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煮湯的做法大全,新鮮益母草怎麼煮湯喝

2023-01-06 13:35:07 字數 5425 閱讀 5536

1樓:匿名使用者

益母草顆粒關鍵有養顏美容、活血化瘀、調整月經不調、滋潤孑宮等作用,主要是用以醫治女性閉經、經痛、產後出血過多、赤分泌物下等病症,針對女士而言是乙個很非常好的寶貝,因此遭受了眾多女士的親睞。益母草顆粒的熬法有很多,實際上除開能夠 立即熬煮杵藥液口服以外,還可以製成益母草顆粒煲生雞蛋,益母瘦肉湯,益母草顆粒燉烏雞等各種各樣不一樣的口感。此次關鍵詳細介紹前邊三種常見的熬煮方式。

新鮮的益母草顆粒要怎麼煮。

1、 益母草顆粒立即熬煮:取益母草顆粒50g,再放適當的木仁,大棗等,加適當水裡火熬30分鐘上下,再將藥液倒出去,加適當的老紅糖,等其涼了後便可服食。還可以在放進一些公尺和水熬成粥,直到粥濃稠了,便能夠 服用啦。

2、 益母草顆粒煲生雞蛋:將新鮮的益母草顆粒反覆清理乾淨,再將其與生雞蛋一起放入陶罐中,新增冷水直到將益母草顆粒所有滲入,熬煮大約20~30分鐘。將生雞蛋取下撥殼,再放進陶罐裡邊,新增適量老紅糖,拌和,便可食。

3、 益母瘦肉湯:準備好新鮮的益母草顆粒、瘦豬肉及其薑片少量,將瘦豬肉清洗切碎,新增少量生抽醬油、生抽醃漬;生生薑切成片預留;益母草顆粒洗乾淨。先將生豬肉和姜置放鍋中油爆,新增冷水後放進益母草顆粒,煮到水沸騰新增食用鹽就可以啦!

常見問題:益母草顆粒儘管針對女人子宮有非常好的維護功效,可是因為益母草顆粒具備輕度的毒***,因此益母草顆粒擁有 會讓孕婦小產的潛在性危機,因此建議孕婦還是不必服用。

新鮮益母草怎麼煮湯喝

2樓:王小點

益母草湯的做法:

一、把益母草洗乾淨備用。

二、把肉切成片,用油少許鹽醃大約兩三分鐘。

三、水燒開後,把益母草放入煮大約兩三分鐘。

四、然後把剛才的肉片倒入一起煮大約三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一、益母草的功效。

1、調經作用。

益母草是常用調經止血藥,具有較強的子宮興奮作用,能增加子宮的收縮幅度、頻度及張力。為****經產病的重要藥物。可用來**血瘀痛經、閉經,以及產惡露不淨等**疾病。

2、消腫止痛。

益母草辛散苦洩,性寒清熱,既能活血散瘀以止痛,又能清熱解毒宜消腫,可用來**跌打損傷,瘀滯腫痛等。亦可以清熱解毒,**各種瘡瘍腫毒。

3、擴張血管。

益母草能顯著增加冠脈流量及相當顯著地減慢心率。靜注益母草製劑使麻醉犬明顯增加冠脈流量, 降低冠脈阻力, 減慢心率及減少輸出量和左心室作功的作用,對血管壁有直接的擴張作用。

4、抗衰老。

益母草含有硒和錳等微量元素,可抗氧化、防衰老、抗疲勞及抑制癌細胞增生,因此益母草有養顏功效。

5、抗凝血作用。

益母草有乙隻血小板聚集的作用,可使血栓形成形成時間延長,還可使血小板數量減少,聚集功能減弱等作用。有較好的活血化瘀作用。

6、提高免疫力。

益母草能夠促進t淋巴細胞增殖,提高機體細胞免疫功能。

7、保護腎臟。

益母草對初發急性腎小管壞死有一定的防治作用,能夠顯著增加腎皮質血流作用,改善腎功能,減輕或者恢復腎小管細胞變性、渾濁腫脹等病裡改變。

【參考資料】

3樓:慧瑩養生情報

益母草加「它」煮水喝,活血化瘀,緩解痛經,子宮乾淨健康!

4樓:星辰愛生活

益母草大家認識嗎?煮水喝厲害了,一起了解下。

5樓:sunny晨光熹微

拿來洗乾淨,放入鍋裡加水煮,可以放個雞蛋煮,對女人有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就加點豬血,和水一起煮就好了。

益母草瘦肉湯的做法

7樓:勾音

湯 鹹香 水煮 鍋。

愛_不_釋_手。

益母草,從字面意思便不難看出它對女性身體十分有益。它具有活血調經、清熱解毒、利尿消腫的功效,是用來****疾病的一味良藥。不僅如此,它還被認為有養顏的作用,備受女性青睞。

主料 2種。

瘦肉100g

益母草適量。

輔料 1種。

生粉 適量。

調料 4種。

油 適量鹽 適量醬油 適量雞精 適量。

烹飪步驟 8步。

步驟1益母草摘好,洗乾淨,瘦肉切薄片,用油,鹽,生粉,少許醬油拌好,步驟2鍋下水煮開,步驟3把益母草放下去,步驟4煮開,步驟5把拌好的瘦肉放下去,步驟6用筷子打散,煮開,加鹽調味,步驟7加適量雞精就可以了,步驟8成品的益母草味,很香。

益母草雞蛋湯的做法

益母草雞湯做法

8樓:北海數碼站

益母草相信對於很多女生來說並不陌生,女生到了青春期以後逐漸就會有月經來潮,月經來潮的時候痛經,對於很多女性來說既痛苦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即使痛經的時候吃了藥物可是往往卻得不到恢復的功效,那麼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一道益母草烏雞湯的做法,是可以**痛經的良藥,來了解一下製作過程。

益母草相信對很多女人都不陌生,對女人痛經是很有作用的。但是在藥房買的益母草熬的藥真的苦不堪言,喝得特別難受。一次偶然的機會,有位朋友的媽媽熬過一次益母草湯,很香甜,老火湯,喝了一碗還想喝第二碗,於是問了個究竟後就回來煲過一次,真的味道很好。

於是,每個月經期過後,只要有新鮮的益母草,我都會熬來喝。(收起)

食材主料豬骨400g竹絲雞500g輔料大紅棗100g當歸15g益母草200g薑片20g

步驟11.把食材準備好,斬件,洗乾淨。

22.湯煲裡燒開適量的開水。

33.把豬骨和竹絲雞倒入。

44.勺子記得要撈乾淨漂在水面上的白泡,這是豬骨和雞的血水。

55.把益母草弄成一段段放緊湯煲。

66.其他材料,包括薑片,紅棗和當歸都放入,中火熬30分鐘後,轉小火熬90分鐘,最後放點鹽就完成了。

小貼士這裡說的益母草是新鮮從地里拔的,一般在市場也應該有得賣,另外這道湯還可以加入枸杞和雞蛋,會更進補。

這一道益母草烏雞湯的做法很簡單,而且想必也一定得到了大家的喜愛,平時的時候益母草,不僅可以了熬湯喝,而且我們也可以和買回來的益母草顆粒,不過口味真的是苦不堪言,所以保證雞湯喝起來還是會味道好一些。

9樓:爵爺的網路

益母草當歸烏雞湯的做法:

原料:益母草30g、當歸15g、紅棗5-10枚、烏雞乙隻、瘦肉250g(2-3人用量)。

(1)將益母草、當歸分別洗淨,稍浸泡;瘦肉洗淨,切小塊;烏雞去除內臟等後洗淨,斬大塊;(2)先將烏雞飛水去血水,後將所有材料放入瓦煲,加適量水,武火先煮15分鐘,後改文火煲1小時,加食鹽調味,去藥渣吃肉喝湯。需注意:益母草忌鐵器,千萬不可使用鐵鍋。

益母草性微寒,味苦、辛,具有活血調經、祛瘀止痛等作用,被稱為「經產良藥」,《本草匯言》謂之「行血而不傷新血,養血而不滯淤血」,是**常用中藥材。

當歸味甘、辛,性溫,歸肝、心、脾經。有活血止痛,補血調經,潤腸通便的作用。

紅棗:補益脾胃、養血寧神。烏雞甘平,能滋陰養血、補肝腎。

此幾味配合使用,具有調經活血、行氣止痛、養血的功效,是痛經患者的食療藥膳佳品,同時也可用於閉經、產後淤滯腹痛、惡露不盡等婦產科疾病的藥膳輔助**。但本湯不適宜月經過多、月經過少、脾胃虛弱者。鮮品一日用量在12-40克,乾品為9-30克。

值得注意的是,孕婦禁用益母草。

益母草當歸烏雞湯是痛經患者的食療藥膳佳品,對緩解痛經當然有療效。

10樓:帳號已登出

益母草,又名茺蔚,坤草,是一種草本植物,是用來****疾病如痛經,月經不調,產後腹痛等的藥材。由於它含有硒和錳等微量元素,可抗氧化、防衰老、抗疲勞及抑制癌細胞增生,因此,也有養顏功效。傳說武皇武則天從15歲開始,就用益母草做成的膏貼敷面,因此,年老了還保持少年的容貌。

益母草可以用來煮水,磨粉使用。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主料 老母雞600g 益母草60g

配料 鹽適量 枸杞子適量。

操作方法。老母雞洗淨切塊。

準備好乾品益母草及枸杞子洗淨。

將所有材料入鍋,加入適量的水燒開,文火煮2小時。

煮好的湯加適量的鹽調味就行了。

健康養生的湯做好了。

1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益母草有哪些功效?怎麼吃效果比較好?

相信女性對益母草一點也不陌生,能輔助**女性月經不調、月經量少、閉經及痛經問題,不妨來了解一下益母草的功效以及做法。

益母草的功效有哪些?

1、能調經和消腫止痛。

益母草屬於調經止血藥物,能興奮子宮,增加子宮收縮幅度以及張力,能輔助**血瘀痛經、閉經以及產後惡露不淨等**疾病。益母草性寒,清熱,具有活血散瘀和止痛效果,而且能清熱解毒幫助消腫,能輔助**瘀滯腫痛和跌打損傷,同時也能**各種瘡瘍腫毒。

2、能擴張血管和抗衰老。

益母草能增加冠脈流量,減慢心率,降低冠脈阻力,減少輸出量,同時能擴張血管壁。另外益母草中含有豐富微量元素,如硒和錳具有抗氧化功效,抗衰老和抗疲勞,同時抑制癌細胞增生,達到美容養顏效果。

3、抗凝血作用。

益母草能抑制血小板凝聚,延長血栓形成時間,減少血小板數量,減弱其凝聚功能,達到活血化瘀效果。另外益母草也能促進t淋巴細胞增殖,提高免疫功能。除此之外益母草也能防止急性腎小管壞死,增加性皮質血流,改善腎臟功能,減輕或恢復腎小管細胞變性。

益母草怎麼吃效果最好?

1、益母草煮雞蛋。

把30克益母草沖洗乾淨,兩個雞蛋用水煮熟去除外殼,然後一起放在鍋中,大火煮開後再用小火煮30分鐘,喝湯吃蛋,每天吃兩次,具有化瘀止痛和養血活血功效。

2、益母草紅糖水。

把30克益母草和10克紅茶放在茶壺中,倒入開水沖泡,悶5分鐘過濾渣取汁,代茶飲用,能溫經止痛和活血化瘀。

3、益母草雞湯。

把乙隻土雞處理乾淨切成塊,和10克益母草,9克當歸,5克川穹和老薑,一起放在鍋中,加入150克公尺酒和水,大火燒開後再用小火煮90分鐘,最後加入適量紅糖調拌均勻,能調經活血和養血補血。

4、益母草玫瑰茶。

把30克益母草放在鍋中煎煮,過濾渣取出汁,然後和6克玫瑰花一起放在杯中,用開水沖泡,燜5分鐘左右,每天喝三次,具有活血化瘀和疏肝解鬱功效。

益母草豬肝湯的做法,益母草豬肝湯怎麼做好吃

12樓:晚風就是俺

主料益母草。

300g豬肝220g輔料油。

15ml鹽2g

生薑3g枸杞5g

料酒10ml

白胡椒粉。1g雞粉。

1g步驟。1.各式食材準備。

2.豬肝切片後加淡鹽水浸泡1小時,期間換水2回。生薑切絲,枸杞子備用。

3.益母草擇去雜物,洗淨瀝水。

4.泡除血水的豬肝,加入料酒,白胡椒粉醃10分鐘。

5.熱鍋涼油,下薑絲熗鍋。

6.加入適量水,大火燒開。

7.益母草下鍋。

8.加鹽調味。

9.醃好的豬肝下鍋。

10.枸杞子下鍋。

11.加雞粉調味。

12.煮至豬肝變色,全熟後關火出鍋即可。

益母草和雞蛋怎麼煮 益母草煮雞蛋怎麼煮法

玄胡益母草煮雞蛋 玄胡20克,益母草50克,雞蛋2個。將以上3味加水同煮,待雞蛋熟後去殼,再放回鍋中煮20分鐘左右即可飲湯,吃雞蛋。功效 具有通經 止痛經 補血 悅色 潤膚美容功效。益母草香附湯 益母草 香附各100克,雞肉250克,蔥白5根。將蔥白拍爛,與雞肉 益母草 香附加水同煎。飲湯,食雞肉。...

益母草膏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喝益母草膏有什麼好處

益母草膏的功效與作用。益母草膏是用益母草全草經加工製成的煎膏,每100克清膏中加入了200克紅糖作為賦形劑和甜味劑。單純的益母草因為性微寒,有清熱解毒 利水通便的作用,對於女性由濕熱引起的月經不調 盆腔炎症等確有一定療效,但因其力量單一,大多配合其他藥物共同使用。益母草膏中的紅糖具有益氣養血 健脾暖...

益母草衛生巾好不好,益母草衛生巾怎麼樣以前商場有買的現在很少見了

最好不要使用藥物衛生巾,容易破壞 環境,造成敏感等問題。沒有聽過 最好不用吧 畢竟這種東西還是用大牌子的吧 益母草衛生巾怎麼樣 以前商場有買的 現在很少見了 新聞 了 益母草衛生巾 衛生條件不達標 應該是封了 益母草的衛生巾怎麼樣 可以。因為益母草有調經活血之功效,確實不錯。益母草衛生巾由底層防水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