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的長度,紫藤花第一年可以長多高

2023-01-06 13:20:02 字數 2171 閱讀 7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紫藤為暖帶及溫帶植物,對氣候和土壤的適應性強,較耐寒,能耐水濕及瘠薄土壤,喜光,較耐陰。以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向陽避風的地方栽培最適宜。主根深,側根淺,不耐移栽。

生長較快,壽命很長。纏繞能力強,它對其它植物有絞殺作用。三月現蕾,四月盛花,每軸有蝶形花20至80朵 紫藤直根性強,故移植時宜盡量多掘側根,並帶土地。

多於早春定植,定植前須先搭架,並將粗枝分別系在架上,使其沿架攀援,由於紫藤壽命長,枝粗葉茂,制架材料必須堅實耐久。幼樹初定植時,枝條不能形成花芽,以後才會著花生蕾。如栽種數年仍不開花,一是因樹勢過旺,枝葉過多,二是樹勢衰弱,難以積累養分。

前者採取部分切根和疏剪枝葉,後者增施肥料即能開花。肥料應適當多施鉀肥。生長期一般追肥2~3次,開花後可將中部枝條留5~6個芽短截,並剪除弱枝,以促進花芽形成。

2樓:匿名使用者

紫藤花大長度有20到30釐公尺,白花大紫藤花有10到15釐公尺,其中原來產於日本大多花紫騰大花最長,有20到50 釐公尺,個別大有90到150釐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花穗長度不一樣是品種的問題。2年生的苗種後可以立即搭架攀爬的。

紫藤花第一年可以長多高

紫藤葉子越多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這樣說似乎也沒什麼大錯…中國紫藤貌似5-6對葉子,就是常見的那種紫藤。多花紫藤/日本紫藤 貌似有9對左右的葉子,和中國紫藤不是生物學上的同一「種」。纏繞莖旋轉的方向都是不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那個也是9片葉的,買了一年多了就是不開花,又捨不得淘汰。

6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買了一棵紫藤,同問。

紫藤花有哪些種類?

種植紫藤花需要多大的花盆?

7樓:匿名使用者

花盆當然是越大越好,10年的花苗花盆直徑不應小於一公尺,這樣的花盆恐怕要自己鑄造了,用水泥、鋼筋造型。

8樓:阿公尺妮媽媽

根據自己種植的數量選擇花盆,先小一點,長大點再換盆。

紫藤蘿的種植方法:

1、播種:秋季採收種子,早春溫水浸種後播種。

2、澆水。紫藤蘿消耗水分大,但是仍然要寧幹勿溼。盆土只溼不幹,不利於其開花。澆水要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

特別是8月份花芽分化期,應適當扣水。9月份可進行正常澆水。晚秋落葉後要少澆水。

在春夏生長期,要充分澆水,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秋後要控制澆水,防止萌發秋梢,有利於次年多開花。

3、施肥。薄肥勤施是使紫藤蘿花繁葉茂的乙個重要措施。在生長期,可結合澆水,每半月施一次稀薄餅肥,直至7——8月份停止施肥。9月份繼續施肥,但次數、濃度均應適當減少。

開花前,可適當增施磷鉀肥。紫藤蘿在生長期每半個月施一次稀薄餅肥水,開花前施用磷肥,可使花繁葉茂,增加觀賞效果。

4、修剪。紫藤蘿春季長出嫩芽時,要適當摘去密芽。當新枝長到20多厘公尺長時,可剪去過長部分。在平時,要注意隨時剪去徒長枝、病枝和弱枝。

在休眠期,也要進行修剪。9月份紫藤老葉易老化下垂,影響美觀。可摘去老葉,促其萌發新葉。

萌發的新葉嫩綠嬌翠,能推遲落葉期,延長觀賞期。

5、病蟲害。

紫藤蘿有枯葉蛾、蚜蟲、刺蛾等食葉性害蟲。枯葉蛾可用敵百蟲或辛硫磷300倍液噴殺。蚜蟲及刺蛾可用80%甲基托普津1200倍液噴殺(以5~6月間進行防治為好)。

9樓:琢磨先生

一開始60公分,然後慢慢增加。問一下,你的花苗有沒有打頂?打了的話,花盆就不用太大。

10樓:靜的貓貓

中間都要換盆,土什麼的都得翻新加肥,盆最開始只要不會抑制它生長就行啦~

11樓:木蘭星心心

先用小一點的,長大了再換大一點的。

如何種植紫藤

12樓:網友

這不是種紫藤吧,這是研究各種生長因素對紫藤生長的影響。

盆:越大越好,這種植物為藤本科,根系較發達土:隨便什麼土,肥沃些的,顏色深一些土。

盆栽植物一至兩年需要換土土量:填滿你的盆的9/10就可以了(在種上植株後)搭架:本人認為這種植物不適合盆栽,因為藤蔓很長。

紫藤的花可以食用嗎,紫藤可以吃嗎,紫藤怎麼吃

紫藤來是豆科紫藤屬落葉攀緣大藤源 本植物,莖木質,別名藤蘿 朱藤 黃環 藤花等,是我國著名的觀花藤本植物。紫藤枝繁葉茂,花穗大而美,芳香醉人。是棚架 亭 山石等垂直綠化的優良藤本花木。壽命長,能形成蟠曲古老之態,盆栽紫藤可形成千年古藤之趣。花可食用。紫藤可以吃嗎,紫藤怎麼吃 紫藤花能吃嗎 我知道紫藤...

第一年的駕照可以上高速公路嗎,第一年的駕照可以上高速公路嗎?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 第六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 物品 易燃易爆化學物品 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 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

大棚葡萄第一年如何修剪,第一年的葡萄怎麼剪枝

恩,第一年掛果的話,產量上面的確是要控制的。你採用的是大棚,估計是想趕根據巨峰葡萄的特點,宜採用中 短稍修剪,結果枝留3 4芽,弱小枝由基部 第一年的葡萄怎麼剪枝 葡萄樹第一年怎麼修剪?最佳修剪時期葡萄樹落葉後1 2週內,其體內貯藏的養分從成熟新梢.保留後部1 2個枝作為下一年結果母枝,以達到更新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