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桔子怎麼也會上火 吃桔子會上火嗎?

2023-03-22 22:55:03 字數 1690 閱讀 1967

1樓:網友

桔子中含有大量糖分,吃1千克桔子能產生1400卡熱量。當過多吃桔子後產生的大量熱量不能及時轉化為脂肪貯存,人體活動的需求又消耗不掉時,就會造成體內熱量供過於求的狀況,引起肌體功能的紊亂而出現舌乾燥、咽喉痛、便秘等現象,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多吃桔子會上火"。另外,吃桔子過多,對兒童的口腔、牙齒、胃粘膜也有危害。

小兒若過量食用桔子,所產生的熱量即不能轉化為脂肪貯存在體內,又不能及時消耗掉,便會由積聚引起「上火」,表現為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和便秘等。這是因為桔子是補陽益氣的食品,而小兒的體質常常是「陰常不足,而陽常有餘」,桔子使「陽氣」更盛,便會出現「上火」現象。因此小兒不能多食桔子。

桔子:性溫味甘。含多種營養成分,維生素c和d的含量尤高。具有補陽益氣等作用。能調節人體新陳代謝。

據研究,每天吃3個桔子,就能滿足乙個人一天對維生素 c的需要量。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 c時,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另外多吃對口腔和牙齒有害。

2樓:金連梁

因為桔子是屬於濕熱類的食物,吃了自然會上火。

3樓:匿名使用者

吃桔子的時候連同桔子表面的白筋一起吃,就不會太上火了,不過桔子本來也是上火的,橙子是清火的。

4樓:飛鷹

桔子是溫性食物,是會上火的。參考溫性涼性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吃桔子多了,本身就是會上火的~

6樓:網友

吃什麼都要講究乙個「度」。適量,什麼吃多了都不好。桔子味甘酸,性涼,具有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功效,對於消化不良、口渴咽乾、乾咳無痰等症有一定的**效果,同時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它是屬於濕熱的水果。

8樓:益賽思

再 吃個柚子 平時最好吃橙。

吃桔子會上火嗎?

吃桔子會上火嗎

吃桔子為什麼會上火?

9樓:塞來福官嫻

桔子產生的熱量沒能及時轉化堆積在體內產生口乾舌燥,也就是俗稱的上火。建議每天每種水果不要吃超過3個,營養均衡才好。喝些菊花茶會減輕口乾舌燥的感覺。

10樓:典勇嘉謀

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據說不要把桔子的外面白色的筋去掉,可以防止上火。

11樓:水皮貓

屬於溫熱性食品,多吃要上火。

吃桔子很上火麼?

12樓:張廖誠蒲妝

橘子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分、粗纖維,是受人們喜愛的水果。其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如大量吃入,每天500克左右連吃兩個月,可出現高胡蘿蔔素血症,其表現為手、足掌**黃染,漸染全身,可伴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狀,有時易與肝炎混淆。胡蘿蔔素在肝臟中轉變成維生素a,而大量的胡蘿蔔素在小兒肝臟不能及時轉化,就隨血液遍及周身各處沉積,對身體產生不良反應。有些孩子吃橘子過多還會出現中醫所說的「上火」表現,如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

因此,橘子吃多了會上火。

13樓:長士恩竇羅

吃桔子不要多吃,上午乙個下午乙個就好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就行了,吃多了就容易上火而且會手發黃。

吃桃子會上火嗎 桃子吃了會上火嗎?

吃桃子上火。因為桃子是熱性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嚴重的還會令身上起瘡。尤其是平時就有內火的人,更不宜多吃。平時內熱偏盛易生瘡癤者,桃味甘而性溫,過食則生熱。對於已經上火的人來說,多吃桃子無異於 火上澆油 雖然吃桃對便秘有緩解作用,但是因上火而便秘者,大量食用桃子後不但不會緩解,反而會愈加嚴重。受口幹...

吃芒果也會上火嗎,芒果吃多了會上火嗎

芒果不會上火,但是 芒果是少數富含蛋白的水果,多吃易飽.過敏體質的人要慎食芒果,吃完要及時清洗掉殘留在口唇周圍 上的芒果汁和肉,以免發生過敏反應。一般人也不宜大量進食芒果,否則 發黃,並對腎臟贊成損害。食用芒果時應避免同時食用大蒜等辛辣食物,以免 發黃。芒果性帶濕毒,若自身患有 病或腫瘤的人,應謹記...

即食燕麥會上火嗎,即食麥片吃了會上火嗎?

即食燕麥會不會上火,取決於即食燕麥的種類。問題相關 1 選擇天然無新增的燕麥,這種燕麥吃了是不會上火的,由於燕麥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和蛋白質,所以能給人飽腹感,這當然也就可以幫助抑制食慾。2 一般來說純麥片吃了不會上火的,總是上火的話那可能是脾濕和腎虛造成的虛火,不要急於降火,越吃降火的食物或藥物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