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長白黴,梔子花長白黴?

2022-02-25 06:35:22 字數 1354 閱讀 222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乾花吧

清除白黴的方法

先用淘公尺水擦洗,將綠霉除掉後,再放入微波爐中低火烘乾,最好是30秒停一次,將花瓣翻轉後重複一次即可。

方案二:

再不傷害花的情況下把綠霉擦掉或洗掉,如果弄不掉就把長了黴的花瓣摘掉,然後最好用紫外線或臭氧櫃消一下毒,注意不要傷到花朵,再做成乾花。

乾花擺放注意事項:

防潮:乾花受潮會發霉、變黑、變質。

暫時沒有使用的乾花要用紙箱裝好,內建乾燥劑,放在通風乾燥處,定期翻曬。插在花瓶中的乾花也要放在通風處,不要放在潮濕的地方或是不通風的角落,並且要經常晾曬,防霉變質。尤其是在器物易黴的梅雨季,乾花是很容易受潮發霉的,更要注意防潮。

2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梔子花長白眉應該是澆水澆多了,根部發生了腐爛變質,少澆一點水。放在陽光下,不要太熱的地方。

3樓:王培信

梔子花枝幹上和白色粉末是「介殼蟲」,你可以拿到室外,用「殺蟲噴霧劑」殺滅,也可用舊牙刷蘸肥皂水刷,邊刷邊用水衝,一定要一次性清除乾淨,不然還會繁殖。

4樓:來自伏龍山意志堅強的兔耳蘭

梔子花有黴菌的話,在養植時應注意:澆水不易過多,泥土不要長期處於潮濕狀態,更應該適當鬆鬆泥土,然後,要定期的把花拿到室外養養,這樣子,花和泥土就不易長霉了。

5樓:徐仕軍

1應該吳白粉蚧。用吡蟲啉按說明含量配比。每週一次,連噴三次。專治白粉蚧、芽蟲、小白蛾。內吸性藥物,有觸殺、胃毒、藥後殘留期可達近乙個月。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有蟲害,白粉刺,噴噴藥梔子花喜光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怕乾旱注意澆水及時點。

梔子花,又名梔子、黃梔子,龍膽目茜草科。屬茜草科,為常綠灌木,枝葉繁茂,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為重要的庭院觀賞植物。單葉對生或三葉輪生,葉片倒卵形,革質,翠綠有光澤。

漿果卵形,黃色或橙色。 除觀賞外,其花、果實、葉和根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花可做茶之香料,果實可消炎祛熱。

是優良的芳香花卉。 梔子花喜光照充足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但忌強光曝曬。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種植。

可用扦插、壓條、分株或播種繁殖。

田間管理

定植後每年春夏季各中耕除草追肥一次施入人畜糞、廄肥、堆肥、餅肥等均可。夏季開花前施翠姆磷鉀肥為好施肥一般在除草鬆土後進行。

求助,我養的梔子花長了好多白色的黴菌

7樓:佳尼斯

梔子花有黴菌的話,在養植時應注意:澆水不易過多,泥土不要長期處於潮濕狀態,更應該適當鬆鬆泥土,然後,要定期的把花拿到室外養養,這樣子,花和泥土就不易長霉了。

怎樣養梔子花,梔子花怎麼養?

想要養好梔子花,需要特別注意3點 偏酸性的土壤 充足的光照以及生長期的定期修剪疏枝。做到以上三點,可以避免黃葉 只長葉不開花以及一些常見病蟲害的發生。一 土壤 梔子花是酸性土壤的指示植物,故土壤的微酸性環境,是決定梔子花生長好壞的關鍵。培養土應用微酸的沙壤紅土7成,腐葉質3成混合而成。將土壤ph值控...

大葉梔子花與小葉梔子花的區別,梔子花買大葉好還是小葉好,為什麼?

大葉梔子花葉大花大重瓣,又叫荷花梔子,小葉梔子花的葉子狹小象雀舌花,也叫雀舌梔子或朝鮮梔子.大葉梔子葉子很大的 而且花很大,氣味芳香,小葉梔子葉子很小的,而且花也比較小 梔子花買大葉好還是小葉好,為什麼?1 從花型 上來說,大葉的要好看一些,但是小葉的好像開花次數多 要不怎麼叫四季梔子 2 香味上大...

梔子花怎麼養,梔子花應該怎麼養

梔子花又名梔子,原產我國。梔子花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素雅,綠葉白花,格外清麗可愛。它適用於階前 池畔和路旁配置,在天井 庭院 樹蔭下地栽或盆栽,都生長良好。也可用作花籬和盆栽觀賞,花還可做插花和佩帶裝飾。梔子花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較耐寒,耐半陰,怕積水,要求疏鬆 肥沃和酸性的沙壤土。1.喜酸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