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信格式 10,用書信的格式續寫《凡卡》中省略的

2023-02-12 19:50:05 字數 2498 閱讀 4812

1樓:後面

童年,嚮往著快樂,嚮往著喜悅。我就擁有乙個這樣的童年。 而凡卡呢?

那個九歲就到鞋匠那兒做學徒的凡卡?他和我的童年比起來簡直差遠了。 他每天都要在提心吊心掉膽,他的學徒生活實在過得太可憐了:

挨餓、挨打、挨凍,已經成為了「家常便飯" 我和凡卡的童年相比,要比他好幾萬倍 想到這裡,我愧疚不已。凡卡的童年是那麼悲慘,而我們卻是那麼幸福。我想:

如果我,我來讓你坐時光飛船,接你到我家來,讓你享受我能得到的一切。當我讀完全文,掩卷沉思眼淚不住的流,但我是多麼幸福、快樂呀!我應該珍惜這幸福的生活,長大一定要做祖國的棟樑之材。

2樓:香薷飄雨落淚

只要把開頭和結尾改一下,或是人稱改一下,就可以啦!

用書信的格式續寫《凡卡》中省略的

凡卡完整的信

3樓:薰衣草的蓴香

納尼?你好奇葩!為什麼不要語文書上的?呃。

向長輩寫信,仿寫《凡卡》信中內容,以寫信的格式,介紹初中生活 10

4樓:花語網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各種各樣,多姿多彩的。當然,我的童年是金色的是美好的,在那記載了我的酸甜苦辣。但是小凡卡的童年卻與我恰恰相反,他的童年是苦難的。

凡卡是個孤兒,他沒有真正的家,只能靠在鞋匠那當學徒來維持生活。而鞋店的老闆和夥計卻經常打他,罵他或者捉弄他。他在店裡吃不好,穿不暖,睡不香。

可憐的凡卡受到別人的欺凌,身上到處都是傷疤。小凡卡在鞋店裡受盡了折磨,整天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

每天,我都在良好的環境下學習,有辛勤的園丁教育我,有負責的父母鼓勵我,還有知心的朋友們……我真是太幸福了!爸爸,媽媽成天圍著我轉,要星星不給月亮。媽媽教我畫畫,天天照顧我的日常生活;爸爸經常給我買書一類的學習用具,給我創造了良好的學習環境;媽媽特別關心我的身體,學習……總之一句話,家人是無微不至的關心我。

平時,我高高興興去上學,在明亮的課堂裡學習語文,數學,英語,等各門功課。放學回家,一桌豐盛的菜餚已經擺好了。晚上,我獨自在安靜的小屋裡做作業,寫日記。

雙休日,我會上網寫作文,查資料,在電腦上寫作,畫畫。總之,我的生活快樂無比,無憂無慮。我的童年是多麼美好,多麼幸福,多麼快樂呀。

再看看苦難的凡卡,他的童年是多麼悲慘啊!他小小年紀就要靠打工來維持生活。我們現在的童年和凡卡現在的童年相比,真是乙個天上,乙個地下。

晚上,我睡在柔軟舒適的被窩裡,而凡卡睡睡在過道裡,而且還睡不好,睡的差;我吃的食品多種多樣,美味可口,而凡卡早上只吃一點兒麵包,中午只喝稀粥,晚上還是一點兒麵包;我可以整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學習知識,而凡卡卻沒有學上……

這一來,我的童年與凡卡的童年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我慶幸我生活在新中國,生活在這美好的時代。「身在福中要知福」,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建設祖國,報效祖國!

很高興為您解答 o(∩_o~

不懂可以繼續追問喲 (*

書信的方式寫凡卡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凡卡,你好可伶,你那個時候生活好艱難,比起你,想想我現在的生活,這麼幸福~美好,看到了你的遭遇,我覺得我更該珍惜這種生活。我想你約定,1:節約錢。

2:即使生活富裕,也要學會簡樸。凡卡,再見!

我希望來世能躲過沙皇尼古拉二世,到乙個有錢人家去!!!

凡卡寄出的信,爺爺能收到嗎?為什麼?作者這樣寫,暗示了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信封上沒寫明位址、收信人等實際情況,所以爺爺肯定是不能收到的,我覺得是暗示爺爺不能來接他他還要繼續受苦,讓人更覺得同情,可憐的小凡卡。

7樓:兒李亞君郎苦

暗示作用:凡卡的夢只能是夢,等他醒來後,還會繼續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給凡卡的信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寫給凡卡的一封信。

親愛的凡卡:

你好!今天,我通過讀你給爺爺寫的信了解了你的生活,心裡十分難過。從信中我知道了你九歲就被送到阿里亞希涅鞋匠那裡做學徒。

你每天不僅要做很多而且還要挨打。老闆拿皮帶揍你,老闆娘拿魚嘴戳你的臉,夥計們又捉弄你。吃得簡直沒有,早上吃一點麵包渣,中午喝一點稀粥,晚上又是一些麵包屑。

還天天睡在過道裡挨凍。

凡卡,我與你相比,實在幸福極了!我六歲進入學校,九歲讀四年級,每天坐在寬敞而明亮的教室裡面,老師教我學知識,有困難同學們幫助我。爸爸媽媽關心我、愛護我。

每天他們都給我做美味可口的飯菜,給我穿上漂亮、溫暖的新衣服。可是,我卻有時候「生在福中不知福」,不珍惜這麼美好的機會,上課不聽講,不時候還不接受意見。讀完你的信,我慚愧極了,我一定要好好地讀書。

凡卡,我多麼希望你能到我們中國,來到我的身邊。我和同學們會像親人一樣關心你、愛護你,讓你和我一樣過上快樂的生活。我希望全天下的兒童都能過上像我這樣的幸福生活。

凡卡,我衷心祝願你那甜蜜的夢能變為現實。

你的朋友:帥帥。

二00九年六月四日。

用書信格式寫關於快了的作文,用書信格式寫一篇關於快了的作文400字

時光荏苒,老師 你還好嗎?老師,我想對你說 你的音容笑貌,你的舉手投足,時常展現在我的眼前 你的關心,愛護,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裡 你的循循善誘,諄諄教導,至今銘記在我的心中 你和我們一起時的一切,都如同昨日歷歷在目.老師,我想對你說 是你給了我學習的自信 是你給了我生活的勇氣,是你給了我發奮發圖強的...

書信的格式和信封怎樣寫正確的書信格式和信封格式

書信格式 1 稱呼 稱呼是書信的開頭,要頂格寫。稱呼後面要加冒號。2 問候語 問候語最常見的是 您好!近好!依時令節氣不同,也常有所變化,如 新年好!春節愉快!問候語寫在稱呼下一行,前面空兩格,常自成一段。問候語之後,常有幾句啟始語。如 久未見面,別來無恙。近來一切可好?久未通訊,甚念!之類。問候語...

寫一封信,怎麼寫格式,正確的書信格式怎麼寫?

第一行寫日期什麼的,接下來空二格寫正攵,最後寫的給誰。正確的書信格式怎麼寫?書信格式總共有六個部分,下面分開描述 1 稱呼 稱呼是書信的開頭,要頂格寫。敬稱是對他人表示尊敬的稱呼。在書信中應該避免和禁止使用 你 我 這樣的直接稱謂。稱呼後面要加冒號,表示下面有話要說。2 問候語 問候語要寫在稱呼的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