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松樹上結的果實,有什麼用處嗎

2023-01-07 00:15:05 字數 1526 閱讀 3200

1樓:風度抹殺一切

松塔樹結的果實用處很多:

1、松子為松科植物紅松、白皮松、華山松、等多種松樹的種子。松子是松樹的果實,松子含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

2、松子既是重要的中藥,久食健身心,滋潤**,延年益壽。明朝李時珍對松子的藥用曾給予很高的評價,他在《本草綱目》中寫道:「海松子,釋名新羅松子,氣味甘小無毒;主治骨節風,頭眩、去死肌、變白、散水氣、潤五臟、逐風痺寒氣,虛羸少氣補不足,肥五臟,散諸風、溼腸胃,久服身輕,延年不老。

」3、可食用,可做糖果、糕點輔料,還可代植物油食用。松子油,除可食用外,還是乾漆 、皮革工業的重要原料。松子皮可製造染料、活性炭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都是裸子的 根本看不到松子剩下的松塔 用來燒火的很多 還可以用來做工藝品 林區有這樣的製作單位。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松籽打出來,一可以買,二果皮可以用於燒火,也可漚制肥料!

松樹的果實有什麼用處啊

4樓:白酒技術資料

松樹的果實叫松塔。

有的松塔裡面的松子可以炒來吃,也可以用來榨油,製作高階食物油。

有的松塔可以用來做烤肉時的燃料。

有的松塔可以被加工成工藝品。

松樹上面結的果實可以用於什麼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松果,好多了,當成熟後打下來,在太陽下曬,後用木棒打,把松籽打出來,一可以買,市場價18元一斤,果皮可以用於燒火,也可漚制肥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松塔裡面的松子可以炒來吃,也可以用來榨油,製作高階食物油。

松塔可以用來做烤肉時的燃料。

松塔可以被加工成工藝品。

松樹上結的綠色果子叫什麼能食用嗎?

7樓:紫水萄

松樹上結的綠色果子是沒長熟的叫球果,也叫松塔、松球。

松樹分好多品種,不知道你看到的是否能食用。

松樹結的松塔是果實嗎?

8樓:沅水彎彎流

松樹結的松塔是果實,裡面長的松子是種子。

松樹的果實做中藥什麼用處

9樓:匿名使用者

松子,又叫羅松子、海松子、紅松果等。松子被視為「長壽果」,又被稱為「堅果中的鮮品」。我國唐代的《海藥本草》中就有「海松子溫腸胃,久服輕身,延年益壽」的記載。

中醫認為,松子具有性溫、味甘,入肝、肺、大腸經;具有滋陰養液,補益氣血、強陽補骨、和血美膚、潤肺止咳、潤燥滑腸之功效;主治病後體虛,肌膚失潤,肺燥咳嗽,口渴便秘,頭昏目眩,自汗,心悸等病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松鼠點解要食松果呢,因為吃佐松果可以滿山走!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松子做中藥有潤便通腸的作用。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潤肺止咳的作用。

l臘梅樹上結的果實有什麼藥用價值嗎

臘梅果也叫土巴豆,屬中藥材裡的一種,可做瀉藥 藥用名為 土巴豆,有毒,能入藥,但只能作以毒攻毒的用途,避免人食用,會造成不良的後果。還有說可做瀉藥,這個偶就不知啦!可以吃!有毒,不可食用,只可以毒攻毒。你好,你的問題來錯地方了 這裡是 收藏 古董的版塊,難得有人懂並幫助你解決問題的,你去找合適你的問...

這是什麼樹,結的果實有什麼用呢,這是什麼樹結的果實?能吃嗎?

白杜 學名 euonymus maackii rupr.衛矛科小喬木,高達6公尺。葉卵狀橢圓形 卵圓形或窄橢圓形,長4 8釐公尺,寬2 5釐公尺,先端長漸尖,基部闊楔形或近圓形,邊緣具細鋸齒,有時極深而銳利 葉柄通常細長,但有時較短。淡白綠色或黃綠色,直徑約8公釐 小花梗長2.5 4公釐 雄蕊花藥紫...

這是什麼植物果實,樹上結的,這是什麼果實,樹上結的

紫藤,學來名 wisteria sinensis 別名藤蘿 朱藤源 黃環。屬豆科 紫藤屬,一種落葉攀援纏繞性大藤本植物。乾皮深灰色,不裂 春季開花,青紫色蝶形花冠,花紫色或深紫色,十分美麗。紫藤為暖帶及溫帶植物,對生長環境的適應性強。產河北以南黃河長江流域及陝西 河南 廣西 貴州 雲南。民間紫色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