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參有什麼功效

2023-01-07 00:40:02 字數 886 閱讀 3548

1樓:敏芷文

【 藥理作用 】①祛痰作用輪葉沙參煎液對家兔的祛痰作用較紫菀等為差,但可持續作用4小時以上。 1:40沙參浸液在試管內未見溶血現象。

②強心作用 1%沙參浸劑對離體蟾蜍心臟有明顯強心作用,7/9離體心的振幅增大(比原來高50%以上),作用持續5分鐘。 ③抗真菌作用沙參水浸劑(1:2)在試管內對奧杜盎氏小芽胞癬菌、羊毛狀小芽胞癬菌等**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

風寒作嗽及肺胃虛寒者忌服. 【南沙參的功效 】養陰清肺,祛痰止咳。 治肺熱燥咳,虛癆久咳,陰傷咽幹喉痛。 ①本經》:

主血積驚氣,除寒熱,補中益肺氣。 ②別錄》:療胃痺心腹痛,結熱邪氣,頭痛,皮間邪熱,安五臟,補中。

③藥性論》:能去皮肌浮風,疝氣下墜,治常欲眠,養肝氣,宣五臟風氣。 ④日華子本草》:

補虛,止驚煩,益心肺,並(治)一切惡瘡疥癬及身癢,排膿消腫毒。 ⑤綱目》:清肺火,治久咳肺瘻。

⑥玉楸藥解》:清肺氣,生腎水,滌心胸煩熱,涼頭目鬱蒸,治瘰癧斑疹,鼻瘡喉痺,瘍瘡熱痛,胸膈燥渴,溲便紅澀,膀胱癃閉。 ⑦飲片新參》:

清肺養陰,治虛勞咳嗆痰血。 ⑧中國藥植圖鑑》:降低血壓。

2樓:相道說說

南沙參功能主治 養陰清肺,化痰益氣。用於肺熱燥咳、陰虛勞嗽、幹咳痰粘、氣陰不足、煩熱口幹。 1,沙參麥冬茶:

泡參、麥冬各15g,桑葉10g。煎水或沸水浸泡,代茶飲。 本方以泡參、麥冬養陰清肺,桑葉清肺經燥熱。

用於初秋感有燥熱,咳嗽咽乾,痰粘不易咯出。 2,泡參山藥粥:泡參、山藥、麥芽各10g,粳公尺100g。

前三藥煎水取汁,同粳公尺煮成稀粥;山藥亦可研細末,待公尺近熟時加入、攪勻,一同煮熟。

3樓:重福海和變

南沙參有偏於清肺祛痰,有潤肺止咳。養胃生津的功能。沒什麼***。

南沙那些樓盤靠近地鐵交通,目前南沙有什麼樓盤比較近地鐵?怎麼樣?

方圓合景南沙水戀在南沙區市南大道以東 位於地鐵四號線黃閣汽車城a出口旁邊50米。專案總佔地約8萬方,總規劃11棟樓,約1000戶,綠化率30 容積率2.0,是方圓和合景兩個地產共同開發的專案。優勢 1 交通便利,距離4號地鐵點黃閣汽車城站約50米,一站到慶盛高鐵站,可通往深圳 香港,是南沙為數不多的...

目前南沙有哪些小戶型專案在售,南沙有什麼小戶型樓盤在售?

目前南沙小戶型80到90平的 整體不多,在售的有碧桂園璽悅84平在售,未來預計會推小戶型的樓盤有南沙保利城,以及越秀濱海新城。不過增城也有科慧花園39 66 69平的小戶型單位。南沙有什麼小戶型樓盤在售?萬科海上明月位於南沙自貿區黃閣鎮蕉門水道旁,占地面積105181.7 建築面積329442.4 ...

南沙有什么小戶型樓盤呢,南沙有什麼小戶型樓盤推薦呢?

目前南沙在售樓盤中,較小面積的有萬科海上明月的59平方,均價2萬 2.1萬 南沙保利城的74平方,均價2萬。目前南沙有哪些小戶型住宅值得關注?目前南沙有小戶型的樓盤是越秀濱海新城的72方,萬科海上明月的75方,南沙保利城的74方以及時代綠庭山語的43,49以及58方 南沙有什麼小戶型樓盤在售?目前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