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是考公務員好還是考事業單位更好

2021-09-08 21:23:54 字數 2840 閱讀 5982

1樓:高考名師章老師

個人覺得應屆畢業生還是考公務員比較好,除非你以後只想要選擇技術型的崗位,那麼你可以考慮事業單位。

其實現在大部分公務員的工資和福利都會好於事業單位,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事業單位沒有公務員好的乙個原因。現在有的事業單位還沒有車補,但是基本上公務員已經有了。而且事業單位的績效是單位自己按照比例和係數來發績效的,有的時候影響你績效多少的不僅僅是你的工作和成績,還有很多人為的因素在裡面。

因此我覺得績效那方面要公務員比事業單位要公平的多。

而且考公務員比較好還有乙個原因,就是我覺得它比大部分事業單位要穩定。事業單位會分成全額撥款、差額撥款和自收自支。你如果是差額和自收自支這種單位,基本上它的穩定性沒有公務員大。

因為這些單位企業萬一經營不下去,那麼很可能面臨的倒閉的結果。而且現在很多的事業單位都在進行改革,誰也不知道這樣的改革到底會給職工帶來什麼改變。所以我覺得還是公務員的編制會比較穩定一些。

也許有的人會覺得考事業單位好,好的地方在於如果在事業單位裡拿到高的職稱,並且被單位聘用的話,會取得乙個比公務員還高的工資。但是我覺得像每個單位的職稱都是有固定的數量的,你不一定能評得上,而且你就算評得上,單位也不一定聘用你的職稱。

所以我覺得如果想往上走,還是公務員更加合適;但是如果想走技術型人才的路,就考事業編吧。

2樓:笑點集合處

我覺得還是當公務員比較好吧,畢竟是成為正式的國家工作人員,事業單位總感覺差了那麼點。

3樓:phj華夏力量

什麼鬼合同,正式工都是既得利益集團定的遊戲規則

4樓:小玉聊社會

我認為考公務員好,第一公務員屬於標準的鐵飯碗,第二公務員對應屆生比較友好

5樓:loser的無賴

我是覺得還是看你自己,如果你覺得自己能夠考上公務員的話,然後想拼一把的話,其實是可以去考公務員的,因為出來以後的待遇會很好

6樓:高考高達老師

應屆生當然是考公務員更好了,公務員是一輩子的鐵飯碗,並且為人民服務還很光榮,

7樓:青桔物語

我覺得這個要看自己的選擇吧,如果你想選擇技術型崗位,你可以考事業單位,如果你想待遇更好一些,你就可以考公務員。

8樓:那就

作為乙個應屆生,我認為還是去考公務員比較好,公務員帶給你的發展還有機會是更多的

9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都不錯,組要看你家庭情況和你個人想法了,個人更建議考公務員。

10樓:笑飲孤鴻

這就要看你自己選擇了,如果是我選擇的話,我是會去考公務員,公務員比較穩定。

11樓:鑫靜鑠

應屆生考公務員還是很好的,公務員是鐵飯碗是很多人的理想,也是乙份令人很羨慕的工作。

12樓:哦哦家裡人弄

我覺得考兩種都是比較不錯的選擇,首先是你要看你考得上哪個,因為這兩者都非常難。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公務員好,這都要問?就待遇就好不少!比事業單位難考,你要在各名牌大學畢業生中脫穎而出,就像古時候考科舉一樣。

事業單位很多崗位是有內定,因為報考條件由事業單位自己定。很多單位的報考條件就像為某人準備似的,定的很窄。

14樓:小小公尺

想問一下,理科生,什麼專業可以考公務員啊?

15樓:一介農夫而已

這問題問的有點弱智。考公務員與考事業單位,不是同乙個時間考,公務員先考事業編後考,都考行測和申論。所以,兩個都要考,考過公務員後再考事業編。

不管考上那個都很好。如果兩個都考上了,再作選擇,一般情況下優選公務員。

16樓:風輕雲淡

你的意思就是說大家相當市長還是省長一樣白痴

考公務員好還是靠事業單位好

17樓:中公教育衡水

作為乙個事業單位和公務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事業編和公****都屬於競爭性淘汰制考試,都是競爭很激烈的,因此都是不好考的。

二、具體好考與否,需要看具體職位,不管是公****還是事業編考試,職位限制越多,報考人數就會越少,競爭也就會比較小,也就相對好考一些。

19樓:中公教育

1、整體上講,公****比事業單位考試的題量更大、難度更高。

2、兩種考試都考《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且題型基本相同,只不過公****的難度稍大些,並且各部分的題目數量略有所不同,但大致相同,幅度不會太大。

3、所以只要無論考什麼,都要進行專項練習,然後臨近考試的時候再綜合做題,並且題目不要貪多,而要保質保量。

4、公共基礎知識要至少提前三個月開始複習,因為有大量知識點需要去記憶,所以考生最好不要臨時抱佛腳,並且注意近期國家大事和當地的時間,政策的頒布等等。

20樓:事業單位中公

公務員是行政編,事業單位單位是事業編;

公務主要考試科目是行測,和申論;事業單位考試科目是公共基礎知識;

從考試難易程度上公務員會比較難一些,考察知識點比較全面;但是如果是福利晉公升發展來說,公務員空間更大一些,晉公升速度快。

21樓:丹姐說點事

今年已過去了一小半,距離今年的公****時間已經不多了。公務員每年每人可以考兩次。如今參加公****的大多都是剛畢業的學生,在他們心中,目標還沒明確的情況下,公務員是乙個好的選擇。

22樓:事業單位吉林

這個根據個人情況進行衡量,公務員相對來說福利待遇發展會比事業單位更好些,但是考試競爭壓力也很大

考公務員的應屆生問題

你可以考,重慶的四月份考試,到五六月份那時候公 已經出結果了。如果考上了,可以拿報到證去學校辦理改派,把報到證開到公務員招考單位就行了。公 為什麼在上半年四月份,也是考慮到畢業生改派這個因素的。如果只是簽約,沒有成為正式員工,可以以應屆身份報名公務員。但是如果你與其他單位簽訂了就業合同,並已正式上崗...

應屆生才可以考公務員嗎,非應屆畢業生能考公務員嗎

不是的,國家公務員的報考條件是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 1978年10月15日至1996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 2015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1973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不全是應屆生可以考公務員的,非...

考事業單位是買公務員的書好還是專門事業單位的書好

如果是來靠專門的事業 自單位,我覺得還是主攻事bai 業單位du的書比較穩當些,畢竟針對zhi性比較強。dao公務員通用書範圍很廣,講的內容全面但卻沒有著重點,複習起來有一定的難度,而且時間上也要有充分的準備。但是如果你的時間對你的能力而言足夠充裕的話,用公務員書還是不錯,至少你考試時不會看到沒有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