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乙隻腳站立乙隻腳朝後面仰上這是什麼意思

2023-01-05 02:50:04 字數 2603 閱讀 3757

1樓:匿名使用者

雞乙隻腳站立乙隻腳朝後面仰上這是表明雞在休息,鳥類也有類似的動作。

原理:雞和鳥通常只在休息或睡覺的時候才單腳站立。鳥類學家認為,他們這麼做是為了減少能量的消耗,並把乙隻腳收到翅膀之下休息,通常他們會交替使用兩隻腳"獨立"。

鶴的這種行為很像人在長時間站立時,調整身體重心讓兩條腿輪流受力。鶴無法改變身體重心,只能從乙隻腳換到另乙隻腳。他們這樣做還是一種節省能量消耗的好方法,有利於調節體溫。

簡單的說,鶴收起的那只腳,由於有溫暖的羽毛覆蓋,它的熱量散失會更小。除了鶴,還有許多腿長的鳥也會在休息時乙隻腳站立,例如黃腳綠鳩和鷺。但是當這些鳥感覺危險或準備遠行時,他們都會兩隻腳著地,然後翅膀飛向高空。

資料拓展:

作為鳥類的原始本性,睡覺時用單腿站立,另乙隻腿收攏在羽毛裡面,脖子反轉,把頭插入翅膀裡。在野外,不築巢的鳥都是這樣睡覺的。這樣做的作用有:

1、鳥的腿部沒有羽毛,夜晚散熱很快,收攏一條腿,有利於保持體溫。2、小型寄生蟲容易順著腿趴上去,收攏一條腿,有利於減少寄生蟲的傷害。

鳥類的平衡能力非常強,即使在睡覺時,腦部的平衡中樞還在發揮作用,隨時調整身體的平衡。

2樓:匿名使用者

雞一般是雙腳站立的……

有時候,雞會抬起乙隻腳,向後伸……這是一種舒展筋骨的方式……類似我們伸懶腰……這樣的姿勢,雞會感覺很舒服……

事實上,不只是雞,禽類都有類似的行為……

3樓:真正底人

金雞獨立是為了休息,乙隻腳後蹬是伸展筋骨,抖落身上的塵土,是一種清潔衛生的方式。

看圖猜成語乙隻雞抬起乙隻腳踩在地上頭朝後面

4樓:劍王牙

金雞獨立 指獨腿站立的一種武術姿勢。後也指用一足站立。

採納啊啊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金雞獨立。

【解釋】:指獨腿站立的一種武術姿勢。後也指用一足站立。

【出自】: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七十四回:「我是『金雞獨立』,要一足微長。」

【示例】:你站在這桌子上,~,那一條腿不許放下來。

◎茅盾《子夜》十七。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指用一足站立。

雞為什麼乙隻腳立著

6樓:

雞乙隻腳站立時絕對是在打盹,不可能乙隻腳站立時眼睛是睜開的。這就是金雞獨立。

7樓:孩兒他

雞全身被毛。只有爪子沒有毛。為了保持體溫所以經常乙隻腿站立。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獨立,不需要人照顧。

小雞就不會獨立,因為他要靠父母。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那樣待著舒服,不信你問問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可能是雞站久了就會這樣吧,這樣單腳獨立可以讓另乙隻腳充分休息,總比兩隻腳都受力強~ 應該是雞的本能~

雞和一些水鳥為什麼有時候會用乙隻腳站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研究表明,是為了讓兩條腿輪流值班,更好的休息~

雞休息時為什麼只用乙隻腳站在地上

瘋狂猜成語乙隻灰色的公雞頭向後轉乙隻腳站立

12樓:yqsy一切隨緣

金雞獨立:【基本解釋】:指獨腿。

站立的一種武術姿勢。後也指用一足站立。

【拼音讀法】:jīn jī dú lì【使用舉例】:你站在這桌子上,~,那一條腿不許放下來。(茅盾《子夜》十七)

【近義詞組】:鶴立雞群。

【反義詞組】:平淡無奇。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指用一足站立【成語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七十四回:「我是『金雞獨立』,要一足微長。」

乙隻金雞乙隻腳站著是什麼成語

13樓:王朝

金雞獨立 [jīn jī dú lì]

生詞本基本釋義。

指獨腿站立的一種武術姿勢。後也指用一足站立。

出 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七十四回:「我是『金雞獨立』,要一足微長。」

14樓:逄杆塵

乙隻灰雞一支腳站立,金雞獨立。

乙隻小鳥幾隻腳,乙隻雞有幾隻腳?

一般的小鳥都是兩隻腳,也有些小鳥因為環境的問題,長出了敧形。會有三隻腳 所有鳥類全都是兩隻腳。通常是兩隻腳,特殊的鳥類就不知道了。有腿 因為小鳥的祖先是恐龍 乙隻雞有幾隻腳?兩隻腳。我國是世界上最早馴養雞的國家,至少有四千多年的歷史。在湖北 江西 山東 河南 甘肅等省都發現有四千多年前的雞骨或陶雞。...

鴨子為什麼乙隻腳站立,鴨子為什麼會用乙隻腳站著睡覺?

這個題目本來是鶴為什麼單腳站立 哪有鴨子單腳的啊 答案是 因為兩隻腳都收起來它就站不住了 因為兩隻腳都收起來要摔跤的 雞鴨之類其實都會乙隻腳站著休息的 鴨子還喜歡把嘴巴插翅膀裡 答案就是一條腿受累就夠了,另條腿能休息 兩隻腳都收起來要摔跤的 因為兩隻腳都收起來它就站不住了 鴨子為什麼會用乙隻腳站著睡...

真的是乙隻腳大乙隻腳小嗎,乙隻腳大乙隻腳小,以前不會那麼明顯的,這陣子才會,是什麼原因?

呵呵,人不可能長完全對稱的,大部分人都是乙隻大乙隻小 並不是說代表爸爸還是代表媽媽.人體上幾乎不存在相同尺寸的器官.包括眼睛.耳朵.手.腳.一般女孩子的話好象是左腳稍微大點點的.乙隻腳大乙隻腳小,以前不會那麼明顯的,這陣子才會,是什麼原因?呵呵放心吧,每個人的兩隻腳都是不一樣的,乙隻是爸爸的腳乙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