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壓茶怎麼做?需要什麼材料?降壓茶的自製降壓茶

2023-01-07 00:15:06 字數 5496 閱讀 1145

1樓:福從康來

1.杜仲茶。

杜仲茶是以野生杜仲初春芽葉炮製而成,具有降血壓、補肝腎、 強筋骨等功效。

經常飲用此茶,可以起到理想的降壓 效果。

。其飲用方法為,取茶5-15克,85度左右開水沖泡,以500毫公升水為宜,加蓋悶泡5分鐘,保健量:15-25克/天。**量 :30克以上/天。

2.山楂茶。

山楂所含的成分可以助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壓。

同時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其 飲用方法為, 每天數次用鮮嫩山楂果1-2枚泡茶飲用。

3.荷葉茶。

中醫實踐表明,荷葉的浸劑和煎劑具有清熱解毒、擴張血管以及降血壓之功效。**高血壓的飲用方法為,用荷葉半張洗淨切碎,加適量的 水,煮沸放涼後代茶飲用。

降壓茶的自製降壓茶

2樓:媽咪真棒

可以自製的降壓茶有菊花山楂茶、

1、夏枯草荷葉茶。

做法:夏枯草,荷葉各10克,煎湯,取汁,每日數次服用。

作用:能起到清肝養血補血的作用,又能疏通結氣,具有降壓作用。

2、菊花綠茶飲。

做法:菊花、槐花、綠茶各3克,沸水沖泡。每日數次飲用。

作用:具有疏風清熱清肝利膽的的作用,可以作為高血壓輔助**。

3、山楂茶。

做法:鮮山楂壓扁製成幹山楂打碎,每日30克,加冰糖適量,沸水沖泡。

作用:具有疏風清熱清肝利膽的作用,可作為高血壓輔助**。

4、菊花山楂茶。

做法:菊花15克,山楂20克,水煎或開水沖泡10分鐘即可。

作用:菊花山楂茶清熱,降痰,消食健胃,降脂。適用於高血壓,冠心病及高脂血症。

菊花山楂茶的做法:

一、山楂片先加水用電飯煲熬煮5分鐘,煮成山楂水。

二、杯裡放入冰糖(中和山楂的酸味)胎菊。

三、煮好的山楂水晾至80度時倒入杯中,蓋蓋燜泡5分鐘。

四、放溫飲用即可。

喝什麼茶可以降低血壓? 5

3樓:茉莉說生活

三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除了通過飲食控制病情,其實還可以喝茶來降低高血壓。

4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可以降血壓的茶:

1.菊花茶:

高血壓患者最好選擇甘菊,其味微甘,尤以蘇杭一帶所產的大白菊、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以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其功效平肝明目、清熱解毒,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顯著療效。

2.山楂茶:

山楂所含的成份有助於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壓。所以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調理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其飲用方法為,每天數次用鮮嫩山楂果1—2枚泡茶飲用。

3.荷葉茶:

中醫上常說,荷葉的浸劑和煎劑具有擴張血管、清熱解暑和降血壓的功效。同時,荷葉還是減脂去肥之良藥。調理高血壓的飲用方法:用鮮荷葉半張洗乾淨切碎,加適量的水,煮沸待涼後代茶飲用。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烏茶。

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其製作方法為取制首烏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

2.葛根茶。

葛根具有改善腦部血液迴圈之效,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眩暈、耳鳴及腰痠腿痛等症狀有較好的緩解功效。經常飲用葛根茶對**高血壓具有明顯的療效,其製作方法為將葛根洗淨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後當茶飲用。

3.蓮子心茶。

所謂蓮子心是指蓮子中間青綠色的胚芽,其味極苦,但卻具有極好的降壓去脂之效。用蓮心12克,開水沖泡後代茶飲用,每天早晚各飲一次,除了能降低血壓外,還有清熱、安神、強心之特效。

4.決明子茶。

中藥決明子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經常飲用決明子茶有**高血壓之特效。每天數次用15—20克決明子泡水代茶飲用,不啻為**高血壓、頭暈目眩、視物不清之妙品。

5.桑寄生茶。

中草藥桑寄生為補腎補血要劑。中醫臨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湯代茶,對**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桑寄生茶的製作方法是,取桑寄生乾品15克,煎煮15分鐘後飲用,每天早晚各一次。

6樓:土豆泥啊泥

1、菊花茶:所用的菊花以蘇杭一代所產的大白菊或小白菊為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以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效。

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益。

2、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分可以助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血壓,可每天用鮮嫩山楂果1-2枚泡茶飲用。

3、蓮子心茶:蓮子心其味極苦,卻有極好的降壓去脂之效。用蓮子心12克,開水沖泡後代茶飲用。每天早晚各飲一次,除了能降低血壓外,還有清熱、安神、強心之效。

4、決明子茶:決明子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可每天數次用15-20克決明子泡水代茶飲用。為**高血壓、頭暈目眩的妙品。

5、葛根茶:葛根具有改善腦部血液迴圈之效,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眩暈、耳鳴及腰痠腿痛等症狀有較好的緩解功效,經常飲用葛根茶對**高血壓具有明顯的療效。其製作方法為將葛根洗淨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後當茶飲用。

什麼茶葉可以降血壓?

7樓:東神鷹

苦丁茶可降血壓,要常喝。

什麼茶的降血壓效果最好?

8樓:尋醫問藥網

現在身體健康對於人們來說很重要,都注重養生,注重身體素質,茶的種類很多,泡製的方法也不同,還有平時的保健養生也很重要的!注意降血壓的茶奧!

降血壓的茶。

1、芹菜紅棗茶。

制法:芹菜350-700克,紅棗100-200克,綠茶10克。

功效:芹菜紅棗茶能平肝養血,清熱利尿,理胃中濕濁,除心下煩熱,適用於高血壓患者,有助降血壓。

2、山楂荷葉茶。

制法:山楂15克,荷葉12克,煎水代茶。

功效:山楂有擴張冠狀動脈、舒張血管、降脂、降壓等多方面的功效;荷葉能清熱解暑、健脾開胃。此茶適宜於高血壓兼高脂血症患者暑天常飲。

3、菊花山楂茶。

制法:菊花、茶葉各10克,山楂30克。

功效:菊花山楂茶能清熱,降壓,消食健胃,降脂,適用於高血壓、冠心病及高脂血症,是降血壓的好茶。

4、蓮心茶。

制法:用蓮心12克,開水沖泡代茶飲用。

功效:蓮心即蓮子中間青綠色的胚芽,其味極苦。除能降血壓外,還能清熱、安、強心。

5、決明茶。

制法:草決明250克,蜂蜜適量。用蜜炙草決明,待冷後貯於玻璃瓶中。

功效:決明茶能清頭目,通大便,可**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目昏等症,有效降血壓。

6、玉蓮飲。

制法:取玉公尺鬚60克,蓮心5克,煎水作茶飲。

功效:有清熱、安神、除煩的作用。患有高血壓、神經衰弱者飲此方甚好。

7、二子茶。

制法:決明子50克,枸杞子15克,冰糖50克。將決明子略炒香後搗碎,與枸杞子、冰糖共放茶壺中,衝入沸水適量,蓋悶15分鐘代茶頻頻飲用,每天1劑。

功效:有益肝滋腎、明目通便的功效,適宜於高血壓引起的頭暈目眩、雙目乾澀、視物模糊、大便乾結等症狀。

8、三寶茶。

制法:菊花6克,羅漢果6克,普洱茶6克。將三味共研粗末,用紗布袋包好放入茶杯中,以沸水沖泡,不拘時頻飲之。

降血壓的茶有三寶茶,玉蓮飲,決明茶都是可以的!都能調理身體的!控制血壓的公升高,療效很好的!平時不要沒有茶的陪伴奧!保健功效好還能養生的!都是降血壓的茶!

9樓:盧原松陽德

熟倉普洱絕對管用,我前些日子給我姥姥·買了,姥姥說現在要都不用吃了,真的,希望在你那也有效果,身體早日**。

10樓:貢越納喇易文

荷葉茶荷葉的浸劑和煎劑可擴張血管,清熱解署,降血壓,同時還是**良藥。用鮮荷葉洗淨切碎,水煎放涼後可代茶飲用。

蓮心茶蓮心即蓮子中間青綠色的胚芽,其味極苦。用蓮心12克,開水沖泡代茶飲用,除能降血壓外,還能清熱、安、強心。

玉公尺鬚茶。玉公尺鬚有很好的降壓作用,同時具有利尿、止血、止瀉和健胃等功能。每次用玉公尺鬚25克泡茶飲用,一日數次,可**因腎炎引起的浮腫和高血壓,療效明顯而且穩定。

枸杞茶枸杞除了降低血壓、膽固醇和防止動脈硬化外,還具有補肝益腎、潤燥明目等作用。一般每日用量9克,泡水服用即可。

菊花茶用3克左右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效。適應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常飲。

決明子茶每天數次用15克決明子泡水代茶飲,有降血壓、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適宜高血壓、頭暈目眩、視物不清者常飲。

山楂茶每天數次用新鮮山楂果數枚泡茶飲,有助消化,擴張血管,降血糖,降血壓,對高血壓有明顯的輔助療效。

降血壓的茶葉有哪些

11樓:活的江江好

您好,如果您想要專效的可以飲用「苦丁茶」,也叫「降壓茶」,其最主要的功效就是降三高,對於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的疾病患者來說,通過飲用苦丁茶將血壓、血脂、血糖降下來之後,可適當降低飲用濃度,但不要完全停止,以免病情反覆。如果飲用苦丁茶的濃度適當,可以在二三十天內把血壓、血脂降下來。這也正是苦丁茶的價值所在。

而且苦丁茶也很實惠方便飲用,但是其並不是通常意義上的茶葉。

淘 寶:金寨縣茗香園茶行(六安瓜片、金寨翠眉、金龍玉珠、皖西白茶、金寨野茶、黃芽毛峰)

用什麼泡茶喝能降血壓?

12樓:雅文

高血壓賴上老年人,山楂和3物泡茶喝,養肝柔肝,降低血壓!

13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你好,降血壓可以喝絞股藍茶、路丁茶、桑葉茶、杜仲茶、菊花茶、羅布麻茶、靈芝茶、荷葉茶、玉公尺鬚茶、三七花茶;此外還有一些中草藥的混合植物性茶飲料,其主要功效就在於能夠降低人體血壓,以茶飲的方式,緩解高血壓症狀,增進健康。這些茶兒童不宜。

14樓:匿名使用者

降血壓喝路丁茶。

路丁茶原理:可修復血管壁及恢復血管壁張弛力,增加血管彈性,清除血管內堵物,使血管更順暢,血液更流通。從而逐漸平穩降低血壓, 使血壓保持正常,同時可預防高血壓。

15樓:匿名使用者

細說路丁茶的功效與作用。

很多人對路丁茶不是很了解,但是這種原產於山西宿州的茶,卻有很大的功效與作用。路丁茶因含名貴的藥材提取物蘆丁而得名,這種茶葉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下面我們就來細說一下路丁茶的功效與作用。

細說路丁茶的功效與作用。

路丁茶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力的效果,完全有降血壓的作用,其在於美容養顏上也有很大的好處,可以很好的預防高血壓等疾病。路丁茶具有修復血管張弛力的效果,可以很好的增強血管的彈性,並能夠祛除血管內的堵塞物質,使血液更加流通,血液流暢之後,才能更好的保證血壓的穩定性,從而逐漸平穩的降低血壓,使血壓的張弛度保持正常,同時起到預防高血壓的效果,對比普通需要長期服用的降壓藥物,帶來更大的福利。

路丁茶的功效與作用遠不止以上這些,在用法用量上,只需要開水沖泡,一袋茶包可以沖泡4-5次簡單方便。路丁茶這種茶葉是一種天然的配方,擁有茶葉的特性,越陳越靚,路丁茶的功效與作用,還可擴張毛細血管,含豐富的維生素p類物質,能夠增強毛細血管的堅固性,適用於各種人群。

怎麼做才能降血壓,如何才能降血壓?

一旦得了高血壓在生活上就要多加注意了,1,勿勞累。2,保證充足的睡眠。3,情緒要樂觀。勿生氣。4,飲食要清淡。低鹽。低脂。5,每個月至少檢查一次血壓。6,降壓藥要堅持長期按時服用,7,經濟條件也許可以吃長效緩釋降壓藥。以上幾條看似簡單。但是只要堅持做到了就可以安度晚年了。下面給你介紹乙個降壓的小偏方...

咖啡拉花怎麼做,需要什麼材料

2 將牛奶加熱到60度左右,但是不可以超過70度,否則牛奶中的蛋白質結構會被破壞。注意!蓋子與濾網不可以直接加熱。如製作冰奶泡則將牛奶冷卻至5度以下,當然,不要冰過頭而讓牛奶結冰了 3 將蓋子與濾網蓋上,快速抽動濾網將空氣壓入牛奶中,抽動的時候不需要壓到底,因為是要將空氣打入牛奶中,所以只要在牛奶表...

自己在家怎麼做果凍 需要什麼材料呢

準備 純牛奶200ml,qq糖11粒,葡萄乾少許。將牛奶和qq糖一起放在鍋中,然後邊燒邊用勺子攪拌,直到qq糖化開後,將液體倒入容器 內,撒入少許葡萄乾。冷卻後放入冷藏室。因為我是晚上做的,早上從冰箱裡取出後,一切就ok了。真得粉不錯哦!奶味十足,果凍又嫩嫩的。好好吃的。有機會的話,大家都可以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