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過期了還能吃嗎,麵包過期還可以食用嗎

2023-01-02 19:45:05 字數 2762 閱讀 1447

1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過期了不能吃的。

長期儲存在冰箱中的饅頭雖延長了保持期限,但如果不能定期清洗冰箱的話,冰箱中也會滋生大量的細菌和毒素,成為「細菌培養基」,放入冰箱的食物,也會乙個個因此感染感染大量的細菌和病毒,人體攝入會加重身體的負擔,也會誘發機體病變。

哪些饅頭不能吃?

(1)發霉變質的饅頭

發霉變質的饅頭或饅頭表面出現明顯的異味,這類饅頭最好不要吃,其中滋生了大量的細菌和毒素,長期攝入這類饅頭會加重身體毒素反應,一旦發現請盡快丟掉。

(2)表面黏黏的饅頭

表面黏黏的饅頭除了使用劣質麵粉之外,還有可能是因為饅頭儲存時間過長,其中滋生了大量的黃麴黴素等其他有害物質,長期攝入這類變質饅頭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也會導致身體病變。

饅頭作為常常見的主食,也是家家戶戶餐桌上的常客,如果覺得直接丟掉,可惜的話每次購買饅頭前請仔細思考,吃多少買多少,不要讓浪費成為影響健康的藉口

2樓:英明的檸檬草

饅頭過期了,千萬不要吃,你看著沒有發霉,其實發霉了有的菌感染是我們肉眼看不到的,吃壞肚子,就麻煩了,長期吃發霉的食物,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傷害,都知道發霉的食物致癌物質。

3樓:

饅頭過期了當然是不能吃的。而且饅頭的保質期非常短,如果儲存不當乙個晚上之後就不能吃了。過期食物吃了對身體是有傷害的。

饅頭本身又不值錢。也就幾毛錢一塊錢左右。所以扔了也不會可惜。

4樓:惲曼利

饅頭過期的話最好就不要再吃啊,因為過期的食品品質都沒***,而且饅頭這種食品也很便宜的,不要為了這一點點傷害身體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的食品,即使沒有霉變,最好也不要再食用。對健康不利。

饅頭也是如此。

6樓:仝存

饅頭過期了,還能吃嗎 不可以吃了 如果饅頭過期變質之後,會導致腸炎之類的疾病 過期就不能吃了。

7樓:孤山獨行

這個要看看時間吧,如果不是很久應該沒事吧,估計口感不太好吧,保質期應該都是最佳食用時間吧,可以少做一點試一下味道,如果沒有上面味道就是可以吃吧,害怕的話還是不要吃了。

8樓:情感疏導師小墨

過期食品能不能吃的問題,因為過期了會變質的,吃了可能會導致腸炎之類疾病,重的話只能上醫院。

9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食品能不能吃的問題,答案就是:吃了不一定會出問題,但是出問題的可能性公升高了。比如說,在保質期內,10000個之中難得有1個存在安全問題,真讓你碰上了可以向廠家索賠。

而過了保質期,100個之中可能也有99個是沒有問題的,只是如果你碰上了另外的那乙個,就只好願賭服輸。

10樓:失敗告終

饅頭過期了就不能再吃了。

今天蒸好饅頭才發現酵母粉是過期的,這饅頭還能吃嗎?會不會對身體有毒?

11樓:網友

蒸好饅頭才發現酵母粉是過期的,這饅頭是可以吃的。對身體沒有害的。

因為很多的食品等,制定的保質期,都是用最惡劣的環境做實驗,說得出的結果。只要你儲存的酵母粉不是在最惡劣的環境,過保質期很長時間也是可以用的。如果不能用你的饅頭就發不起來了。

12樓:可可欣儀

千萬別吃,吃了上吐下瀉,心率過快。

13樓:香椿叢林

最好不要吃,過期的東西對身體不好。

麵包過期還可以食用嗎

14樓:浮楊氏簡雨

麵包的保質期一般為3-7天,過了保質期,如果僅僅是發乾,可以做成麵包渣吃,如果長霉、發酸就不能吃了。饅頭的情況和麵包相近,如果霉變有灰斑,就應丟棄。餅乾含水量少,如果是密封包裝,保質期一般一年以上,只要不漏氣、受潮,即便過了期,只要味道沒變化一般還能吃。

保質期的定義是「產品在正常條件下的質量保證期限」。在保質期內,商家要對產品的質量負責,所以建議大家在保質期內食用,但保質期不是認定食物是否變質的唯一標準。在保質期內,食物也可能由於存放方式、環境等因素的變化過早變質,例如包裝開封後,保質期將縮短;超過保質期,食物也不等於肯定變質、不能吃,這需要自己進行判斷。

保質期不等於最後可食用時間。在保質期過後,一些食品從安全性角度仍是可以食用的,但它的品質可能有某種程度的下降。如冷凍食品過期後,致病菌可能沒有超標,煮後吃下去也沒有造成不良反應,但由於存放時間太長,風味、口感已經發生了一些變化,味道不新鮮,維生素含量也有下降,脂肪可能發生輕微氧化。

過了保質期未必都要扔。

15樓:潮姐

吃過期麵包會怎樣各位有這種經歷嗎。

吐司過期了還能吃嗎,麵包過期還可以食用嗎

吐司過期就不能吃了。因為吐司表面會生出黴菌,黴菌會對身體有危害。黴菌的危害 黴菌毒素對人和畜禽主要毒性表現在神經和內分泌紊亂 免疫抑制 致癌致畸 肝腎損傷 繁殖障礙等。雞天生對黴菌毒素敏感,飼料中較低的毒素含量就會造成雞群大量死亡。黴菌毒素對蛋雞的影響集中表現在 卵巢和輸卵管萎縮,產蛋量下降,產畸形...

桃李麵包過期兩天還能吃嗎,過期一天的麵包還能吃嗎?

任何品牌的食品過期之後都不建議再食用了,別捨不得扔吧。每一種食物都有多種屬性,比如外觀 顏色 口感 味道 安全性等等。當我們說一種食品 合格 的時候,指的是它在各方面都符合我們的要求。或者說,各方面都符合食品生產者對消費者的承諾。現代社會,食品很難堅持 現做現吃 尤其是加工食品,從生產到消費,要經過...

蠔油過期了能不能吃,蠔油過期還能吃嗎

未開過瓶的剛過保質期,開啟後蠔油仍是香味濃郁丶瓶蓋內瓶嘴口未發現黴花,應該可以吃的,超過保質期時間長就不要再吃了,蠔油開啟後容易發生霉變,要放冰箱冷藏,食用時經常要檢查是否有霉變,一旦發現瓶內發霉,就是未過保質期也不能食用了,開過瓶白過了保質期也盡量不要再食用了 蠔油過期了很有可能內部已經變質,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