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詞的格式,書信祝福語的格式是什麼?

2021-04-21 07:19:21 字數 3256 閱讀 4408

1樓:是月流光

寫信祝福語的格式如下:

書信一般由稱謂、問候語、正文、結尾、署名、日期所構成。 我們以劉星給強強的一封信為例作簡單講析。

1 .稱謂

在首行頂格的位置寫稱謂,後加冒號。

為了表示尊敬、親切,可在稱謂前加上「尊敬的」或「親愛的」等詞。這由寫信人與收信人的關係的親疏遠近而定。 親愛的強強:(同學之間,關係親密,可用親愛的)

2 .問候語

第二行開頭空兩格寫問候語。

運用禮貌語言,使收信人感到親切,受到尊敬。

長者多問候身體,中年人多問候事業和家庭,青年人多問候愛情和學業,少年兒童多祝願健康成長。

你好!你在新學校的生活還習慣吧,別忘記了老同學喲

3 .正文

另起一行空兩格寫,一般一件事一段,注意要分層次敘述清楚,簡潔清晰語言要求準確通俗,明白如話,不要作過多過深的修飾,已免造成對方難於理解。 最近我們準備開一次同學聚會,不知你有時間回來參加沒有。 另外,請你幫我到新華書店買一本語文學習資料,閱讀方面的。

4 .結尾

要根據收信人的身份,寫表示祝願的話,以示禮貌。 一般性的祝詞「此致」「敬禮」,格式是另起一行空兩格寫「此致」,「敬禮」下一行頂格寫。

給長者的信往往寫「祝您健康長壽」,給朋友寫「祝工作順利」,給晚輩寫「祝你學習進步」。「祝」前空兩格,祝福語頂格寫。 祝

學習更上一層樓。

5 .署名和日期

最後兩行靠右寫寫信人的姓名,姓名正下方落下寫信日期。

根據寫信人與收信人的關係,在姓名前可表明身份,如「學生 ××× 」、「兒 ×× 」等。

寫信祝福語:

一、對平輩親朋、同學、同事的祝福語

對女性:並頌淑安

對一般朋友:敬祝近安

對一般同學同事: 此致敬禮 祝你健康

二、對尊長者的祝福語

對一般尊長者:敬祝安康 恭請示安 等

對父母:敬請福安 敬祝安好 敬叩安康

對女性長輩: 敬請懿安 敬請淑安

三、對晚輩的祝福語

祝你進步 祝你成功 即問學安

四、對同志或平輩

此致 敬禮;此頌 近祺;祝你 健康;即頌 近好;祝你  進步;即頌 著安(搞寫作的);祝你  安好

並頌 春禧(春節);祝你 成功;即頌 暑安(夏天);祝你 工作順利;祝 新年快樂等。

五、對全家的祝福語

祝全家安康幸福 恭頌全家康泰萬福

六、四季祝福語

以春為例:敬頌春祺 敬請春安

七、問病

即頌** 祝早日痊安

八、唁喪

敬請禮安 敬請節哀

九、對組織或領導

妥否 請批示;並請 覆函;請 批示;請 指示;請  指正;此致 敬禮等。

十、對知識分子的祝福語

【祝福語參考】

1、又逢新歲,寄上我乙份誠摯的祝福,願你擁有更健康快樂與幸福的來年。聖誕過了,元旦來了,新年也來啦,這些日子你快樂嗎?願這些快樂開心永駐於你年的每一天中。

☆朋友,不管工作有多麼的繁忙,只要記得我時刻都在關望著你祝福著你。期望你每一天都能擁有陽光般的情緒!

2、願我的祝福像高高低低的風鈴,給你帶去叮叮鐺鐺的快樂!

3、祝你財源滾滾,發得像肥豬;身體棒棒,壯得像狗熊;感情甜甜,美得像蜜蜂;好運連連,多得像牛毛;事業蒸蒸,越飛 www.niuchui.com 越高像大鵬。

4、祝你新的一年,工作忙中有閒,自我打牌贏錢,存摺增加無限,口袋裝滿美元,美女擠滿床前,精力充沛源源,情人又猛又甜。

5、但願我寄予您的祝福是最新鮮最百讀不厭的,祝福您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6、不管工作有多麼的繁忙,只要記得我時刻都在關望著你祝福著你。期望你每一天都能擁有陽光般的情緒!

7、新年到了,祝你新年心想事成,事事如意,一切順意!

8、在這迎新年之際,恭祝你事業蒸蒸日上!

9、歲月總是愈來愈短,生日總是愈來愈快,友情總是愈來愈濃,我的祝福也就愈來愈深。

10、感謝你的關懷,感謝你的幫忙,感謝你對我做的一切……任何時光,請理解我最真心的祝願!

11、我把新世紀的祝福和期望,悄悄地放在將融的雪被下,讓它們,沿著春天的秧苗生長,送給你滿年的豐碩與芬芳!

12、告別舊年,走向新歲,動情地對你說一聲:新年如意!

13、輕輕一聲問安,讓賀卡將我心中的祝福化作陽光般的溫暖,永恆地留在您的心靈中。

14、在我記憶的畫屏上增添了許多完美的懷念,似錦如織!請理解我深深的祝願願所有的歡樂都陪伴著你直到永遠。

15、要過年了,我沒有送去漂亮的冬衣;沒有浪漫的詩句;沒有貴重的禮物;沒有玫瑰的歡喜。只有輕輕地祝福請你牢記:祝你在新年裡萬事如意!

2樓:匿名使用者

祝願語:正文寫完後,通常要向對方表示致敬或祝福。另起一行,空兩格寫「此致」或「祝你」,再另起一行頂格寫「敬禮」或「健康」等祝福的話。

同學之間,祝願語可以寫「祝你學習進步」之類的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書信祝福語的格式先是辭職,最後是敬禮,中間是你對他祝福的乙個那個,話語

4樓:浩雄王

書信是日常生活中廣泛應用的一種文體。它是一種特殊的實用文體。長期以來,它形成了自己獨有的固定的書寫格式:一般包括稱呼、正文、結尾、署名、日期五部分。

稱呼:第一行頂格寫收信人的名字和稱呼(或只寫稱呼),有時還要加上「敬愛的、親愛的」等詞,表示對收信人的親熱和尊敬;接著加個冒號,表示下面的話是對他說的。

正文:另起一行空兩格開始寫正文,也就是書信的內容。正文部分通常先寫問候的話。

問候是一種禮節,問候語很多,有節日的問候,如「新年好」「春節快樂」 等;有季節性的問候,如「夏安」「冬安」等。

我國歷史文化悠久,是有名的禮儀之邦。人們的社會交往和思想感情交流,大多通過一定的禮儀形式和一定的文化活動方式來進行。

5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老師:輕輕一聲問候,不想驚擾您,只想真切知道你一切是否安好。身體安康,是同學們最大安慰。

謝謝您付出的一切!新年到了,祝老師們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您辛苦了。

6樓:網管愛好者

1、人稱頂格.

2、正文每段空兩格,與作文一樣.有時要問「你好」,這兩個字也不要緊跟在人稱後面,而要採取與正文一樣的格式.

3、正文後要有祝語.如果寫「此致敬禮」,那麼「此致」在正文後緊跟著寫,或另起一段空兩格.「敬禮」必須在「此致」下一行,頂格寫.

不寫「此致敬禮」,也可寫「祝……」,但「祝」字要與「此致」同一格式,「祝」後的話與「敬禮」同一格式,且不要過多,不要分行.

4、最後是落款,在信的右下方,在祝語下一行即可,不要過低.分兩行,上一行是姓名,下一行是日期.

求書信中的祝福語,越多越好,書信祝福語的格式是什麼?

用於祖父母及父母 恭叩 金安 敬請福安 肅請 金安。用於親友長輩 恭請 福綏 敬請 履安敬叩 崇安 只請提安 敬請 頤安 虔清 康安。用於老師 敬請 塵安 恭請 道發 肅請海安 虔請 講安。用於親友平輩 敬候 佳祉 並候 近安 順頌起居 順侯大安 敬頌 台安 順頌 時綏。用於親友晚輩 即詢 近佳 即...

結婚紅包的祝福語格式是什麼樣子的

結婚紅包的格式跟現代書信的格式不同,倒有點像古代的書信信封格式,在結婚紅包上,右上角寫上新娘的名字,這樣以女士優先的態度,會讓你備受好感 然後再接著寫下新郎的名字。接下來是在紅包的中間寫上祝福語。祝福語很多啦,比如 百年好合 婚姻美滿 幸福安康等,還有就是白頭到老,永結同心,百年好合,新婚快樂,如果...

書信的格式

書信格式 1 稱呼 寫一封信,先要把收信人的稱呼頂格寫在第一行,然後,再在後面加上冒號,表示下面有話要說。2 問候語 問候語要寫在稱呼的下一行,空兩格。它可以獨立成為一段。3 正文 正文一般分為連線語 主體文 總括語三個部分。每乙個部分開頭都應另起一行,空兩格落筆。4 祝頌語 祝頌語是表示致敬或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