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實又叫什麼名字,芡實的土名叫什麼啊!

2023-01-06 10:30:02 字數 3091 閱讀 3164

1樓:匿名使用者

別 名 雞頭公尺、雞頭苞、雞頭蓮、刺蓮藕、肇實、雞流子 雞頭實,雞頭子,雞頭果,雞頭,雞癰,雞嘴蓮,雁頭,雁啄實,鴻頭,烏頭,水雞頭,水流黃,肇實,刺蓮藕,刺蓮蓬,刺蓮蓬實,刀芡實,黃實,蘇黃,芡實公尺,卵菱,剪芡實 商品名 北芡實,為產於山東、蘇北、皖北等北方地區者。 南芡實:為產於湖南、蘇南、皖南等南方地區者。

蘇芡實:為產於江蘇撞去紅棕色內種皮者。習以為佳。

均以顆粒飽滿,均勻,粉性足,無破碎、乾燥無雜質者為佳。

2樓:匿名使用者

芡實又稱雞頭公尺、水雞頭,從中醫角度來講,具有很好的健脾益氣、止瀉、補腎固精的功效。首先可以用於**脾胃虛弱所導致的洩瀉,此類患者表現為大便溏洩,甚至大便呈水樣,每日數次,往往患者還伴有倦怠乏力、食慾不振,食後腹部及胃部脹滿不適,同時有些患者還可以表現為頭暈、耳鳴,此類患者的舌體是胖大的,舌頭是淡的,苔是白的;除此之外,還可以補腎氣,用於**腎虛導致的遺精、**,有些患者可以表現為小便頻數,表現為每日小便次數增多,小便比較清澈,小便量比較多,往往此類患者還伴有畏寒肢冷、腰膝痠軟的表現,此類患者舌頭是比較淡的,舌苔是白的,脈是沉細的;芡實還有很好的止瀉作用,可用於**脾胃虛弱所導致的洩瀉。

3樓:匿名使用者

芡實(又叫雞頭公尺),乍一看有點像雲片糕,但白色的邊夾著的是中間咖啡色的糕體。初入口也沒什麼特別,但不一會兒一股帶著桂花味的清香就會從舌根處衝上來,一時整個人似乎都被那種淡淡的清新氣息所瀰漫。

芡實的土名叫什麼啊!

大家知不知道「雞心苞」,又名「芡實」的植物?

請問雞頭公尺的學名是什麼?

4樓:網友

芡實qian shi ,中藥材,別名雞頭公尺、雞頭苞、雞頭蓮、刺蓮藕、肇實等,為睡蓮科植物芡的乾燥成熟種仁。以顆粒飽滿,均勻,粉性足,無破碎、乾燥無雜質者為佳。 有收斂固精等功效,適用於慢性洩瀉和小便頻數,夢遺滑精,婦女帶多腰痠等。

另外,芡實為觀葉植物。在中國式園林中,與荷花、睡蓮、香蒲等配植水景,尤多野趣。

5樓:北京純京味兒藝術

雞頭公尺煮熟容易腐爛,如果不注意吃了已經腐爛的甚至有生命危險。

芡實的別名

6樓:顯示卡吧

雞頭公尺、卵菱、雞癱、雞頭實、雁喙實、雞頭、雁頭、烏頭、鴻頭、水流黃、水雞頭、刺蓮蓬實、刀芡實、雞頭果、蘇黃、黃實。

誰告訴我雞鬥(音)的學名叫什麼?

7樓:huajian丶

雞鬥,即「雞鬥公尺」,學名是芡實。

芡實,一年生大型水生草本。沉水葉箭形或橢圓腎形,兩面無刺;葉柄無刺;浮水葉革質,橢圓腎形至圓形,盾狀,有或無彎缺,全緣,下面帶紫色,有短柔毛,兩面在葉脈分枝處有銳刺;

葉柄及花梗粗壯,花長約5釐公尺;萼片披針形,內面紫色,外面密生稍彎硬刺;花瓣矩圓披針形或披針形,紫紅色,成數輪排列,向內漸變成雄蕊;無花柱,柱頭紅色,成凹入的柱頭盤。

漿果球形,直徑3-5釐公尺,汙紫紅色,外面密生硬刺;種子球形,直徑10餘公釐,黑色。花期7-8月,果期8-9月。

8樓:匿名使用者

老百姓俗稱:雞鬥公尺。學名:芡實。

9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芡實,也稱雞頭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吃過,但是我也忘了。

龍的九子分別叫什麼名字,鳳育九雛又叫什麼?

11樓:樂觀的

龍的九子分別是:囚牛、睚眥、嘲風、蒲牢、狻猊、霸下、狴犴、負屓、螭吻。

鳳育九雛分別是:鳳育九雛:金鳳、彩鳳、火鳳、雪凰、藍凰、孔雀、大鵬、雷鳥、大風。

12樓:匿名使用者

龍之九子是:囚牛、睚眥、嘲風、蒲牢、狻猊、贔屓、狴犴、負屓、螭吻;鳳育九雛是:金鳳、彩鳳、火鳳、雪凰、藍凰、孔雀、大鵬、雷鳥、大風。

13樓:婆娑讖花

九子:囚牛、睚眥、嘲風、蒲牢、狻猊、贔屓、狴犴、負屓、螭吻。

九雛:孔雀、金翅大鵬鳥、大風、火風、青鸞、金鳳、雪凰、藍凰、彩鳳。

14樓:匿名使用者

九子是:囚牛、睚眥、嘲風、蒲牢、狻猊、贔屓、狴犴、負屓、螭吻;九雛是:金鳳、彩鳳、火鳳、雪凰、藍凰、孔雀、大鵬、雷鳥、大風。

15樓:一立多

鳳育九雛是:金鳳、彩鳳、火鳳、雪凰、藍凰、孔雀、大鵬、雷鳥、大風,都是一些神鳥的民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龍生九子:龍大,龍二,龍三,龍四,龍五,龍六,龍七,龍八,龍九!

鳳育九雛:鳳大,鳳二,鳳三,鳳四,鳳五,鳳六,鳳七,鳳八,鳳九!

17樓:裡個呆啊呆小呆

龍生九子有囚牛、睚眥、嘲風、蒲牢、狻猊、贔屓、狴犴、負屓、螭吻/鴟尾。

18樓:6是9的

長子囚牛、次子睚眥、三子嘲風、四子蒲牢、五子狻猊、六子霸下、七子狴犴、八子負屓、九子螭吻。

九雛為青鸞、朱雀、鵷雛、鴻鵠、鸑鷟、鵷雛、青鸞、鴻鵠、鸑鷟、朱雀。

19樓:檸檬玖柒

龍的九子分別叫囚牛、睚眥、嘲風、蒲牢、狻猊、贔屓、狴犴、負屓、螭吻,而鳳育九雛叫金鳳、彩鳳、火鳳、雪凰、藍凰、孔雀、大鵬、雷鳥、大風。

20樓:橘瓜

龍的九子有囚牛、睚眥、嘲風、蒲牢、狻猊、贔屓、狴犴、負屓、螭吻/鴟尾,鳳凰生的就不知道了。

車前草俗名叫什麼

21樓:網友

車前草俗稱:車輪草、豬耳草、牛耳朵草等。

多年生草本,連花莖可高達50cm。具須根。基生葉;具長柄,幾與葉片等長或長於葉片,基部擴大;葉片卵形或橢圓形,長4-12cm,寬2-7cm,先端尖或鈍,基部狹窄成長柄。

花莖數個,高12-50cm,具稜角,有疏毛,穗狀花序為花莖的2/5-1/2;花淡綠色,每花有宿存苞片1枚,三角形。種子4-8顆或9顆,近橢圓形,黑褐色。花期6-9月,果期10月。

車前草具有清熱利尿,涼血,解毒的功效。

蒲公英的土名叫什麼,蒲公英的別名又叫什麼

蒲公英的土名叫黃花地丁 婆婆丁 鳧公英 蒲公草 耩褥草 僕公莢 僕公罌 地丁 金簪草 孛孛丁菜 黃花苗 黃花郎 鵓鴣英 白鼓丁 蒲公丁 耳瘢草。蒲公英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有時倒向羽狀深裂或大頭羽狀深裂,頂端裂片較大,三角形或三角狀戟形,全緣或具齒,裂片三角形或三角狀披針形,通常具齒,平展或倒...

檸檬又叫什麼名,檸檬又叫什麼名字

別名 檸果 檸檬 citrus limon 是芸香科柑桔屬的常綠小喬木,原產東南亞,現主要產地為美國 義大利 西班牙和希臘。主要為榨汁用,有時也用做烹飪調料,但基本不用作鮮食。檸檬由阿拉伯人帶往歐洲,古希臘 古羅馬的文獻中均無記載,15世紀時才在義大利熱那亞開始種植,1494年在亞速爾群島出現,富含...

青蒿的土名叫什麼,野青蒿土話叫什麼名字呢

老家叫蒿子 別名 草蒿,廩蒿,茵陳蒿 邪蒿,香蒿,蘋蒿,黑蒿,白染艮,苦蒿 野青蒿土話叫什麼名字呢?苦蒿,為雙子葉植物藥菊科植物苦蒿的全草。青蒿,為菊科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黃花蒿.我不會 但還是要微笑 學名叫什麼,燉肘子的大青蒿是啥,是什麼植物 青蒿 artemisia carvifolia 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