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時間長了肩部會痛嗎?為什麼游泳後肩膀會痛

2023-01-05 18:25:06 字數 5001 閱讀 2457

1樓:射手麻木的軀殼

游泳時肩膀疼痛通常由如下幾個原因導致:

1、在游泳之前熱身不夠充分,沒有做到身體基本微微發熱,所以在遇冷水後就會引發肩周炎、肩關節受風等情況,因此會導致肩膀疼痛;

2、用力過猛或用力不當而引發的肩周部肌肉拉伸、拉傷甚至橫紋肌溶解,這時也會誘導肩膀痠疼、脹痛;

3、如運動量和運動方法不正確,冷水和風寒入體會有一定的肩周炎、風濕、骨性關節炎和頸椎受風等情況,也會引起游泳後肩膀疼痛。

為什麼游泳後肩膀會痛

2樓:運動用品鑑定

游泳時肩膀總是會產生乳酸的,所以肩膀痠痛屬於正常現象。

如果需要緩解這種感覺,可以游泳後用熱水泡毛巾敷一下肩膀位置,這樣會有效的。

3樓:煉墜

雙肩還是單肩?雙肩的話,練的時間長了就不會疼了。單肩則考慮是否是單側換氣的爬泳導致的游泳肩,可以改良為雙側換氣。

除非你是那些很專業的運動員,否則長時間游泳肯定會的手臂痠痛的,屬於正常現象。

游泳後肩膀疼是怎麼回事?

4樓:變啦

對於游泳專案來說,「游泳肩」是需要警惕的一種運動損傷。「游泳肩」其實就是肩膀軟組織(腱、肌肉、韌帶)受損引起的慢性發炎。主要表現為肩袖部位劇痛,肩的外展能力受限等。

一般發生在游泳鍛鍊過度後。

5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游泳是一項非常好的有氧運動,對腰椎、頸椎、膝關節及背部肌肉的鍛鍊有非常積極的作用。然而游泳時上臂需要充分旋轉及外展,同時由於受到水的阻力影響,肩部將承受巨大應力,無論哪種泳姿,游泳的時間過長或者姿勢與方法不正確,都會讓肩膀處於過度運動狀態,可能出現肩部疼痛、活動受限等一系列症狀,導致「游泳肩」的發生。

6樓:漆黑一片

游泳後肩膀疼後無法入睡本人親身經歷,我有乙個小方法告訴大家,就是反座在椅子上趴著睡,這樣舒服一點。

游泳回家後肩部不太舒服,夜間尤其嚴重,這是患了肩周炎了嗎?

游泳後肩部痠痛如何解決?

7樓:宇宙內三道題

游泳導致的肩膀疼痛怎麼辦。

肩周炎又稱肩關節組織炎,這是肩周肌肉、肌腱、滑囊和關節囊等軟組織的慢性炎症,50歲左右的人比較常見。但辦公室的工作人員由於長期伏案工作,肩部的肌肉韌帶處在緊張狀態,故50歲以下的人中也很常見。因此人們在中年時期,就應該主動了解肩周炎的有關防治知識。

肩周炎的**應以保守**為主。早期即疼痛期,病人的疼痛症狀較重。 一般不宜過早採用推拿、按摩方法,以防疼痛症狀加重,使病程延長。

還可採取一些主動運動的練習,控制肩關節活動度,在急性期限過後,方可推拿、按摩,以達到改善血液迴圈、促進區域性炎症消退的目的。

**肩周炎常用哪些西藥 :非甾體抗炎藥 (如阿司匹林)、腎上腺皮質激素。

**肩周炎有哪些中成藥 :昆明山海棠片 、風濕寒痛片 、風痛安膠囊 、痺苦乃停片 、痺隆清安片 。

1.對牆畫圈** 。動作:患者面向牆壁,伸直手臂,對牆象徵性地做畫圓圈的動作。 功效:經常重複這個動作,對肩周炎的恢復將會有很大幫助。

2.手爬牆** 。動作:

患者用手摸面前的牆,從低到高,用食指和中指交替慢慢向上爬,爬到自己能夠耐受的高度。功效:每天這樣訓練若干次,就會天天有進步,越爬越高,對肩周炎的恢復有很大的幫助。

3拉毛巾** 。動作:拿條長毛巾,兩隻手各拽一頭,分別放在身後,一手在上,一手在下,跟搓澡似地拽它。

剛開始活動時。患者可能會受到一些限制,但不要著急,動作慢慢地由小到大,感覺也越來越好。功效:

每天堅持做幾次,肩周炎的狀況就會逐漸改善。

刮痧**部位: 頸部——啞門、風池、大椎。 肩背部——肩井、天宗。 胸部——中府、雲門、缺盆。 上肢部——肩貞、外關、曲池、合谷。 下肢部——足三里、條口。

針灸**肩周炎 :毫針** ,a.取穴:

肩貞(深刺),肩井穴。 b.手法:

令病人垂臂曲肘,用28號4寸毫針刺入肩貞約2寸,使針尖稍向外斜;使區域性有較強的痠麻脹感並向前臂及手指放射。再用同號針自肩刺入,向下經肌肉層刺到臂?穴;以肩關節有較強的痠麻脹感為度。

肩井穴刺5~8分即可。留針後用艾條溫灸10~15分鐘,每日 1次。

藥浴方法 。藥物組成:伸筋草、威靈仙、續斷、麻黃、桂枝各15g,當歸、紅花、川烏、草烏、木鱉子、乳香、沒藥、川芎各12g。

功效:舒筋活血,溫經散寒。 主治:

肩周炎各期。

8樓:有教無類和而不同

這是最常見的游泳運動傷害。

主要發生在自由式游泳手臂抬高時。肩關節外轉不夠,造成肩膀肌腱(棘上肌或肱二頭肌)因摩擦而發炎。

肩關節損傷的原因:

準備活動不足,在游泳正式訓練前,忽視肩關節的準備活動,因而在訓練中動作僵硬、不協調而致傷。技術動作不規範,錯誤的划水和移臂技術動作,違反了機體形態結構特點和生物力學原理而導致損傷。肩部負荷過重,訓練內容單調,長時間採用單一的蹬腿或划水練習的區域性負擔以及有時的動作速度過快,用力過猛均能導致肩關節損傷。

缺乏放鬆練習,訓練時肩關節肌群負荷過重,訓練後缺乏放鬆練習和牽引練習,往往造成肌肉疲勞積累,肌肉僵硬,在連續訓練時受傷。

肩關節損傷的症狀:

游泳運動員肩部肌肉勞損初期,肌肉的痠痛比平時加重,繼續訓練後,疼痛會加重,一旦由於肌腱或韌帶與骨摩擦出現炎症反應時,肩部向上方活動便會感到深處疼痛,尤其是推水階段,提肩移臂(仰泳)、提肘移臂(自由式、蝶泳)時疼痛加劇。雖然此時仍可堅持游泳,但在不斷揮動手臂時,由於肌腱、韌帶與骨摩擦,使有炎症的肌腱暫時消腫,痛感減輕。當停止活動後,將臂再朝頭部上方活動時,肩部又會出現陣痛及發硬的感覺。

肩關節損傷的**方法:

損傷初期可用冰塊或超聲波按摩肩前部穴位20—30分鐘,每天一兩次,於游泳前後進行,這樣可以減輕疼痛並有消腫作用。此外,服用一些消炎止痛藥物可減少痛感和減輕炎症,一般使用阿司匹林比較安全。可按不同年齡,飯後服一兩片,療程7—10天,一般可收到效果。

休息時疼痛**,但不影響比賽,此時為損傷中期。其**方法與初期相同,同時採用針灸、理療,在訓練中應減少蝶泳的划水練習或取消只用臂划水的練習,將長游改短遊,以減輕肩部肌肉的負擔,若關節運動受限,可採用關節被動運動手法。對於經常性疼痛,肩周一觸即痛,尤以晚間為甚的較重的肩關節損傷,此時應馬上休息輔之理療和抗炎症藥療相結合,直至恢復到初、中期的症狀,才允許參與訓練。

9樓:_碧落_黃泉

可以配合吃一些芬必得這類的藥,有助於消除炎症,但最關鍵的是休息。

10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劇烈後,肩部疼痛,一般是肩部拉傷或是勞損引起的,可得注意及時**,不然引起肩周炎就麻煩了,注意對患處的保護,注意體溫變化,及時進行患處的光片的檢查、彩超檢查等,並且根據檢查結果制定合理**措施,確定原因最關鍵的。建議您注意肩膀保暖,避免受涼與勞累,適當鍛鍊鍛鍊,然後結 禾{苗。父,肩周, 貼}合在肩部疼痛處,能知你這種情況引起的肩部疼痛的,在逃,寶 上去能看到,若不 行全 腿。

另外對於肩膀痠痛,多熱敷按摩,是種常見的護理方法的,平時要注意頸肩部的保暖,工作時注意保持正確的姿勢,時間長了起來活動一下,別總是保持乙個動作長時間的工作,一般只要及時注意, 是可以逐步回fu的,問題不大的,

11樓:網友

自由式主要就是肩部和肱三頭肌容易酸。

沒關係的,按摩一下或者找朋友幫你拉伸一下,再慢跑20分鐘,加快乳酸代謝,減少痠痛,再睡個好覺。

明天考試是自由式考試?遊起來不會覺得痛的。

12樓:霜睿

是阿司匹林?還是阿莫西林?

游泳後總是肩膀痠痛,怎麼解決。

每天游泳兩小時容易患「游泳肩」,這種情況該如何避免?

13樓:百小度

游泳肩,醫學上稱為「肩關節撞擊症候群」,主要是由於游泳時上臂旋轉外展,對肩部產生很大壓力,運動過度導致肩關節肌腱損傷。運動時間過長,運動強度過大,都容易引發這一症狀。自由式、蝶泳、仰泳等「舉肩過頭」的泳姿,更容易招致「游泳肩」。

建議游泳前一定要做好熱身運動,能夠做幾個俯臥撐,慢跑或擺擺腿等運動,熱身時間至少持續10分鐘以上。游泳時要注意保持正確姿勢,身體呈平浮狀態,身體放鬆,動作舒展,手腳動作配合協調到位,游泳速度均衡,不宜過快過猛。要合理控制游泳時間,一次最長不應超過乙個小時。

如果感覺肩部不適,應該及時停止游泳,上岸休息。如果症狀嚴重,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14樓:新疆張信哲

很多人游泳後會出現肩膀疼痛,以為只是普通的肩周炎,其實兩者的**方法是相反的。肩周炎的**需要適量的運動,而得了「游泳肩」後需要靜養休息,繼續運動反而會加重病情。」該院骨外科主任張衛國提醒,市民在游泳下水前最好做做熱身運動,每天游泳時間不宜超過兩小時,建議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游泳,檢查游泳姿勢是否正確。

如果游泳後出現肩痛,休息後不能緩解,尤其是在肩關節的後方、肱骨上方,一按壓就會痛,可能是得了「游泳肩」,應及時就醫對症**。

15樓:湦湦不惜

每天游泳兩小時容易患「游泳肩」,這種情況該如何避免?

游泳前熱身,沒事去健身,練練肩膀。

16樓:網友

當你開始覺得划水越來越吃力時,甚至完全不能完成划水動作,可能就要注意是否有游泳肩的問題了。注意保持正確的游泳姿勢。

17樓:復小蘇

「游泳肩」在游泳運動員中比較多見,是游泳訓練過程中最常見的運動損傷之一,也是造成肩關節疼痛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18樓:劉新齊

游泳前要做好充分的熱身準備,一定要將肩關節先活動開來,最好能在下水前後用溫水沖洗關節。

19樓:排黑爾丁

注意保持正確的游泳姿勢,對於普通的游泳愛好者來說,運動強度不要過大,每次游泳的時間也不宜過長,應當符合自身的體能情況。

20樓:這是顧未易

對於普通的游泳愛好者來說,運動強度不要過大,每次游泳的時間也不宜過長,應當符合自身的體能情況。

21樓:a物是人非

游泳前腰熱身,拉伸要到位。

為什么坐時間長了會腎痛,為什麼坐時間長了會腎痛。

我的親身經歷就是受良,你估計也可能使這種情況.如果沒有服用什麼 比較強的藥物那肯定就是腰部受良了.應該熱敷以下,另外這幾天多注意休息.用中醫理論解釋就是寒邪內襲,導致氣血不通,不通則痛,做的時間長只是乙個誘因而已.希望早日恢復 你怎麼確定是 腎痛 如真的是腎痛,通常是有腎盂腎炎,或腎結石引起,建議查...

為什麼玉帶時間長了會變色,為什麼玉帶時間長了會變色

會的,通常來說,玉戴在身上會變顏色是正常 的事情。一般的玉,或者說真的玉,仔細看是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小的毛孔的,就和人的 一樣,它需要呼吸,除非非常極品的玉,不然多多少少都有雜質。傳統說法 玉在身上帶久了後,它會吸收靈氣,然後從毛孔中排掉那些雜質,玉帶的時間越長,它的雜質就越少,也就會和佩戴者越有感情...

電腦為什麼時間長了很卡,膝上型電腦時間長了,為什麼就那麼卡呢

一 重新啟動計算機 重新啟動計算機,充分釋放系統資源再使用。二 查殺病毒 系統感染電腦病毒也是導致記憶體不足的罪魁禍首,使用最新的防毒軟體查殺病毒,或許在清除電腦病毒之後,就解決了 記憶體不足 的問題。三 增加可用磁碟空間 1.清空 站。2.刪除臨時檔案。在 我的電腦 視窗,右鍵單擊要釋放其空間的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