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飾品為什麼時間長了會變色,為什麼長時間不戴銀鐲子,其表面會變色?

2021-06-05 04:32:23 字數 5458 閱讀 7989

1樓:匿名使用者

的化學性質較穩定,抗腐蝕能力也較強。但空氣和其他自然介質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銀首飾佩帶時間長了,硫與銀化合就會在銀首飾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剛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而後擴散成片,形**們通常說的銀垢和銀黴,變成黑色,嚴重影響到銀飾品表面的顏色和光澤。

*佩帶注意事項*

根據上面所述的原理,在佩帶銀飾品的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 在佩帶銀飾前,請塗上一層無色指甲油,則可使表面光澤持久。

2. 銀飾應避免於溫泉或是海水地區佩戴,銀飾接觸溫水或硫化物易使表面產生變化。

3. 在洗澡、游泳的時候,務必將銀飾摘下,以免接觸漂白粉等化學物質。

4. 在化妝的時候,請盡量避免化妝品和香水與銀飾接觸。

5. 在佩帶過程中,請盡量避免其他任何化學物質接觸銀飾,以免發生化學反應。

6. 每次佩戴完後可用棉布或面紙輕拭表面,清除水份和汙垢,然後收藏於密封袋中,避免與空氣接觸。

2樓:匿名使用者

1.氧化了.跟空氣中的氧氣發生了化學反應.

2.帶飾品的人身體出現狀況,要去看看醫生了 ~.

為什麼長時間不戴銀鐲子,其表面會變色?

3樓:千年書蟲

銀手鐲變色是屬於正常的氧化現象。銀的化學性質相對較活潑,且純度越高越容易氧化,容易與空氣中的硫起化學反應,使銀器變黑。

此外,由於個體差異,出汗多或汗液中硫含量比較高的人,其汗液與銀更容易發生反應,引起銀手鐲的氧化,導致手鐲變色的現象產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直帶著銀手鐲的話,其表面還是會變色。

原因:銀飾本身具有抗氧化性和光澤度,同時也和個人體質相關。一般體質偏好的人戴銀手鐲,會越

戴越亮,而相反那些體質弱的戴銀手鐲,會越戴越暗。同時銀手鐲裡含有的銀離子可以起到殺菌消

毒的作用。銀手鐲中的銀離子具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人體有益。

2. 即使不佩戴銀的飾品,表面也會變色。因為銀子一般都是因為與空氣氧化,在便面形成一層深灰

色的氧化物,使之變色。銀子可以與酸類和鹼類發生反應,這樣可以去除表面的氧化膜,使您的戒

指從新閃閃發亮。 古人講銀子可以去風濕,其實都是假的。

拓展資料:

七招輕鬆搞定變色銀手鐲:

銀手鐲變色後,應正確地對手鐲進行清洗,一般可以採用銀布擦拭法,或送去專業的銀飾品

進行處理。當然,在日常生活中還需要注意養護。

2. 銀手鐲平時可以用細膩的紙巾或專業的擦銀布進行擦拭,順著同一方向來回輕輕擦拭可避免過度

劃痕。3. 銀手鐲可以使用牙膏和軟刷清洗。先將銀鐲用清水浸濕,然後在細軟牙刷上擠適量牙膏,清洗銀

鐲表面,最後用軟布擦乾。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磨砂顆粒的牙膏,會損傷銀飾表面。

4. 銀手鐲也可以使用洗銀水清洗,清洗後需用大量清水淘洗,減少洗銀水中的化學物質對銀飾腐

蝕,再用軟布擦乾即可。

5. 銀手鐲日常佩戴時,盡量避免沾水、接觸化妝品,不要接觸硫磺皂、染髮劑、燙髮劑等刺激性物

品,易損壞銀手鐲表面光澤。

6. 在佩戴銀手鐲時,注意不要同時佩戴其它***首飾,以免碰撞引起手鐲變形或劃傷自己。

7. 銀手鐲平時不佩戴時,要清潔後再收好,以免汗漬留在手鐲上造成腐蝕,然後放進塑膠袋或包裝

盒內密封儲存,隔絕空氣減少氧化機會。

5樓:求迎天區瀾

變色是氧化了,很正常,和你身體、運氣之類的無關。

要麼自己用牙膏擦擦,要不送到你買手鐲的地方,一般都會幫你售後服務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純銀飾品變黑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因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在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微小的斑點(硫化銀膜),久之會擴散成片,甚至變成黑色。

為什麼銀飾天天帶不會變黑,放著時間長了就會變黑呢?

7樓:善惡必報

銀飾放長時間不帶會變黑,是因為銀與其他物質發生反應生成了銀的黑色化合物。帶著不變色是因為極少反應並隨時磨掉了那極少的黑色化合物。

詳細地說:

銀飾多數不是真正的純銀,市面上常見的純度高的也不過是925的銀,即含銀量92.5%,那麼,其餘的7.5%是什麼呢?

銀匠說是「補口」,按化學口徑叫「其它物質」。這其他物質主要是銅。

大家都知道,兩種或兩種以上金屬合金會產生電化反應,促使銀和銅電化反應時會與空氣中的氧氣、硫化氫等氣體反應,生成微量的硫化銀、氧化銅等黑色物質。這就是銀飾長時間不帶會變黑的根本原因。

一直帶著的銀飾為什麼不變黑呢?

原因是,一直帶著的銀飾能隨時「放電」,不產生電化反應就不會促使銀與氧氣、硫化氫反應。退一步說,即使產生了極少極薄的黑色的銀的化合物,也因為一直帶著磨掉了,肉眼看不見就以為沒變黑。

防止變黑,就要在不帶時用洗滌劑浸泡十分鐘以上,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徹底晾乾,用首飾專用的小塑膠袋裝起來,擠乾淨空氣封口,基本上就能防止銀飾變黑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銀首飾通常有汗沾上都會有氧化反應,銀的化學性質不如鉑金和**穩定,會因空氣中的其他化學物質而氧化變黑

銀飾會變黑是正常的,但如日常注意保養,是完全可以讓銀飾持久亮澤的

因此佩戴時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洗澡睡覺最好不要佩戴

·因為 925 銀含銀量較高,所以相對也較柔軟,鉤到頭髮或衣服等其它物品時請不要用力拉扯

·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避免銀飾接觸水汽和化學製品,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浬

·每天戴完銀飾後把它用棉布擦乾淨,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

·如果長時間不佩戴,請密封儲存盡量避免與空氣接觸

·如果發生氧化發黑,請不要擔心,你可以用擦銀布擦拭; 也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 ;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 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 ,洗完後銀飾均要用棉布擦乾

·另外還有乙個使銀飾光亮的小訣竅,若想讓新買回來的銀飾更加光亮以及避免其變黑,可在其表面上塗一層薄薄的透明指甲油,以後,每十天再塗抹一次如要除去指甲油,可用香蕉水浸泡後用水清洗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的戴久就變黑!多用清水洗!或滴一兩點醋

銀質氧化時呈現淡咖啡色,亦可以擦銀布直接擦拭(擦銀布含有銀保養成分,不可水洗,擦拭產生的汙痕為銀,可多次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銀飾與空氣接觸會發生化學反應形成氧化銀,所以會變黑,用牙膏刷洗一下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刷刷就行了~~

會很亮的哦!

我的項鍊就是那樣地~~

至於為什麼變黑,不知道也~~

嘿嘿不好意思

銀鐲子戴的時間長了為什麼會變色?

12樓:大土豆

銀是一種活躍的金屬,容易與空氣中的硫起化學反應,使銀器變黑。因此:不宜在化學氣體濃的場所佩戴。

接觸硫磺香皂後,必須馬上揩幹。另外,汗水中的氯化物對銀亦有影響。並且銀與金不能同配戴,會導致銀變黃。

當然,即使不同時佩戴,時間久了,銀飾還是會氧化變色,無論是電鍍了還是沒有電鍍!原色的,拋光表面的。

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擦銀布擦拭就可以了。無拋光表面有縫隙的,用洗銀水清洗就可以了。表面電鍍過的,要用軟布擦拭,並且避免接觸化學性物品(比如沐浴液體,皂液,化學試劑,香水,84消毒液等)因為電鍍層非常薄,粗糙布的擦拭和化學性物品的損傷,都會影響表面的光亮。

銀手鐲為什麼會變形?

990足銀,999足銀英文標識為s990,s999,這類銀飾是所有銀飾中純度最高的,因而也最為柔軟,一般都做手鐲或者較大的戒指等傳統工藝的銀飾。正因為純度高所以在外力的作用下很容易變形!

銀鐲子對身體的好處

銀器可以幫助我們吸走身體內多於的濕氣,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銀子可以加速創傷癒合,防治感染,淨化水質和防腐保鮮的作用。它能防止細菌生長,安五臟,定心神,止驚悸,除邪氣。

銀有很強的殺菌能力。西元前三百多年,希臘王國皇帝亞歷山卓帶領軍隊東征時,受到熱帶痢疾的感染,大多數士兵得病死亡,東征被迫終止。但是,皇帝和軍官們卻很少染疾。

這個迷直到現代才被解開。原來皇帝和軍官們的餐具都是用銀製造的,而士兵的餐具都是用錫製造的。銀在水中能分解出極微量的銀離子,這種銀離子能吸附水中的微生物,使微生物賴以呼吸的酶失去作用,從而殺死微生物。

銀離子的殺菌能力十分驚人,十億分之幾毫克的銀就能淨化1千克水。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下事項

1.化妝品不僅含有汞,而且含有硫,這能令**生成黑色的硫化銀。另外,如果空氣中含有硫也是不宜佩戴**的。那些在化工廠或在化工廠工作的人就要注意了,更加不能佩戴**哦!

2.臭氧也能導致**變黑的。如日常生活中用的負離子發生器、消毒櫃都不宜放置**飾品。

3.一些蛋禽類變質後會產生硫化氫氣體,如果進行與蛋禽相關作業的工作人員就不宜在工作時間佩戴了。4.自來水的淨化常含用漂白粉或氯氣,對**有嚴重的侵蝕作用,侵蝕後的**失去光澤,產生白色的氯化銀。因此,不宜佩戴**入浴。

13樓:匿名使用者

銀是一種不穩定金屬,會與硫發生反應,進而會導致顏色變黑。而人體汗液中就含有硫,所以手上的銀手鐲戴時間久了就會發黑,這是一種正常現象。

14樓:左課學歷教育

銀飾本身具有抗氧化性和光澤度,同時也和個人體質相關。一般體質偏好的人戴銀手鐲,會越

戴越亮,而相反那些體質弱的戴銀手鐲,會越戴越暗。同時銀手鐲裡含有的銀離子可以起到殺菌消

毒的作用。銀手鐲中的銀離子具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人體有益。

即使不佩戴銀的飾品,表面也會變色。因為銀子一般都是因為與空氣氧化,在便面形成一層深灰

色的氧化物,使之變色。銀子可以與酸類和鹼類發生反應,這樣可以去除表面的氧化膜,使您的戒

指從新閃閃發亮。 古人講銀子可以去風濕,其實都是假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銀會吸體內的風寒,如果長時間戴那顏色會變黑,可以用水煮來祛汙渣,說人的風寒嚴重戴銀子可以吸寒氣,還可以避那種鬼怪

16樓:匿名使用者

銀鐲子戴的時間長了會變色的原因是體質弱的人戴銀手鐲會越戴顏色越暗二是手鐲的確髒了,需要清洗!上述兩方面的原因|會使銀鐲戴的時間長了會多色!人

17樓:擺攤賣記憶

一般身體好的人戴銀會越戴越亮,體質不好的會發黑,那是因為身體裡的毒素被銀吸收排出體內

18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多用化妝品,防曬霜之類的與銀會起化學反應會變色,二銀鐲子長期不清潔也會變色,三人體上火了銀鐲子也會變色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銀的材質與空氣會發生氧化,因此時間長會有變黑的現象,可以用牙膏,擦銀布,或者到打金鋪洗就可以

20樓:上元教育周老師

一 銀鐲子變黑可能是身體不好,身體好銀會越戴越亮

二還有可能就是髒了,定期洗一洗就好啦

翡翠放置時間長了會變色嗎翡翠帶時間長為什麼會變色

翡翠放置時間長了會變色,汗液是含有酸鹼性的腐蝕性物質,長期在這種環境下的話,很容易導致光澤減退。如果因為長期佩戴使其表面出現髒汙,用清水清潔後再以馬尾鬃刷輕輕輕掃翡翠即可。這樣腐蝕性的物質就很難長期存在在翡翠表面對其進行損傷。切記,在沐浴或是運動時,最好能將翡翠取下。通常翡翠在清潔完畢後可以用少量的...

為什麼玉帶時間長了會變色,為什麼玉帶時間長了會變色

會的,通常來說,玉戴在身上會變顏色是正常 的事情。一般的玉,或者說真的玉,仔細看是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小的毛孔的,就和人的 一樣,它需要呼吸,除非非常極品的玉,不然多多少少都有雜質。傳統說法 玉在身上帶久了後,它會吸收靈氣,然後從毛孔中排掉那些雜質,玉帶的時間越長,它的雜質就越少,也就會和佩戴者越有感情...

為什么坐時間長了會腎痛,為什麼坐時間長了會腎痛。

我的親身經歷就是受良,你估計也可能使這種情況.如果沒有服用什麼 比較強的藥物那肯定就是腰部受良了.應該熱敷以下,另外這幾天多注意休息.用中醫理論解釋就是寒邪內襲,導致氣血不通,不通則痛,做的時間長只是乙個誘因而已.希望早日恢復 你怎麼確定是 腎痛 如真的是腎痛,通常是有腎盂腎炎,或腎結石引起,建議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