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忻州有什麼好玩的呀

2023-01-04 13:30:04 字數 3406 閱讀 8746

1樓:將軍夫人第七豹

禹王洞、陀螺山、人民公園、頓村溫泉、五台山、萬年冰洞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忻州的人民公園,雙乳湖,禹王洞,忻州市內的城門樓,盧芽山,雁門關等。這些都是我去過的都不錯,可以自駕遊,五台山也不錯,可以帶家人去祈福!

忻州有什麼好玩的呀

3樓:創作者

忻州市區好玩的地方不多!最好是去周邊玩。

你可以去奇村泡泡溫泉 ,遊玩下雙乳湖 、 還可以去禹王洞玩玩、研究欣賞下傅山文化、人民公園、還有正在建設中的忻州水上公園、九龍崗森林公園等。

4樓:喜歡鞋鞋

還真沒什麼好玩的,不過附近縣里有。比如說寧武,有很多經典,萬年冰凍,天池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確實沒有,讓你見笑了!忻州就是這麼窮,窮得見不過人。您如果想來忻州玩的話,勸您!取消!別來!沒自家的院子好玩呢。

6樓:張瑞軍

好玩的 你可以去奇村泡泡溫泉 ,遊玩下雙乳湖 、 還可以去禹王洞玩玩、研究欣賞下傅山文化、人民公園、還有正在建設中的忻州水上公園、九龍崗森林公園等。

吃的 可以吃吃五寨的黑肉燴菜 定襄的蒸肉 山西的麵食 五颱的豆腐丸子和蘑菇。

還有什麼莜麵栲栳栳啊 高粱面魚魚啊。

7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除了走路 爬個假山 其他都要錢 還能玩下水。

8樓:匿名使用者

市區吧就城門樓還儲存的好吧,人民公園什麼的……

山西忻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9樓:泡芙最閃亮

青青大草原,來內蒙古有這些好玩的地方。

忻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10樓:全能小百科

五台山位於忻州市五台縣境內,五座頂如平台的山峰相簇擁,風光秀美,是著名的避暑勝地。此外,這裡也是文殊菩薩的道場,寺院林立,位列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首。由於是中國唯一的黃廟(藏傳)青廟(漢傳)共存的道場,在五台山不僅能看到漢傳的僧人,也能看到藏傳的喇嘛。

2.雁門關。

雁門關,位於忻州代縣城西北約30公里,是明代內長城線上的著名關隘,與寧武關、偏關合稱為「外三關。」雁門關自古就是中原王朝抵禦北方游牧民族入侵的重要關隘,這裡最早的歷史可以追述到戰國時期的趙武靈王在此與匈奴作戰;漢朝名將李廣、衛青、霍去病曾經率兵和匈奴在此作戰;在北宋時,雁門關成為宋與遼對峙的主戰場,家喻戶曉的楊家將的故事原型,就發生在這裡,景區內還立有楊六郎的塑像。

3.蘆芽山。

該冰洞位列全國一萬多個洞穴中僅有的九個冰洞之首。洞內製冷機制最強、冰儲量最多,現開發近百公尺。已開發部分分三層,有冰簾、冰鐘、冰花、冰人、冰菩薩等,不一而足。

洞內壁上皆冰,堪稱乙個冰的世界。洞內大大小小的景致或玲瓏剔透,或晶瑩奪目,或婀娜多姿,或雄偉壯麗,無不令人驚嘆。

5.老牛灣。

老牛灣位於山西省和內蒙古的交界處,以黃河為界,南依山西的偏關縣,北岸是內蒙古的清水河縣,黃河從這裡入晉,內外長城從這裡交匯,晉陝蒙大峽谷以這裡為開端,是中國最美的十大峽谷之一。整個老牛灣旅遊區由包子塔灣,老牛灣、四座塔灣和楊家川小峽谷組成。

6.馬崙草原。

7.南禪寺。

8.河邊民俗博物館。

河邊民俗博物館是依靠閻錫山故居成立,位於定襄縣東北22公里處的河邊村(原屬五台縣),整個建築群坐東向西,原有近30座院落,800餘間房屋。館內陳列品以民俗文物為主,按照農、食、住、行、娛、信為內容的六大系列布局,包括民間麵塑、刺繡、雕刻、飲食、信仰、婚俗和元宵節民俗一條街等共58個陳列室,總面積1980平方公尺,這些展室的陳列,相互之間既相對獨立,又交叉關聯,生動地反映了晉北清末民初獨特的民俗文化和異彩紛呈的民間藝術。

忻州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1樓:12345a幫助

山西忻州貂嬋故里 山西忻州。

山西忻州市***故居 山西忻州市。

忻州市林泉寺 在山西原平縣城西南15公里水油溝村北山西忻州市汾源天池 位於寧武縣城西南30公里的東寨鎮西樓子山下山西忻州市宋氏牌樓 在山西原平縣城西18公里陽武村寧武管涔山情人谷景區 忻州市寧武縣鳳凰東街99號山西南茹八路軍總部舊址 總部舊址位於五台縣南茹村代縣雁門關旅遊開發公司 代縣招待所大院。

山西白求恩模範病室舊址 在山西五台縣城東45公里的松岩口村山西忻州市靜居寺石窟 位於靜樂縣城南12公里處的上潤鎮南側山西忻州市金洞寺 在山西忻縣城西北20公里西呼延村山西忻州市金安寺 位於寧武縣城西北45公里處的涔山鄉小石門村山西忻州娘娘灘 位於河曲縣城東北7.5公里的樓子營鄉河灣村山西忻州偏關 在山西偏關縣。

山西忻州阿育王塔 座落在代縣城內。

忻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台頂,塔院寺,忻州五台山,忻州禹王洞,南山寺。

在五台山旅遊一定要登東台頂去看一次日出的景觀,其中最壯觀的景觀是被稱作「雲海日出」的。它一般出現在夏季,天氣晴好的時候,在黎明前登到山頂,就能見大片雲海盡頭的紅日噴薄而出,非常壯觀。

塔院寺之中有一大白塔,撥地而起凌空高聳,在五台山群寺簇擁之下頗為壯觀,所以都把它當做五台山的象徵。

信佛教,一定要去五台山膜拜,因為她是我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五台山是華北地區最高的山峰,山中天氣涼爽,有「清涼聖境」的美譽。五台山歷史悠久,文化底蘊豐厚,景色也很秀美,來到美麗而別有韻味的五台山,可以放鬆身心,修身養性。

來到忻州,要到華北第一大溶洞禹王洞看一看,這裡四季恆溫,洞連著洞、每乙個洞都有奇觀,有逼真的石佛、石塔、石瀑、石筍、石花,數不勝數,雄渾壯觀,讓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禹王洞外山勢雄偉,森林茂密,風景秀麗,氣候宜人,花香鳥語,被列為國家森林公園,絕對是全家遊玩的還去處。

忻州景點都有哪些好玩值得去的地方

忻州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忻州**好玩 忻州

13樓:匿名使用者

五台山:位於山西省東北部,忻州市五台縣境內,西南距省會太原市230千公尺,位列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首,與浙江普陀山、安徽九華山、四川峨眉山、共稱「中國佛教四大名山」,與尼泊爾藍毗尼花園、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尸那迦並稱為世界五大佛教聖地。五台山所在的山西處於黃土高原,地旱樹稀,最低處海拔僅624公尺,最高處海拔達3061.

1公尺,為華北最高峰,有「華北屋脊」之稱。台頂雄曠,峰嶺交錯,挺拔壯麗,大自然為其造就了許多獨特的景觀。

雁門關:又名西陘關,以「險」著稱。「九塞尊崇第一關」雄關地勢險惡,高居勾注山上,是大雁南下北歸的主要中部通道之一。

與寧武關、偏關合稱為「外三關」。雁門關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代縣縣城以北約20千公尺處的雁門山中,是長城上的重要關隘,雁門山,古稱勾注山。相傳每年春來,南雁北飛,口銜蘆葉,飛到雁門盤旋半晌,直到葉落方可過關。

故有「雁門山者,雁飛出其間」的說法。

山西忻州市有多少個市縣?山西忻州屬於哪個市

忻州有十四個縣級單位,乙個區 忻府區,乙個市 原平市,十二個縣,定襄 五颱 繁峙 代縣 寧武 偏關 岢嵐 河曲 保德 靜樂 五寨和神池。山西省共轄11個地級市,11個地級市共轄118個縣級行政單位 23個市轄區 12個縣級市 83個縣 全省118個縣 市 區 共轄1398個鎮 鄉 街道 564個鎮 ...

忻州市人民醫院的發展簡史,忻州市中醫院和忻州人民醫院的區別在哪?

醫院建立於1949年,現占地面積74116平方公尺,建築面積42022平方公尺,固定資產超過3億元,實際開放病床750張。忻州市中醫院和忻州人民醫院的區別在哪?忻州市人民醫院是三甲醫院,中醫院是三乙醫院。忻州市中醫院,忻州市中醫院位於忻州市和平西街,始建於1987年,是忻州市一所 乙等中醫院。全院占...

南陽市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南陽市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你是想旅遊嗎,可以看看下面的這些 山陝會館 寶天曼自然保護區 武侯祠 漢畫館 老界嶺 醫聖祠 龍潭溝 銀樹溝 石門湖 內鄉縣衙 丹江 哪吒故里 南陽市博物館 南陽府衙 張衡墓 鴨河口 彭雪楓紀念館 桐柏山淮源風景名勝區 水簾寺 博望坡遺址 菩提寺 漢桑城 漢議事臺 恐龍蛋化石博物館 福勝寺塔 花洲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