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被雙規是什麼意思?嚴重嗎,雙規是什麼意思?

2021-12-18 21:09:43 字數 2479 閱讀 7327

1樓:小魚教育

「領導被雙規」是指領導在接受檢察機關調查前,接受黨內調查和被限制人身自由,是一種隔離審查,主要目的是防止被調查人拖延時間、逃避調查,甚至串供、外逃。

紀檢部門在辦案時單獨行駛雙規,也有被雙規的人,經過調查後認為是清白的,解除雙規。

如果被使用雙規,說明被調查人觸犯法律,涉嫌犯罪的可能性比較大。

2樓:公義忻和璧

應該是在紀檢部門已有確鑿證據的情況下,在規定的時間、規定的地點交待問題,說難聽點就是軟禁

3樓:一世情緣

雙規」是指在規定的時間、規定的地點交代問題。雙規在處理黨紀、政紀範圍內的事項時,是具備法律效力的,但是一旦紀委所查處的案件涉嫌犯罪就要移交到檢察機關處理。

4樓:

應該是有問題了已經,有相關的證據已經被掌握,請他先自己交代了,呵呵.麻煩

5樓:萱萱五月

太長啦:

就是嫌疑人在規定時間,規定的地點交代問題

應該嚴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時間規定的地方交代。

並不嚴重。

雙規是什麼意思?

7樓:王者驢傲天

【拼音】[shuāng guī]

【解釋】紀檢部門要求已被立案審查的幹部,在規定的時間、地點就案件所涉及的問題作出說明。

雙規是中國共產黨在進行紀律檢查方面調查的乙個措施,是指共產黨黨員在接受檢察機關調查前的黨內調查和限制人身自由,是一種隔離審查,主要目的是防止被調查人拖延時間、逃避調查,甚至串供、外逃。

8樓:匿名使用者

雙.規即對被調查人規定時間規定地點接受調查,是黨內的一種辦案方法.近年來的許多大案都是由紀.

檢.部門和檢.察.

院聯合辦理並通過雙.規的方式才得到突破,這種措施可以有效的避免串供,並保證了充足的破案時間.

9樓:沉香與凝屑

「雙規」是黨紀處分時用到的一種手段,意即:規定時間、規定地點,交待問題。

「雙規」只對黨員有效,在黨內使用,一般由黨的紀委檢查委員會工作人員行使。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此丟了官帽沒了政治前途

雙規是什麼意思?

11樓:蹦迪小王子啊

雙規是中國共產黨在進行紀律檢查方面調查的乙個措施,是指共產黨黨員在接受檢察機關調查前的黨內調查和限制人身自由,是一種隔離審查,主要目的是防止被調查人拖延時間、逃避調查,甚至串供、外逃。

雙規通常用於查處共產黨員中的腐敗分子(但也有「雙規」被違規使用在非黨員的群眾身上的報道),被雙規的**通常被從家或辦公室帶走,或在參加會議時被限制人身自由。雖然是說在規定的時間,但是並沒有明確的時間。通常規定的地點是賓館等地。

被雙規人士未清楚說明事件前不能離開。

擴充套件資料

雙規適用的範圍涵蓋兩個方面:

一是使用「雙規」的機關。根據中紀委作出的相關政策解釋,有權使用「雙規」的機關只能是縣級以上(含縣級)紀檢部門。

二是「雙規」適用的物件。針對這一問題中紀委在不同時期作出過不同內容的數次解釋。最初的規定是可以適用所有涉及違紀案件的當事人(包括非黨員),但隨著紀檢部門在反腐敗中扮演的角色日趨重要,「雙規」的**率日益增多等原因。

中紀委對「雙規」適用範圍的要求也日益嚴格。規定是只能適用黨員,同時還特別要求被採取「雙規」的黨員必須立案。也就是說「雙規」只適用於違紀且需要立案查處的黨員。

12樓:紀桂花鄧雀

雙規就是異地審訊。不能任何人接觸,自己的行為活動受到限制和監視。直到把問題交待清楚,如果沒問題就可以恢復原職。雙規是我國刑審一種的重要手段。

13樓:柔誠遊羅

雙規是指有關人員在規定時間、地點就涉及的案件情況作出解釋!就是***員,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交待問題!

14樓:閩有福漫未

「雙規」是指在規定的時間、規定的地點交代問題。雙規是黨內的一種紀律行為。

案件涉嫌犯罪就要移交到檢察機關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雙.規即對被調查人規定時間規定地點接受調查,是黨內的一種辦案方法.近年來的許多大案都是由紀.

檢.部門和檢.察.

院聯合辦理並通過雙.規的方式才得到突破,這種措施可以有效的避免串供,並保證了充足的破案時間.

16樓:在龍慶峽刷碗的黑曜石

現在沒有雙規了,換成留置了

被領導說工作努力是什麼意思,領導發簡訊說好好努力,把工作做好是什麼意思

表揚,鼓勵你,但你還需要努力,不要抱怨,先提公升自己 1 肯定與表揚你的工作態度 2 鼓勵你繼續加油 3 某些場合可能暗示你在工作方法與結果上要優化。僅供參考。領導對你說謝謝你的努力工作,如下這段話是什麼意思?要怎麼回 20 可以回答謝謝領導的賞識,我願意繼續為公司效力 英文跟上面是同一意思,你回這...

夢見領導被停職了是什麼意思,夢見被公司開除什麼意思

夢見單位領導一把手暈倒了的夢境解釋 夢到夢見單位領導一把手暈倒了,這兩天的的你容易遭遇變亂的的局面,以為自己什麼都已經安排好的東西,反而到頭來讓意想不到的狀況一下子打倒了。夢見狼是什麼意思 1 一般來說,如果做夢夢見狼,會發生一些很糟糕的事情。2 如果夢見自己被狼追趕,象徵著自己的朋友近日可能會遇到...

領導這句話什麼意思,領導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呵呵,或許很多以後,說了些不該說的話,所以說自己喝多了!抑或就是喝很多了,並沒有什麼特殊含義!可能是酒後話 沒啥特殊含義 除非嗎 他是 想讓你給他陪酒 個人見解 僅供參考 我猜測 他想讓您再邀請他及隊裡的小姑娘們喝酒。領導這句話什麼意思?這句話怎說呢,通過你在 這表述的話語,可以看得出你與領導走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