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報告 舌下鱗狀上皮不典型增生,小灶癌變。

2023-01-07 00:50:05 字數 676 閱讀 6035

1樓:平白楊

現在應該對舌下腫塊做病理活檢,如果確診是癌,那就找到原發灶了,手術**。如果不是癌,我覺得你需要把第一次的病理送到上海腫瘤醫院病理科會診,到底是原發還是轉移。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描述怎麼有點像hiv感染後出現的綜合症狀?請做血液分析hiv,hpv-dna兩項化驗,可以切除一點做一次活檢。應該可以會析出。

未發現原發病灶是指檢測時沒有在你父親身上找到癌變的基因,因為有時候癌變是人體本來就帶有只是在一定的條件下促使他發病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並非適合所有腫瘤病人,對一般情況太差,肝腎功能異常、明顯貧血、白細胞及血小板減少、感染發熱及心肌病變者,化療應慎重,因化療藥物選擇性差,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對各組織器官都有不同程度的毒性,對已有功能不全的器官無疑是雪上加霜。此外既往多程放、化療後**的病人,化療也應慎重,通常這類病人已用很多化療藥物,產生了一定的抗藥性,且骨髓功能、肝腎功能等耐受性下降,在選用藥物及劑量時尤應注意。有些腫瘤對化療不敏感,甚至是抗拒,如原發性肝癌、胰腺癌等,常規化療效果差,對這類病人化療也不宜過於積極,否則得到的好處少,毒副反應多。

小灶癌變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情況至少伴有初期癌變,可以作為確診依據。

鱗狀上皮細胞3762非鱗狀上皮細胞462是什麼意思

非典型鱗狀上皮細胞是說鱗狀上皮已經增生,並且出現了異型性,但是還不足以診斷為腫瘤的病變。但是他有發展為原位癌的趨勢。原位癌指的是異性增生的鱗狀上皮細胞在形態學和結構上都與腫瘤相同,並且累積上皮全層,但是沒有突破基底膜,預後良好。鱗狀上皮細胞和非鱗狀上皮細胞是什麼意思 細胞分為很多種,鱗狀上皮細胞是其...

TCT報告非典型鱗狀上皮細胞 不能明確意義

非典型鱗狀bai上皮細胞 不du能明確 意義 也就zhi是tbs診斷 dao系統中的asc us,是宮頸版 癌前病變最初的一級 權也就是最輕的一級,對應著宮頸活檢的正常或者cin1 2級。雖然不是很嚴重,但也要重視,及時 菌群轉變也就是懷疑有細菌性 病的可能。你好 這提示有細胞發生了輕微的變化,但是...

鱗狀上皮細胞高是怎麼回事,體檢尿常規中鱗狀上皮細胞值比較高是什麼

病情分析 你好,從你說的這個檢查的結果來看,那要考慮有尿道感染的情況的,不過這時沒有症狀,到也不要緊的 意見建議 平時有乙個合理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飲食上清淡一些,刺激性大的食物避免一下,並且平時要多喝水,這樣會比較好的 非典型鱗狀上皮細胞是病理細胞學上的專業名詞,是病理醫生不能完全肯定的上皮細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