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豫東大平原上,為什麼會多出來乙個芒碭山呢?

2023-01-04 15:55:02 字數 5237 閱讀 7977

1樓:生活小芝士說

因為芒碭山屬於板塊交界的地方,在地球地殼作用下,板塊擠壓在平原上突出,所以才會形成芒碭山。

2樓:小自信

在豫東大平原上,會多出來乙個芒碭山是因為這座山的地勢非常的險要,而且屬於那種易守難攻的地方,地理位置優越等。

3樓:偶獨傻笑

也許並非所有人都知道,豫東地區主要指河南的部分地區,包括芒當山所在的縣級城市永城市。芒當山不是高山,而是由20多個大小不同的山丘相連。即使是珠穆朗瑪峰,實際上也只是海拔156.

8公尺,還有乙個童話般的名字叫仙女峰。

豫東一望無際的大平原怎麼會出來乙個芒碭山?

豫東一望無際的大平原怎麼會出來乙個芒碭山?

求商丘旅遊景點排名前十,哪些比較值得去?

4樓:網友

商丘景點排名前十:芒碭山、芒碭山漢文化景區、淮海戰役陳官莊紀念館、燧皇陵、商丘古城、睢縣北湖景區、商丘古文化旅遊區、應天府書院、商丘崇法寺塔、睢杞戰役烈士陵園。都比較值得一去。

芒碭山旅遊區是一處集山水觀光、文化品賞、生態休閒於一體的國家aaaaa級景區。碭山旅遊區群峰爭秀,風光旖旎,歷史厚重,文化神秘。這裡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地下西漢王陵墓群、劉邦斬蛇處、大漢雄風景區、芒碭山地質公園、陳勝王陵、孔夫子避雨處等景點。

西漢王陵內出土的國寶級文物四神雲氣圖、金縷玉衣等中華瑰寶交相生輝。走進芒碭山,探尋天下第一石室王陵,欣賞敦煌前的敦煌,研磨石碑上神像的奧秘,領略大漢文明的厚重博大。走進芒碭山,步入漢家小院,著漢服、習漢禮、賞漢舞、食漢宴,重回漢唐,體驗漢民族流失的風情。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千里姻緣一線牽」的故事,這段神奇動人的愛情故事就發生在我們商丘古城。說起美麗的商丘古城,可以說是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已有四千多年的歷史,現在這座古城始建於明朝正德六年,距今已近五百年的歷史了。

5樓:清心

商丘景點排名前十:芒碭山、八關齋、淮海戰役陳官莊紀念館、燧皇陵、商丘古城、睢縣北湖景區、商丘古文化旅遊區、應天府書院、商丘崇法寺塔、睢杞戰役烈士陵園。比較值得一去的有:

1、芒碭山。

芒碭山位於河南商丘永城市境內,古稱碭山,又稱「仙女峰」,是中原「一線五點」旅遊開發的重點景區。芒碭山是千里豫東平原上唯一的山群,歷史悠久,遺跡彼豐。尤其是秦漢文化遺存,被譽為漢文化博物館。

古老、秀美、神奇的芒碭十三峰,峰峰有歷史,洞洞有傳奇。夫子廟、陳勝園、漢梁王陵、劉邦斬蛇碑等名勝古蹟散落其間,「四神壁畫」、「金縷玉衣」等中華瑰寶交相生輝。

2、商丘古城。

又稱歸德府城,位於河南省商丘市睢陽區,是明、清時期的商丘縣城。建於明正德六年,距今已有近500年的歷史。古城由磚城、城湖、城廓三部分構成。

城牆、城廓、城湖三位一體,使古城外圓內方,成一巨大的古錢幣造型,建築十分獨特。

城牆周長。公里,有東西南北四門。城內地勢為龜背形。城內置築多為四合院建築。

根據五行相生相剋之說,為防金木相剋,古城東西兩門相錯一條街,成為中國古城中的唯一。今商丘古城內街道仍保持著古代的建築風貌。

3、八關齋。

八關齋位於商丘古城南門外的古宋河畔,「月下老人」、「千里姻緣一線牽」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裡。「八關齋」是佛教用語,是指佛教男女信徒一晝夜中所必須遵守的八條戒律,實際上就是「八戒」。

八關齋內有一座八稜石幢,高公尺,每面寬公尺,上面有著名書法家顏真卿晚年撰寫的《唐宋州八關齋會報德記》,整個石碑上共983字,結構謹嚴,體方筆圓,端莊雄偉,行筆兼篆隸筆意,被譽為顏書中的精品和神品。

6樓:網友

商丘旅遊景點排名前十:睢縣北湖、芒碭山、淮海戰役陳官莊紀念館、商丘古城、黃河故道、閼伯臺、白雲寺、芒碭山地質公園、歸德古城、應天府書院。睢縣北湖、淮海戰役陳官莊紀念館、閼伯臺、歸德古城都值得一去。

睢縣北湖:位於河南省商丘市的睢縣縣城北,為省級旅遊景區、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湖水面面積近5000畝,又稱鳳城湖,北湖使睢縣也因此有了「中原水城」的美譽。北湖景區的景點,有北湖公園、垂釣苑、荷花苑、鐵人廣場、沙灘浴場、宋襄公陵、蘇軾礁等。

淮海戰役陳官莊紀念館:

位於商丘市永城陳官莊鄉,陳官莊是淮海戰役的決勝地,該紀念館是為了紀念淮海戰役第三階段陳官莊戰役中犧牲的烈士而建。景區總占地面積3200多畝,列入《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名錄》,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閼伯臺閼伯臺又叫火星臺、火神臺,位於商丘古城西南公里處。現存閼伯臺如墓狀,高35公尺,周長270公尺,夯土築成。

層層夯土中夾雜不少漢代的瓦片與陶片,可能是漢代所築。原來的閼伯臺因黃河泥沙多次淤積,隱於現存台下。閼伯臺是我國現存最早的觀星台,距今4000多年歷史。

歸德古城。歸德古城為全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建於明正德六年(1511),為古城堡式建築,城池外圓內方,形似銅錢。磚城牆周長7.

25華里,城門為拱捲門。城內地勢為龜背形,俯瞰全城如棋盤狀。

7樓:海綿寶寶

商丘旅遊景點排名前十依次為:應天書院、商丘博物館、張巡祠、燧皇陵、閼伯臺、商丘宋國故城、西漢梁孝王後墓、芒碭山文物旅遊區、梁孝王墓、八關齋。應天書院和張巡祠值得去。

應天府書院又稱應天書院、睢陽書院、南京書院、南都書院、南京國子監,位於河南省商丘市睢陽區商丘古城南湖畔,是中國古代著名的四大書院之一,史載「州郡置學始於此」。

書院內主要景點有:崇聖殿、大成殿、前講堂、書院大門、御書樓、狀元橋、教官宅、明倫堂、廊房等。

張巡祠坐落在商丘古城南門外,是為紀念「安史之亂」中為保衛雎陽而殉難的張巡、許遠等人所建。安史之亂時,叛將尹子奇率兵13萬圍攻睢陽,鎮守寧陵的張巡率兵增援。張巡受命於危難之時,與士兵同仇敵愾,與敵人進行了殊死拼殺。

他用兵如神,屢戰屢勝,破了敵軍的鵝車攻城,又施巧計與敵軍搶糧,後火燒敵軍柴道,再用草人借箭十萬,使敵軍遭受重創。可惜最終因沒有後援,城破殉難,但是他為平息叛亂,保護江淮黎民立下了不朽功勳。

為滿足海內外人士懷念、祭祀張巡的心願,弘揚愛國主義精神,2023年重建了張巡祠。新祠占地萬平公尺,包括廣場區、建築區和墓葬園林區三部分。

整個祠堂巨集偉壯觀,莊嚴肅穆。10餘年來,台灣同胞已多次組團來商丘張巡祠瞻仰祭拜,緬懷英烈。

三國是怎麼拍的不對吧,天子從長安回洛陽怎麼會路過芒碭山,邙山還差不多,,再說此山也不會離兗州那麼近

8樓:毅裡鋒人碾

三國演義有些是虛構的,建議去看三國志。

9樓:狄威貝爾

怎麼就允許關羽過五關斬六將從南邊繞個圈去北邊找他大哥匯合,不許劉協出門逛逛?

芒碭山好玩嗎

10樓:天可充嘉實

劉邦斬蛇碑。

梁孝王墓。奶奶廟孔子避雨處。

商丘旅遊景點排名前十是怎樣的?**最好玩?

11樓:匿名使用者

商丘旅遊景點排名前十:商丘古城、芒碭山、應天府書院、閼伯臺、燧皇陵、商丘人民公園、商丘清涼寺、商丘歸德府文廟、商丘帝嚳陵、商丘虞城木蘭祠。商丘古城最好玩。

1、商丘古城。

商丘古城又稱歸德府城,其是明、清時期的商丘縣城。其建於明正德六年,距今已有近500年的歷史。古城主要由磚城、城湖、城廓三部分構成,其外圓內方,最後一塊巨大的古錢幣造型,看起來十分獨特。

2、芒碭山。

芒碭山又稱「仙女峰」,是千里豫東平原上唯一的山群,其歷史悠久,遺跡眾多,被譽為漢文化博物館。古老而又神奇的芒碭十三峰,峰峰有歷史,洞洞有傳奇,夫子廟、陳勝園、漢梁王陵、劉邦斬蛇碑等名勝古蹟全都散落在其間。

3、應天府書院。

應天府書院是古代四大書院之一,它的前身是睢陽書院,乃五代後晉時的商丘人楊愨所創辦。當時北宋書院多設於山林勝地,只有天府書院設立在繁華鬧市之中,後來隨著文學家晏殊、范仲淹等人的加入,應天府書院才逐漸發展為北宋最具影響力的書院。

4、閼伯臺。

閼伯臺位於商丘古城西南,是帝嚳之子閼伯於4500多年前所建造的觀星台,也是中國現存最早的觀星台。閼伯臺建在一望無際的大平原之上,顯得如此高大突兀,因為此台為古代商丘都城一帶的最高點,加上古人認為閼伯臺的精氣上應商星,因此自古以來,人們就把閼伯臺看作是商丘的象徵。

12樓:落日夕陽老師

說起商丘,很多人應該聽說過這座城市。事實上,商丘是乙個非常有名氣的旅遊城市,也是我國的歷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蘊相當深厚,而且還是我國商文化的起源地。那麼,商丘都有哪些比較好玩的旅遊景區?

第乙個旅遊景點是芒碭山。芒碭山位於商丘的永城市,它是豫東平原上唯一的山群,也是商丘唯一的5a級景區。芒碭山的秦漢文化遺存頗豐,因此這裡有很多的歷史遺跡,比如漢梁王墓群、劉邦斬蛇處、陳勝墓、夫子崖、大漢雄風、梁共王陵等。

值得一提的是,現在芒碭山也被評為了我國國家級的漢文化傳承服務標準化試點單位。因此,如果你也想到商丘旅遊的話,其他地方可以不去,芒碭山一定要去。

第三個旅遊景點是睢縣北湖。睢縣北湖位於商丘市睢縣,北湖又被稱為鳳城湖,起源於明末時期李自成以水代兵,決堤黃河。從這裡來看,睢縣北湖也有著幾百年的歷史,當然,睢縣北湖不僅歷史悠久,而且更重要的是,這裡風光秀美,湖水清澈見底。

總而言之,以上就是商丘比較出名的幾個旅遊景點。

13樓:瑞瑞美食記

商丘古城所保留的主要是古城牆和城外的一條護城河。城內則是熙攘的集市,以及深巷中不多的一些古建築。城門前千瘡百孔的城牆,彰顯了古城的悠久。

一起登上這屹立幾百年的古城,憑城眺望,心中頓生萬丈豪氣。芒碭山旅遊區(商丘市永城市芒山鎮),是永城市重點打造的乙個旅遊景區,有漢梁王墓群、劉邦斬蛇處、大漢雄風、芒碭山地質公園、陳勝墓、夫子崖等景點,是乙個非常不錯的旅遊景點,非常值得旅遊參觀,地質景觀,地質遺跡,生物資源和人類遺產,地理環境變遷以及數千年人類文化活動的活字典。木蘭祠曾占地萬餘平方公尺,有大門、大殿、獻殿、後樓和配房等,後經戰火,祠堂被毀,倖存祠碑兩通,詳細記載了木蘭身世、英績及歷代修祠情況。

木蘭祠對面有花木蘭陵園,內有花木蘭墓以及其父母墓。

14樓:阿芬

商丘古城、應天書院、芒碭山旅遊區、張巡祠、商丘師範學院、商丘人民公園、閼伯臺、梁孝王墓、商丘宋國故城、八關齋。芒碭山旅遊區最好玩。

15樓:大v桑

1、 商丘古城:商丘古城所保留的主要是古城牆和城外的一條護城河。

2、芒碭山旅遊區:有漢梁王墓群、劉邦斬蛇處、大漢雄風、芒碭山地質公園、陳勝墓、夫子崖等景點,是乙個非常不錯的旅遊景點。

3、漢梁文化公園:適合週末休閒的好去處,綠化好,環境優雅,適合遊玩散步。

16樓:緣來是我

商丘旅遊景點排名前十是:商丘歸德古城、商丘火星臺、商丘梁園、商丘微子墓、商丘白雲寺、商丘八關齋、商丘陳勝墓、商丘芒碭山、商丘張飛寨、商丘歡樂谷。

貓為什麼會喜歡在衣服上尿尿?貓為什麼往衣服上尿

不會呀,你給他貓砂盆放好了,養成好習慣,他不會這樣。貓並不是喜歡在衣服上尿尿,而是因為衣服上有他尿的味道。所以每一次他都會尋找那個地方。貓為什麼往衣服上尿 因為剛開始在衣服上面拉的時候,已經留下了味道,所以就習慣了,每次都會找這個地方,貓科動物的鼻子非常敏銳,只要 有它的味道,他肯定會再次去那裡。一...

在月球上看到的星星會眨眼睛嗎,為什麼星星會眨眼睛?

不會。因為地球上看到星星眨眼睛,是因為地球表面的大氣層在不斷流動,造成的光的折射,而月球是處在太空中,太空中沒有空氣,月球表面也沒有空氣,所以形成星星眨眼睛的介質不存在。因此不會眨。在天氣條件非常良好的情況下,肉眼觀察天空與在月亮上看是沒有什麼太大差別的,所謂的差別,只是地球大氣層的影響下,光線會發...

為什麼將水滴在吸水物質上那塊地方顏色會變深

光的折射原理 其實顏色並沒有變 只不過水分子進入到布料的間隙中 形成反射 使人在視覺上認為顏色變深了 用黑色水筆在吸水紙上畫乙個黑點,將兩三點水滴在上面,將紙條豎直放立,顏色會發生什麼變化?怎樣解釋 一些顏色其實並不是你所看到的那樣,它是由不同顏色混合組成的。顏色分解現象在化學上稱之為色析法。原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