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剩菜放在冰箱裡多久,是安全的嗎?

2023-01-04 13:35:01 字數 5611 閱讀 1804

1樓:越磨越光芒

把吃不了的菜放到冰箱裡,一般可以放2到3天,這樣是不會變質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剩菜可以在冰箱裡儲存三到四天,記住一定要在這段時間裡吃完,否則,食物中毒的風險增加。

如果你認為不能在三到四天內吃剩菜,則需要立即冷凍。

食物中毒是由有害細菌引起的,比如,受汙染食品中的細菌。

因為細菌通常不會改變食物的味道、氣味或外觀,你很難判斷食物是否已經汙染。

所以,如果你對食物的安全性有疑問,最好的做法是把它扔掉。

幸運的是,大多數食物中毒可以通過適當的烹飪和食物處理來進行預防。

請記住,食物可以放在冰箱裡儲存三到四天的前提如下:

為了保障食品安全,快速冷藏易腐食品,如肉類、家禽、魚類、乳製品和雞蛋。不要使這些食物在室溫下儲存,超過兩個小時,或在超過32 攝氏度的溫度下,待超過一小時。

未煮熟的食物,如冷沙拉或三明治,也應當及時食用或冷藏。

食物在"危險區"的溫度區間-4至60攝氏度,有害細菌可以迅速繁殖。

當您準備好吃剩菜時,需要在爐子上、烤箱或微波爐中重新加熱,直到食物內部溫度達到75 攝氏度以上。

不建議在慢燉鍋重新加熱剩菜,因為這樣加熱食物的熱量,不足以殺死有害的細菌。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剩菜放在冰箱裡六個小時以內的時間是安全的,盡量不隔夜;

4樓:壓買跌

把剩菜放在冰箱裡不超過十二小時是安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將剩菜放入冰箱裡,儲存的話最好不要超過24小時,是比較安全的,如果儲存的時間過長的話,即使是在冰箱裡,剩菜也會產生亞硝酸鹽,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所以才說食物在冰箱裡儲存,並非意味著能夠長時間的儲存。

6樓:網友

把剩菜放在冰箱裡多久,是安全的嗎?一般來說,將剩菜放入冰箱裡,儲存的話最好不要超過24小時,是比較安全的,如果儲存的時間過長的話,即使是在冰箱裡,剩菜也會產生亞硝酸鹽,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而且菜的口感也不好。所以才說食物在冰箱裡儲存,並非意味著能夠長時間的儲存。

7樓:1970翔

剩菜放在冰箱裡,一般不要超過八個小時。超過八個小時就不太安全了,因為會生滋生細菌的。還有會產生亞硝酸鹽。這些都是對我們身體有害的。

8樓:漠北刀客

1 剩的蔬菜不宜放冰箱。

有些剩的蔬菜,特別是剩下吃不完的綠葉蔬菜,非但營養價值被破壞了,還會產生致病的亞硝酸鹽。剩的蔬菜中亞硝酸鹽的生成量,會隨著儲藏時間延長和溫度公升高而增多,如果將蔬菜放在冰箱中冷藏(2—6攝氏度),則其亞硝酸鹽的相對不冷藏增加較少。不過綠葉蔬菜硝酸鹽類較多,就算放在冰箱,隔夜吃,亞硝酸鹽也會超標。

剩菜可以在冰箱放多久。

2 剩菜冷藏可以放2天。

剩下吃不完的肉類,或者瓜果蔬菜,用保鮮膜密封,放在冰箱冷藏可以儲存兩天。但是放進冰箱之前最好用淺口的碗裝好,等剩菜放涼到常溫的時候再入冰箱,這樣食物溫度會比較均勻,不會那麼容易變質。

剩菜可以在冰箱放多久。

3 剩菜冰凍可以放7天以上。

如果剩的菜很多,估計兩天內吃不完,可以用小碗分裝好,密封,依次放入冰箱中冷凍,每次吃就拿出一小份。切忌反覆拿出來加熱,然後又返回去冷凍。食物在拿出來的時候會被空氣中的細菌汙染,最好是吃多少拿多少,取出來就不要放回去了。

雖然冷凍的話,剩菜的保質期會加長,但是也不是永遠保質的。通常是建議1周以內吃完,至多不要超過2周。就算不變質,冷凍的時間越長,食物的營養價值也會越低。

剩菜可以在冰箱放多久。

4 溫馨小貼士。

1、剩菜放在冰箱容易串味,所以放進去的時候一定要分類,並用保鮮膜或者保鮮袋封起來。這樣既能保持清潔,又能防止冰箱中的細菌交叉感染。

2、不反覆冷藏食物,冰箱中的食物拿出來後盡量不要再放回去冷藏了。

3、定期清理冰箱,最好能至少每三個月清理一次冰箱,有霜就除霜,有異味就除異味,不僅能省電還更衛生。

9樓:茜茜

把剩菜放入冰箱裡,我認為最好不要超過24小時是比較安全的。如果儲存的時間過長剩菜中產生亞硝酸鹽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所以剩菜在冰箱裡儲存,也是越早食用食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把剩菜放入冰箱裡最好12-24小時是比較安全的。如果儲存的時間過長剩菜中產生亞硝酸鹽對身體健康是不利的,所以我覺得剩菜放冰箱裡儲存越早食用食好。

11樓:wbb大標

把剩菜放在冰箱裡一般情況下不可以超過24小時,如果超過24小時,剩菜就會變質,就會產生亞硝酸鹽,這對人的腸胃是有很大的傷害。

12樓:在生活中成長

一般剩菜放在冰箱裡,也就儲存兩天左右比較安全。再往後微生物還是大量繁殖,容易腐敗變質,不再安全。

13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放在冰箱裡,1到2天是安全的,其餘時間就不太安全了,因為在低溫的的環境下,有些病菌他同樣也會滋生的。

14樓:稀樹草原狼

把剩菜放在冰箱冷藏室裡,一般安全時間,24小時之內是安全的,如果時間太長,滋生細菌,食用後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不建議放的時間過久,盡量時間越短越好。

15樓:杜豔程

剩菜放卜春在冰侍渣箱裡,型談耐最長時間是24小時也就是一天。

16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剩菜放入冰箱裡,儲存的話最好不要超過24小時,是比較安全的,如果儲存的時間過陸尺衝長的話,即使是在冰箱裡困旅,剩菜也會產生亞硝酸鹽早殲,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所以才說食物在冰箱裡儲存,並非意味著能夠長時間的儲存。

17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把剩菜和剩飯放入冰箱一般的3四個小時是沒問題的,就是早上芹戚吃的放到中午含埋吃,中午嫌老陵吃,放到晚上吃什麼東西的?隔夜就不行,隔餐也不行。

剩菜可以在冰箱裡放多久不壞?多長時間內吃掉是安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掉的最好就吃掉,雖然隔天吃不會怎麼樣,但是剩菜在加熱的時候營養基本上都已流失。

放在冰箱中的剩菜能儲存幾天?

19樓:俺才是虞美人

最多兩天,但我還是建議不吃剩菜最好,現做現吃是最科學最健康的。

20樓:咖熙

冰箱是利用它的低溫來使食物保持新鮮的,所以食物的變質過程只是變得緩慢了,一般建議放過兩三天就不要再吃了,會吃壞肚子哦。還有因為冰箱裡面的菜很多,會散發出不同的味道,為了保持冰箱的清潔和衛生,可以為每道菜蓋上保鮮膜哦。希望能夠解決你的疑惑~

21樓:都冇病

剩菜最好不要過夜、最多不超過2天。

22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24小時就不好了。

剩菜冰箱裡可以放幾天

23樓:金海在農村

剩菜放冰箱多久不能吃。

24樓:一聲嘆息

冰箱冷藏室的溫度一般是5°c左右,這樣的溫度條件,細菌的生長繁殖會受到抑制。但冰箱不是保險箱,某些致病菌即使在5℃以下仍可生長。也就是說放在冷藏室的剩菜也不能長時間儲存,一般在3天以內還是可以吃的,超過3天則不能吃了。

25樓:杜鵑花拉莫內

這要看你犯的位置了。一般情況冷藏的話也就兩三天時間,冷凍的話時間肯定要長一些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三天至乙個星期左右吧!我個人覺得還是不要放太久比較好。

27樓:橘子來呵呵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食品安全五要點」第四點「保持食物的安全溫度」中建議:熟食在室溫存放2小時以上,應及時冷藏(最好在5℃以下),剩飯菜加熱的次數不應該超過1次,如:

1、家常飯菜和粥湯等,一次確實吃不完,最好提前撥出來分裝幾份,及時冷藏可以儲存2天,不要用筷子扒拉過很長時間再把剩菜存起來。

2、蔬菜放久了會在細菌的作用下產生大量亞硝酸鹽,所以即使是清炒蔬菜,隔夜之後也最好不要再吃。

28樓:匿名使用者

剩菜冰箱裡可以放5小時。

29樓:一停恍惚

最好不要剩菜,時間久了啥都不好。實在要放的話,也要加熱殺菌後放置,盡快食用。看情況,一般隔一兩天還可以。

剩飯在冰箱裡能放多久?

30樓:一桶說

對於做飯是大家每天碰到的事情,偶爾家裡來了朋友或者客人,這個飯多做了一些,一下子燒了太多的公尺飯,也沒辦法吃完,為了不浪費這個公尺飯,大多數家庭都會選擇把剩餘的公尺飯到冰裡面,那麼儲存在冰箱裡的剩飯可以放多久呢,拿出來依舊還可以吃呢?碰到這樣的問題,大家也是想知道答案的,如果選擇把剩飯放在冷藏層裡,這個溫度在5°c左右,一般可以儲存2天的時間,但是,盡量當天吃完這個剩飯。

首先,把剩飯放在冰箱裡,這個溫度選擇冷藏在5°c的環境中,在這樣的溫度環境中,對於細菌的生長和繁殖都會有著抑制作用。但是,你們也要清楚地知道,冰箱可不是保險箱,也有某些細菌即便是在5°c以下的環境,這些細菌同樣會生長和繁殖的,所以說剩飯是不能儲存太長時間,也就是盡量能夠當天吃完就當天吃完,這個儲存的時間不要超過2天,時間太久,吃了對身體也不利。

其次,我們在選擇擇剩飯存放在冰箱裡時候,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我們要選擇可以密封的保鮮盒,把這些剩飯放在保鮮盒裡,然後把蓋子蓋好,也是為了防止二次汙染,以免加速剩飯變質。把剩飯放在冰箱裡的好處,就是適當延長儲存時間。如果我們把剩飯放在常溫下,這個溫度是在25°c左右,這個時間大約6個小時左右,剩飯已經慢慢變質了,更別想過夜了,只能說是隔頓吃了。

綜上所述,如果不心把這個公尺飯做得太多了,從而有了剩飯,我們可以把剩飯選擇放到冰箱裡面,但是,這個剩飯必須要用保鮮盒來裝,還要用蓋子蓋好,這些儲存在冰箱裡面的剩飯也盡量當天吃完,但是,最好不要超過二天,以上的這些解答希望能夠幫助到。

在冰箱裡放硬幣能招財嗎,把硬幣放在冰箱裡能招財嗎

不能招財,但能肯定的是,硬幣放入冰箱內之後能給冰箱招來更多的細菌。流通硬幣上面有很多細菌,甚至病毒,一旦放入冰箱內,硬幣上的細菌就有可能在冰箱內與食物一起繁衍生息,滋生更多的細菌,極不衛生。所以不建議把硬幣等物品擺放入冰箱。把硬幣放在冰箱裡能招財嗎 不能招財,會讓你必須出問題,建議拿掉,可以放只招財...

鴨蛋能放在冰箱裡嗎?鴨蛋放在冰箱冷藏裡可以放多久

可以放在冰箱裡。只要是完整的未破皮的就行。如果破了皮的盡量還是盡快吃掉或者扔掉吧。可以的,將蛋類放置在冰箱裡能有效地延長蛋類的食用期限,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更加有必要這樣做。鴨蛋清洗後可以放置在冰箱裡面,但是最好是盡快吃完。因為洗過後會把鴨蛋上的一層薄膜洗掉,這樣會利於細菌的生長,對鴨蛋的保鮮不利。可...

電器可以放在冰箱裡嗎,電器能不能放在冰箱裡

可放冷藏室,但電器受潮,放冷藏能比較快的除去水分。如機械表 電子錶表殼裡有水汽時,放裡面就能去除水汽。冷凍室要看是什麼電器了,可能會失去功能,建議不要放進去。電器能不能放在冰箱裡 可放冷藏室,但電器受潮,放冷藏能比較快的除去水分。如機械表 電子錶表殼裡有水汽時,放裡面就能去除水汽。冷凍室要看是什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