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規的書信格式是什麼?

2023-01-06 00:20:03 字數 709 閱讀 8506

1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2、問候語:如寫「你好」、「近來身體是否安康」等,可以接正文。(不過很少。)

3、正文:這是信的主體,可以分為若干段來書寫。

4、祝頌語。以最一般的「此致」、「敬禮」為例。「此致」可以有兩種正確的位置來進行書寫,一是緊接著主體正文之後,不另起段,不加標點;二是在正文之下另起一行空兩格書寫。

稱呼和祝頌語後半部分的頂格,是對收信人的一種尊重。是古代書信「抬頭」傳統的延續。古人書信為豎寫,行文涉及對方收信人姓名或稱呼,為了表示尊重,不論書寫到何處,都要把對方的姓名或稱呼提到下一行的頂頭書寫。

它的基本做法,為現代書信所吸收。

5、署名和日期:寫信人的姓名或名字,寫在祝頌語下方空一至二行的右側。最好還要在寫信人姓名之前寫上與收信人的關係,如兒×××父×××你的朋友×××等。在下一行寫日期。

如果忘了寫某事,則可以在日期下空一行、再空兩格寫上「又附」,再另起一行書寫未盡事情。

書信歷史悠久,其格式也幾經變化。今天,按通行的習慣,書信格式主要包括五個部分:稱呼、正文、結尾、署名和日期。

英文寫信的正規格式,英文書信的格式

英語書信結構一般有以下幾個部分組成 1 信頭 即寫發信人的位址和日期 右上角 2 信內姓名位址 即寫收信人的姓名和位址 左上角 3 稱呼 即寫對收信人的尊稱一般用 dear mr.dear madam helen dear miss dear john dear professor smith 等等...

賀詞的格式,書信祝福語的格式是什麼?

寫信祝福語的格式如下 書信一般由稱謂 問候語 正文 結尾 署名 日期所構成。我們以劉星給強強的一封信為例作簡單講析。1 稱謂 在首行頂格的位置寫稱謂,後加冒號。為了表示尊敬 親切,可在稱謂前加上 尊敬的 或 親愛的 等詞。這由寫信人與收信人的關係的親疏遠近而定。親愛的強強 同學之間,關係親密,可用親...

書信的格式

書信格式 1 稱呼 寫一封信,先要把收信人的稱呼頂格寫在第一行,然後,再在後面加上冒號,表示下面有話要說。2 問候語 問候語要寫在稱呼的下一行,空兩格。它可以獨立成為一段。3 正文 正文一般分為連線語 主體文 總括語三個部分。每乙個部分開頭都應另起一行,空兩格落筆。4 祝頌語 祝頌語是表示致敬或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