回原缸,條件可以的話最好是和小魚分開放獨立缸裡,要是產缸夠大水草夠多也可不必,3到4天後把大魚移...

過年孔雀魚生魚仔是好兆頭嗎,孔雀魚如何判斷要產仔?

這還用問啊,簡單的問題,你也可以換個說法 過年醫院婦產科的生的孩子是不是好兆頭?估計你要是去婦產科問這個,非被揍的鼻青臉腫。要生魚仔的鳳尾魚長什麼樣 還不容易?體型大.肚子大大的.生物課沒學過?雄魚一般體型較小.孔雀魚如何判斷要產仔?看菊花黑黑一大片,就是要生小魚了哦 孔雀魚會不會在半夜生小魚仔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