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縮性胃炎怎麼治,萎縮性胃炎怎樣治療好?

2022-02-05 05:23:21 字數 3638 閱讀 8670

1樓:叢樂芸愈澍

讀者穎英  答:胃炎就是胃粘膜發生了炎症。

炎症僅累及胃粘膜淺層時稱淺表性胃炎,主要表現為食慾減退、飯後上腹部飽脹不適,噯氣後覺舒服。如**不及時,或用藥不堅持,炎症使胃粘膜的一些腺體萎縮,就會變成萎縮性胃炎。腺體萎縮後胃蠕動能力差,消化功能低下,營養吸收受阻,患者除了有飯後飽脹、上腹部鈍痛外,還會有消瘦、貧血、腹瀉等症狀。

因此,萎縮性胃炎患者要遵醫囑,堅持**,阻止病情進一步發展。萎縮性胃炎合併幽門螺桿菌感染、或併發有腸上皮化生、或出現不典型增生者,更要密切注意病情發展,以防癌變。

西醫**萎縮性胃炎,主要對症**,預防噁變。中醫認為,萎縮性胃炎的胃粘膜腺體萎縮,是因胃粘膜供血不足,微迴圈瘀滯所致。採用和胃降逆、健脾消脹、通絡定痛的方法,能重新啟用新細胞,修復胃粘膜。

萎縮性胃炎怎樣**好? 50

2樓:養生之道網

慢性萎縮性胃炎怎麼治

3樓:尾潔猶嫻

中西醫結合****率高,請按以下方藥**:

一、中藥:1、黃芪30克、肉桂10克、細辛3克(後下)、吳茱萸9克、枳殼、當歸、赤芍、片薑黃、紅花、川芎、蒲黃、三稜、莪朮、烏藥、丹皮

各10克、丹參30克、甘草6克。

加減:以胃鏡檢查為準:

①有胃粘膜腸化生者,加水蛭或烏梢蛇10克。

②伴有胃粘膜粗大不平,隆起結節或痘疹性胃炎或胃粘膜肥厚,加炮山甲10克、王不留行10克、海藻15克、白芨14克、姜半夏10克、公英10克、或加元胡止痛片3片,每日3次服。或服止痛粉6克,每日三次,(止痛粉:烏賊骨30克、乳香10克、沒藥10克、爐甘石30克、白芷、元胡、甘草各10克、冰片2克,研粉)。

③伴有胃粘膜脫垂者加黨參、枳實、山甲、王不留、水蛭、海藻.。

④伴有滑動型食道疝者,加半夏、厚朴湯或旋復花、代赭石湯

。⑤伴有胃出血者加大黃、白芨、地榆、甘草。

⑥伴有胃酸過多加山楂、陳皮、茯苓、甘草。

⑦伴有胃酸過少加山楂、木瓜。

⑧伴有殘胃炎加山楂、沙參、烏梅。

⑨伴有噯氣嘔吐加半夏、旋復花、乾薑、附子、萊菔子、代赭石。

⑩伴有慢性氣管炎加麻黃、杏仁、桔梗。

療程:輕度萎縮性胃炎伴有輕度胃粘膜腸化生或中度腸上皮化生,需服60~90劑;重度萎縮性胃炎伴有胃腸上皮化生或重度胃粘膜腸上皮化生,腺體不典型增生者服90~100劑。

2、中成藥:香砂六君子湯,補氣健脾,化痰理氣。**萎縮性胃炎和糜爛性胃炎療效很好。方藥:人參、白朮、茯苓、甘草、陳皮、半夏、木香、砂仁。

二、西藥:

(1)埃索美拉唑(耐信)20毫克/1粒,每日兩次,早晚空腹。

(2)阿莫西林1克/4粒,每日兩次,早晚空腹。

(3)克拉黴素0.5克/兩粒,每日兩次,早晚空腹,連服7天

(4)替硝唑2粒,每日2次。早晚空服。

(5)葉酸10毫克,每日3次服。本藥在**幽門螺旋菌**的同時加服葉酸可明顯逆轉胃粘膜萎縮、腸上皮化生及非典型增生。葉酸是b族維生素,主要存在於蔬菜和水果中,人體不能合成,必須從膳食中攝取。

第十天開始服埃索美拉唑20毫克/1粒,每晚空腹1次;鋁碳酸鎂片1.5克,每日3次,飯後服,連服30天。此方對**幽門螺旋桿菌、促進潰瘍、炎症癒合療效高達90%以上。

以上中西藥並用,療效更好。

(6)膠體果膠鉍(維敏膠囊);或麗珠得樂沖劑,1代,每日3次,飯前服。

(7)胃樂寧4片,每日3次,飯後服。

(8)復合b,2片,每日3次。

(9)尼美舒利分散片50~100毫克,每日2次,飯後服。本藥可顯著降低化學致癌物質對胃粘膜萎縮、腸化生、和異型增生(非典型增生)的發生率。

如何**萎縮性胃炎。

4樓:和明鈺甄嫣

慢性萎縮性胃炎的症狀、體徵無特異性,不能作為診斷的依據,確診主要靠纖維胃鏡和胃粘膜活組織病理檢查。

(1)年齡:

多在中年以上,病程長,常有慢性淺表性胃炎病史。

(2)症狀體徵:

長期消化不良,胃脘部脹滿不適,納差、乏力、消瘦、貧血等。

(3)纖維胃鏡檢查:

胃粘膜有顏色改變、變薄、血管透見及增生性改變。正常胃粘膜為橘紅色,萎縮時呈灰白、灰黃或灰綠色,同一部位的粘膜顏色也不一樣,紅色強的部位也帶灰白色,而灰白、灰黃的部位也有略隆起的小紅點或紅斑存在;萎縮粘膜的範圍也不一致,可以以瀰漫性的,也可以是區域性的,甚至呈小灶狀,境界常不明顯。因腺體萎縮而使胃粘膜變薄,血管隱約可見,萎縮初期可見到粘膜內小血管,重者可見到粘膜下大血管,呈暗紅色樹枝狀。

腺體萎縮後,腺窩可增生延長或有腸上皮化生的表現,粘膜層變厚,此時不能看到粘膜下血管,只見粘膜表面粗糙不平、顆粒或結節,有僵硬感,光澤也有變化。

(4)病理檢查:

表現為固有腺體萎縮、粘膜肌層增厚,以及固有膜炎症、淋巴濾泡形成、腸上皮化生或假幽門腺化生(可有可無)等。

(5)x線鋇餐檢查:

可見粘膜皺襞減少、平坦,胃竇胃炎可見胃竇輪廓呈鈍鋸齒狀,竇部痙攣,也可有粘膜紊亂、充盈缺損、向心性狹窄等改變。胃液分析胃酸正常或缺乏。

5樓:依然幸運星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常用藥物:雷尼替丁或硫糖鋁等。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6樓:澄巧蕊憑穎

這個病比較嚴重,平時注意飲食, 百花散為原生態中藥,地道藥材,古法研製,充分保證了藥物的天然性。通過大量的臨床實踐和試驗研究證實,百花散的有效成份均勻分布在胃(食道)粘膜表面,與胃(食道)粘膜親和力強,藥物吸收快,具有較強改善消化道內環境,促進有益菌生長,調節神經肌肉的功能的藥物,促進消化吸收提高胃動力,**胃下垂。同時可有效改善和消除胃脘脹痛,**食道炎、淺表性胃炎、急慢性胃炎、胃竇炎,以及上腹部不適、噁心嘔吐、飽脹、反酸、噯氣

、腹瀉、打嗝和燒灼感等症;其中所含的抑菌成分可抑制和殺滅幽門螺旋菌消除粘膜炎症,從而即通過改善幽門〔賁門〕括約肌的收縮功能和抑制十二指腸〔胃〕的逆向蠕動,解決胃液和十二指腸液的反流,**反流性食管炎、膽汁反流性胃炎、十二指腸炎症,以及因此而引起的上腹脹痛、胃飽脹、口苦、兩脅脹痛、胸背疼痛、燒灼、打嗝、噯氣、咽部不適

、胃痛、泛酸等症狀,其組方原理和藥物療效是對西藥簡單抑制作用的挑戰,從而改寫了反流性食管炎和膽汁反流性胃炎只能緩解症狀,不能**的歷史;猴頭菇、麝香等有很好的抗癌、防癌作用,有效阻止胃腺體萎縮,同時防止胃腺體的腸上皮化生和不典型增生,有效降低萎縮性胃炎的癌變率,改善胃酸不足而造成的消化功能障礙,從而**萎縮性胃炎和皮化生。諸藥合用共同起到,對胃及十二指腸粘膜有很強的保護和修復作用,修復潰瘍,防止癌變,保護胃粘膜,調整胃腸及植物神經功能的作用,抑制胃蛋白酶原轉變成為蛋白酶,從而降低胃蛋白酶的活性,保護胃粘膜,阻止潰瘍形成,其中所含的獨特中藥成分,可使淤血去新肌生,充分清除血分毒邪、化瘀愈潰瘍**慢性糜爛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球炎)、消化性潰瘍、胃出血、十二指腸炎、腹部疼痛、噯氣、燒心;又可強力殺滅致病菌,保護正常菌,快速止瀉止痛,糾正腸功能紊亂,改善腸道血迴圈,調節中樞-交感-腸道神經功能,啟用腸粘膜細胞再生,迅速修復腸粘膜,全面恢復腸道分泌、消化、吸收和排洩功能,從而既能在短期內見效,**腸炎、結腸炎、直腸炎,達到標本兼治,杜絕**的目的。實踐證明:

「百花散」在提高胃粘膜抗病能力、減少胃酸分泌、消除粘膜炎症、促進糜爛面癒合、解除胃下垂、抑制膽汁返流等方面有很好的療效,從而**胃酸、胃脹、胃痛、打嗝噯氣、消化吸收差、身體消瘦、便秘口臭等一系列消化系統疾病。

參考

萎縮性胃炎和非萎縮性胃炎怎麼區分

萎縮性胃炎影響胃竇時胃腸道症狀較明顯,特別有膽汁反流時,常表現為持續性上中腹部疼痛,於進食後即出,可伴有含膽汁的嘔吐物和胸骨後疼痛及燒灼感,有時可有反覆小量上消化道出血,甚至出現嘔血。非萎縮性胃炎可有慢性不規則的上腹隱痛 腹脹 噯氣等,尤以飲食不當時明顯,部分患者可有反酸,上消化道出血,此類患者胃鏡...

慢性萎縮性胃炎,什麼是慢性萎縮性胃炎?

慢性萎縮性胃炎?萎縮性胃炎指 胃黏膜 上皮遭受反覆損害導致 固有腺體 的萎縮,伴或不伴 腸化生 和 或 假幽門腺化生的一種慢性胃部疾病。慢性萎縮性胃炎典型症狀上腹部隱痛 脹滿 噯氣或消瘦 貧血,常見症狀萎縮性胃炎的臨床表現不僅缺乏特異性,而且與病變程度並不完全一致,常出現以下臨床表現胃脘部脹滿,胃脘...

慢性萎縮性胃炎求救, 慢性萎縮性胃炎求救

慢性萎縮性胃炎為常見胃部疾病。動脈硬化 胃血流量不足 菸酒茶的嗜好等都容易損害胃粘膜的屏障機能而引起慢性萎縮性胃炎。萎縮性胃炎時,胃粘膜萎縮而被腸的上皮細胞取代即腸化 生 炎症繼續演變,則細胞生長不典型,即間變 甚至細胞增生 而致癌變。臨床表現僅為上腹飽脹 噯氣 胃納減退等消化不良 症狀,有時因胃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