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必須練到肌肉痠痛才叫練到位嗎?

2023-01-06 05:00:03 字數 4038 閱讀 2508

1樓:沃成雙

健身必須要做到肌肉痠痛才算練到位嗎?肌肉痠痛與增肌有關係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痠痛那是長久沒鍛鍊,或是訓練過度造成乳酸堆積才有的應激反應。像我們經常鍛鍊的就不會有痠痛反應。

3樓:在溈山乘熱氣球的啄木鳥

這可不一定ing。健身肯定有乙個過程,開始時肌肉可能痠痛,到後來他都不一定痠痛了,主要是要認真到位時間足夠才能保證健身。

4樓:我是帥哥李李李李李

雖然不是必須來拿,需要三桶才叫練到位,有的時候你只需要動一動就有可能到位了,所以說仙人房裡不是讓他需要三趟採摘了。

5樓:念寒雲

健身剛開始肯定會肌肉痠痛,慢慢的應該會有改善,也不會長期都要練到肌肉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愛詩美app裡有專業的健康師,教你如何管理好自己的身體,加我微信,教你**。能我的建議是我的榮幸,謝謝,祝你生活愉快!

健身必須要做到肌肉痠痛才算練到位嗎?肌肉痠痛與增肌有關係嗎?

7樓:沃成雙

健身必須要做到肌肉痠痛才算練到位嗎?肌肉痠痛與增肌有關係嗎。

8樓:法律人張大炮

是的,當身體的肌肉受到鍛鍊之後,會分泌出一種酸性的物質,會使得肌肉有痠痛的感覺,說明肌肉已經真正得到了鍛鍊。但是肌肉痠痛和增加肌肉是沒有關係的。

健身完第二天肌肉必須感到痠疼才算練到位嗎

9樓:竭哲美童經

健身後第二天肌肉痠痛。

應該減輕運動量,而不是休息幾天後肌肉不痛了再練,慢慢適應比較科學。

10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痠疼、運動、肌肉,運動過後的肌肉痠疼,到底代表什麼?肌肉疼痛的2個原因。

肌肉健身,每次練完後到什麼程度才算到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漲第二天肌肉稍微疼點點,主要還是有漲的感覺,這樣是最好的!

如果第二天肌肉很疼很疼,那並不是你練的很好,而是你肌肉拉傷了。

12樓:堅禕

因人而異吧,每天練的話訓練量會逐漸加大,自己的極限也會不斷被突破,最好是練到自己肌肉支撐不住,而不是精神支撐不住。

ps:量再大也要有個數,不然練起來就沒什麼意義,還會導致自己失去耐心。

13樓:李釗

痠脹無力,比如練完胸肌,想洗臉卻怎麼都雙手夠不著臉。

14樓:知道點好

健身的行規:3分靠練,7分靠吃。

1、營養。營養最重要,多補充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牛肉、雞蛋、魚類。

2、訓練。一定要嚴格的按計畫進行,掌握正確的訓練動作。

3、休息好。保證充足的睡眠,尤其是訓練後。

健身練到什麼樣算練到位? 50

15樓:男人的健身

練到位的3個表現,肌肉練到這種地步,增肌效果會更好。

16樓:網友

1很可能是你的動作錯了而用錯了肌肉,導致用了半天力而沒有練到你要鍛鍊的肌肉上,建議找個教練指導一下。

2減脂增肌不能同時,建議先增肌後做有氧運動減脂,再增加腹部鍛鍊的動作和次數,效果比較明顯。

3可以服用,同時可以服用蛋白粉增加優質蛋白攝入達到最好增肌效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到位了 時間太短了 一般3個月就有效果 蛋白質和睡眠要跟上。

可以同時減脂,跳健美操之類的就可以減了。

乙個月服用肌酸不大合適,用蛋白粉更好一些,以前教練跟我說的 初期用蛋白粉,幾個月之後再用肌酸。

健身一定要練到肌肉痠痛才會長肌肉嗎?

18樓:網友

健身必須要做到肌肉痠痛才算練到位嗎?肌肉痠痛與增肌有關係嗎。

19樓:網友

表示訓練對肌肉造成了一定的良性損傷,在休息的時候進行恢復。

健身後的痠痛這個是正常的,這個是因為在鍛鍊之後,首先是身體對訓練的不適應性,其次是在鍛鍊中,對肌肉區域性的肌肉細胞和肌纖維,肌腱韌帶造成了一定損傷。所以才會痠痛的。那麼破壞之後,接下來的恢復就可以時肌肉長大的。

20樓:泉來福永棋

不是這樣的,肌肉痠痛旨在健身初期乙個星期出現,那是因為身體還沒有適應系統的鍛鍊。一般在你健身的時候,你所訓練的肌肉群感到痠麻脹熱,就表示已經到到了最好得訓練效果。如果老是第二天肌肉痠痛的話,那麼只能說明你的訓練強度太大,往往會起到反作用。

希望我的回到能給你幫助。

複製貼上沒錯,答案對就好了。請不要用這種眼光去看待別人,謝謝。

肌肉痠痛才算練到位了嗎

21樓:溜到被人舔

可肌肉是否痠痛真的能作為檢測健身是否有效的標準嗎?

這點有待考究。

其實只拿疼痛說事有些牽強,畢竟疼痛都是後話,練完一天之後才能通過痛感判斷前一天是否訓練到位,這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判斷是否訓練到位,除了肌肉是否疼痛外還要加上以下兩個方面,訓練是否力竭和肌肉的幫浦感是否明顯。

這些檢測標準都是及時性的,沒有達到效果可以返回去再練兩組,讓每一次訓練效果都達到最佳,才算是不浪費自己的健身成果。

訓練到不到位,很多人也會慢慢形成一套自己的體系,看幾點健身的感受就能得到答案。

健身一定要練到肌肉痠痛才有效果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鍛鍊要適度。只要肌肉得到活動和發揮,自然會長大的。痠痛是無氧運動導致的,增加肌肉負擔,效果還不明顯。

23樓:快樂魚愛分享

是的。而且越練時間長,肌肉越發達。答題不易,望採納。

24樓:拾樵先森

應在整個一組中保持肌肉持續緊張,不論在動作的開頭還是結尾,都不要讓它鬆弛(不處於「鎖定」狀態),總是達到徹底力竭。

他們說仰臥起坐一次性做了幾百個,如果是真的,那麼就是一直在放鬆著做,沒起到效果,持續緊張會讓你很快有灼燒的感覺,快力竭的時候再堅持的話,很容易就面紅耳赤憨汗淋漓了。

25樓:生機飲食小貼士

肌肉痠痛訓練才有效?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適當每天堅持健身。

27樓:賽普力量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教練了嗎?答案:當然不是。

從本質以上來講,這個理解就是絕對錯誤的,乙個良好的外形只是進入教練這個行業比較基本的要求,乙個會員可能會因為這個事實試聽你的課,但是絕對不會長期的成為你的客戶。

想要成為乙個合格健身教練需要的專業知識實在是太多了,倘若你真的能夠做到乙個合格的健身教練水準,那麼能夠拿到乙個高的收入就會變成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在健身行業發展端先你需要有乙個非常積極的學習態度,否則入行後你一定會走很多彎路。現在健身教練這個行業的門檻也是越來越高了,所以,只有不斷的提公升自己,不斷的去學習,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面,才能發展的更好,走的更遠。

相信有很多人會抱著僥倖的心理,認為自己的外形好一點,銷售能力高一點,就可以發展的很好,這其實是不對的。健身教練這個行業比其他任何行業都需要專業知識去輔助銷售,只有自己花費精力、時間和財力,不停的去練,才能夠達到乙個較高的水平,進而獲得更高的收入,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更大的價值,讓自己發光發熱。

專業的理論知識不僅可以幫助健身教練個人事半功倍地去保持完美的形體,也可以在與客戶溝通時,有更強的說服力,比較重要的是可以真正幫助到客戶有效地完成他們的健身目標,這樣才會有更多續單更多轉介紹,獲得更多的收入、得到長遠的良性的發展。

健身是不是每次都要練到肌肉痠痛才有效果

28樓:我要的瀟

並不是這樣的,肌肉痠痛這種情況更多是出現在運動的初級階段,尤其是長期不運動的人。不要以為練完第二天沒有痠痛就是無效的鍛鍊,這說明你的運動水平在提高。

求練肌肉的健身計畫 20,肌肉健身計畫

最好有個啞鈴,這樣會比較有效,要有系統的聯絡計畫,並且堅持不懈才能成功。胸肌的練習還有輔助肌肉群,一定要把他們練好,才能到達胸部肌肉的練習,比如小臂 大臂 肩部 背部等。你是初級者,給你安排乙個初級健身計畫,持之以恆幾個月後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祝你早日取得理想身材。週一,胸 三頭肌訓練。1 啞鈴臥推...

健身肌肉多久有效果,健身房練肌肉多久有效果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教練了嗎?答案 當然不是。從本質以上來講,這個理解就是絕對錯誤的,乙個良好的外形只是進入教練這個行業比較基本的要求,乙個會員可能會因為這個事實試聽你的課,但是絕對不會長期的成為你的客戶。想要成為乙個合格健身教練需要的專業知識實在是太多了,倘若你真的能夠做到乙個合格的健身...

怎樣鍛鍊肌肉,如何在家健身練肌肉??

14歲,正是長身高的年令,所以不適合高負重的器械練習,因為那樣有可以影響你的身高。那麼我們就從無負重開始吧。一,時間,每次40 60分鐘,不要安排太多,練一天肌肉,休息一天,休息的時間跑跑步有利增肌與體質體型。二,練習專案,其實這些專案你應該都知道的,但或許你並不知道它們對肌肉練習的作用。俯臥撐,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