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的主要內容,四大名著分別的主要內容

2023-01-05 16:10:06 字數 3672 閱讀 4892

1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主要概括:《紅樓夢》是我國古典**中偉大的現實主義作品,它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為背景,以賈寶玉、林黛玉的愛情悲劇為主要線索,描寫了賈家榮、寧二府由盛而衰的過程。《三國演義》 主要概括:

全書描寫東漢魏(曹操)、蜀(劉備)、吳(孫權)三國從時局動亂、軍閥紛爭中崛起,一直到最後被西晉所滅的歷史故事。 水滸傳主要概括:《水滸傳》,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全書描寫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108位好漢在梁山起義,以及聚義之後接受招安、四處征戰的故事。

《西遊記》主要概括:西遊記主要講的故事就是唐僧和三個徒弟一起,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到達西天取經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講述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保護唐玄奘西天取經的故事。

《紅樓夢》講述乙個大家族從繁榮沒落的悲情史,以及家族之內男女的情感糾葛。

《三國演義》以三國為背景,展示那個英才輩出,戰亂紛飛的時代。

《水滸傳》以落草為寇為主題,描繪北宋末年,政治腐敗,英雄並起反抗,最終悲劇結尾。

3樓:匿名使用者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我不會哈哈哈。

四大名著主要內容?

4樓:

紅樓夢:乙個男人和一堆女人的風花雪月的故事西遊記:乙個和尚帶著三隻寵物到西方旅遊的故事水滸傳:一群土匪滅亡的故事。

三國演義:三個男人爭奪皇位的故事。

5樓:網友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6樓:匿名使用者

1間咯胡勞勞碌碌就哭了急急如律令記錄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答案真的不錯,我贊成,四大名著名副其實。

中國四大名著是什麼、作者及主要內容 5

8樓:黎祖南

中國古典長篇**四大名著,簡稱四大名著,是指《水滸傳》、《三國演義》、《專西遊記》、《紅。

屬樓夢》這四部巨著。四大名著是中國文學史中的經典作品,是世界寶貴的文化遺產。此四部巨著在中國文學史上的地位是難分高低的,都有著極高的文學水平和藝術成就,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深刻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其中的故事、場景、人物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108個梁山好漢的故事;西遊記:唐僧師徒取經的故事;三國演義:中國分成三個國家;紅樓夢:賈寶玉家的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紅樓夢》作者是曹雪芹。

《三國演義》作者是羅貫中。

《水滸傳》作者是施耐庵。

《西遊記》作者是吳承恩。

11樓:豆不拉幾

紅樓夢 前80回曹雪芹 後四十回高鄂。

西遊記 吳承恩。

三國演義 羅貫中。

水滸傳 施耐庵 羅貫中。

ps:記得以前看過乙個新聞,在乙個學術論壇上,有專家考證出來說:水滸傳的作者其實就是羅貫中乙個人,施耐庵是他杜撰出來的乙個根本不存在的人,因為水滸傳是描寫起義造反的書,他怕惹麻煩,所以就在自己的名字前面又加了乙個作者名,如果把施耐庵這三個字倒過來讀,就會知道羅貫中想說的其實是:

俺乃是 羅貫中。

也就是說四大名著中有兩部是同乙個作者寫的。

四大名著主要內容

12樓:野哲張廖涵山

問啥捏,四大名著又不是同乙個故事。

四大名著的作者和主要內容

13樓:你好嘛

《紅樓夢》,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等,被列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

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劇美,可以說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展現女性美的史詩。

**以「大旨談情,實錄其事」自勉,只按自己的事體情理,按跡循蹤,擺脫舊套,新鮮別緻,取得了非凡的藝術成就。「真事隱去,假語村言」的特殊筆法更是令後世讀者腦洞大開,揣測之說久而遂多。後世圍繞《紅樓夢》的品讀研究形成了一門顯學——紅學。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現存明刊百回本《西遊記》均無作者署名。清代學者吳玉搢等首先提出《西遊記》作者是明代吳承恩。

《西遊記》的出現,開闢了神魔長篇章回**的新門類。書中將善意的嘲笑、辛辣的諷刺和嚴肅的批判巧妙地結合的特點直接影響著諷刺**的發展。所以說《西遊記》是古代長篇浪漫主義**的高峰,在世界文學史上,它也是浪漫主義的傑作,魔幻現實主義的先驅開創者。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家羅貫中。《三國志通俗演義》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三國演義》整頓回目、修正文辭、改換詩文。

《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巨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水滸傳》,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為主要故事背景、型別上屬於英雄傳奇的章回體長篇**。作者或編者一般被認為是施耐庵,現存刊本署名大多有施耐庵、羅貫中兩人中的一人,或兩人皆有。

《水滸傳》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古白話文寫成的歌頌農民起義的長篇章回體版塊結構**,以宋江領導的起義軍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梁山英雄反抗壓迫、英勇鬥爭的生動故事,暴露了北宋末年統治階級的腐朽和殘暴,揭露了當時尖銳對立的社會矛盾和「官逼民反」的殘酷現實。

四大名著各自內容簡介為50字

14樓:河傳楊穎

1、《水滸傳》作者:施耐庵(2023年—2023年),《水滸傳》的作者究竟是誰具有爭議,目前最廣泛認可的說法認為作者是施耐庵。

《水滸傳》的故事源起於北宋宣和年間,出現了話本《大宋宣和遺事》描述了宋江、吳加亮(吳用)、晁蓋等36人起義造反的故事,成為《水滸傳》的藍本。

《三國演義》故事開始黃巾兵起義,結束於司馬氏滅吳開晉,以描寫戰爭為主,反映了魏、蜀漢、吳三個政治集團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展現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一百年的歷史風雲,並成功塑造了一批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

四大名著的地位:

四大名著繼承載著無數文化精華,在浩瀚如煙的古典**領域中如四座屹立不倒的高山,任滄海桑田如何變幻,其偉岸身姿始終不被湮滅。

不論是在藝術手法還是在思維深度上,它們都代表了中國古典**的巔峰,是悠悠中國文學史上燦爛輝煌的一筆。

研讀四大名著,提供了閱歷中國傳統人文、社會、倫理、歷史、地理、民俗、心理、處事策略的機會,在怡情悅性的同時,也讓人們更深刻地理解自己的民族和文化。

15樓:張雲鵬

四大名著有《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

16樓:

以寶黛愛情悲劇主線,以金陵四大家族由盛轉衰的歷史為暗線,展現了封建社會終將走向滅亡的必然趨勢。

17樓:氤氳成迷

你覺得這個是可能的嗎,你不知道這個是有多難的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各自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四大名著介紹,四大名著內容簡介(簡短)

紅樓夢 曹雪芹 三國演義 羅貫中 西遊記 吳承恩 水滸傳 施耐庵。四大名著內容簡介 簡短 1 西遊記 主要描寫的是孫悟空保唐僧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的故事。西遊記 全書一百回,從大的結構上看,可分成三個部分。第一回至第八回是第一部分,主要寫了孫悟空出世 拜師 大鬧天宮,這是全書最精彩的章節,熱鬧...

四大名著人物評論,四大名著人物評論

三國演義 中的張飛,其為人性格粗魯莽撞,生性耿直,勇猛更是他性格最為突出的一面。他雖為一名武將,卻粗中帶細,他不僅十分敬慕君子,也十分惜英雄重英雄,如捉到嚴顏時,嚴顏寧死不屈,張飛敬重其為人,將嚴顏收為將領。張飛這個人物形象也是在紅色性格人物形象系列中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 影響最為深遠的乙個。四大名著...

四大名著作者和朝代主要內容,四大名著作者的朝代分別是什麼?

紅樓夢 copy 作者 曹雪芹,清代 明朝三部 西遊記 吳承恩 水滸傳 施耐庵 三國演義 羅貫中 清朝一部 紅樓夢 曹雪芹 紅樓夢 曹雪芹 水滸傳 施耐庵 三國演義 羅貫中 西遊記吳承恩 四大名著作者的朝代分別是什麼?四大名著作者的朝代分別是 三國演義 羅貫中 元末明初 水滸傳 施耐庵 元末明初 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