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下雨的好詞,描寫雨的好詞

2023-01-05 04:25:02 字數 2933 閱讀 2095

1樓:翼飛

春雨 細雨 霏雨 陰雨 陣雨 急雨 驟雨。

敲打 傾瀉 秋雨 如晦 疏雨 酸雨 透雨 淅瀝 喜雨 細密 細雨 下雨 夏雨 煙雨 驟雨 滋潤。

陰雨 雨滴 雨點 雨花 雨簾 雨露 雨幕 雨聲 雨勢 雨水 雨絲 雨星 雨意 雨珠 雨柱 中雨。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春雨不停地下著,細細的雨絲織成了一張碩大無比的網,從雲層裡一直垂到地面上,遠處黛色的群山,近處粉紅的桃花,嫩綠的楊樹,柔軟的柳枝,都被籠罩在這張無邊的大網裡,這張網是春姑娘巧手織成的紗巾,蓋在天地間,技在群山上。

3樓:芹子兒

細細密密的春雨,慢慢的落下來,落在花瓣上,像碎鑽一樣,點綴了花朵的盛裝。

4樓:得了吧小魚

言語貴如油,這句是能夠好好表達出春雨的偽裝,也是對於春雨最大的安慰。

描寫雨的好詞

5樓:網友

好雨知時節。

當春來發生。

隨風淺入夜。

潤物細無聲。

描寫下雨天的好詞好句。

6樓:承昂傑展邁

好多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2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3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4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5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6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7細雨濕衣看不見,閒花落地聽無聲。

寫下雨的好詞好句

7樓:端長菁普起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樹葉子卻綠得發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

傍晚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和平的夜。鄉下去,小路上,石橋邊,撐起傘慢慢走著的人;還有地里工作的農夫,披著蓑,戴著笠的。他們的草屋,稀稀疏疏的在雨裡靜默著。

8樓:蹉昂然過娥

滁州西澗。

韋應物唐獨憐。

幽草澗邊。生,上有。

黃鸝深樹。鳴。春潮。

帶雨晚來。急,野渡。

無人舟自。橫。芙蓉樓送辛漸。

王昌齡唐。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清明杜。

牧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9樓:長晗琴夏耘

春夜喜雨。

杜甫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夜雨寄北。李商隱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寫雨的好詞好句

10樓:睜開眼等你

好雨知時節,當風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11樓:無悔的陽光誓言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12樓:修羅還是羅剎

杜甫的《春夜喜雨》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13樓:

紅雨隨心翻作浪,青山著意化為橋。

描寫雨好詞好句

描寫下雨天的好詞好句。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雨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e,好像這個詞有點不對。好雨知時節,當春奈發生。

15樓:拼命姑涼

細雨濛濛、雨細、雨聲沙沙。

描寫下雨的句子

16樓:旗塵印雪瑤

1、天變得越來越黑,烏雲翻滾著。「噼啪噼啪」,雨越下越大,像潑,像倒,從天空傾瀉而下。風肆虐地刮著,雷公大聲地吼叫著,附近的花兒們都被嚇得發抖。一朵朵嬌嫩的花,被無情的刮走了。

2、雨,滴嗒滴嗒地掉在地上,像是在彈奏一首悅耳動聽的小曲,撥動著我的心弦。一滴雨水落在了我的手上,細細如絲,引起我的思緒萬千。

3、在「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西湖裡,蘇軾感嘆「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顯現出西湖雨的奇妙。在雨中,遠出的山像蒙上了一層輕紗,濛濛朧朧,迷迷茫茫,隱隱約約……多美的意境呀!

4、大雨下了起來,豆大的雨點像斷了線的珍珠不斷地落下,雨越下越大,落在地上的雨不久就匯成了小溪「咯咯」地笑著唱著跳著,向前奔去,雨滴像顆顆珍珠,一把把灑在河面上,平靜的水面上泛起漣漪。機靈的魚兒躍出水面,彷彿要吮吸著那顆顆珍珠。雨,鞭子似地抽打著樓房樹木和柏油馬路。

雨嘩嘩地下個不停,像千針萬線,把天空密密實實縫合起來。

5、濛濛細雨,沙沙地下,像一根根透明的銀針,從天上掉下來,裝點千山萬壑,又似璀璨的珍珠,紛紛而落,鑲嵌著綠野大地。

17樓:虞慶富為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

描寫雨的好詞好句好段

18樓:yiyi家的羊羊

1.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2.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3.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4.山路元無雨,空翠溼人衣,5.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

6.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7.寒雨連江夜人吳,平明送客楚山孤。

8.渭城朝雨泡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9.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19樓:哆啦a夢

大雨如注,滂沱大雨,天街小雨潤如酥。

描寫雨的文章,描寫下雨的文章

現代作家戴望舒 雨巷 現代作家余光中 聽聽那冷雨 散文 屋簷聽雨 現代作家汪國真 雨的隨想 現代作家余光中 鬼雨 原文節選 驚蟄一過,春寒加劇。先是料料峭峭,繼而雨季開始,時而淋淋漓漓,時而淅淅瀝瀝,天潮潮地溼溼,即連在夢裡,也似乎有把傘撐著。而就憑一把傘,躲過一陣瀟瀟的冷雨,也躲不過整個雨季。連思...

描寫雷電雨的好句各3句,描寫雨好詞好句

每當電閃雷鳴的時候,我們就知道一場傾盆大雨即將來臨。傍晚時分,先是電閃雷鳴,然後就下起了大雨。一天深夜,強風襲來,電閃雷鳴,大雨如注。大雨就像小朋友的臉說哭就哭,說笑就笑。這不雨說停就停,空氣格外得清新,樹葉變得更加的碧綠,遠處碧藍的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像是一座巨形的拱形橋橫跨在天際間。陣陣風吹過...

描寫掛花的好詞好句,描寫雨天的好詞好句

蟾宮折桂。19,並把沁人心脾的花香無私地撒向人間。從花蕊中散發出一縷縷沁人心碑的香氣,踮起腳。桂花,花瓣是金黃色的 桂酒椒漿,桂花依然發出一陣陣撲鼻的清香 桂折一枝薑桂之性。7,像忌廉。14 桂子蘭孫,好看極了。從花蕊中散發出一股股沁人心脾的香氣 1,在不知不覺中開放,是一粒粒小公尺似的淡黃色的花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