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左胸下面的骨頭有時候會疼,是什麼原因

2023-01-04 11:40:04 字數 4586 閱讀 7553

1樓:侍桂花嵇溪

你好!你的情況多是肋軟骨的問題,一般多是發生在胸部受壓或前屈時間長的原因引起的,多發生在彎腰或伏案工作的年輕人中。 有部分中老年人也可以是因為肋軟骨鈣化時引起的這個部位的疼痛。

不用擔心,多可以注意誘因進行調節好的。 疼痛時,也可以熱敷或理療改善症狀的。

我的左胸的下面的骨頭疼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左胸下面的骨頭痛?是劇烈疼痛麼?肋骨可能有損傷。但你描述的症狀並不似肋骨損傷,你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有胸膜炎或者心臟方面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去看醫生比較好~!

最近一段時間,開始是左胸下面骨頭裡有時隱痛,現在這兩天是左胸上面痛,按起也痛,但不是很痛,這是怎

4樓:劉鳳梅醫師

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考慮你可能患有心血管疾病、胸部疾病等。

建議你最好到醫院做下檢查,如心電圖、胸片、心臟彩超等,以便明確**好對症**。希望對你有幫助。

左胸有時候會突然刺痛是什麼原因?

5樓:翦茜

很有可能是脹氣了,不用太擔心,慢慢活動一下,多觀察一下看看,如果持續痛的話,就要去醫院看看。

6樓:千戀鴻夢

左胸有時候會突然刺痛可能的原因有:第乙個,胸壁病變。比如**和皮下組織的急性炎症,帶狀皰疹;第二個,神經系統的病變,肋間神經炎;第三個,肌肉的病變,外傷或者肌炎;第四個,骨骼及關節病,像頸椎病、胸骨柄症候群。

針對不同的**,應該採取不同的**方案。如果是胸壁的病變,急性炎症可以給予消炎止痛藥物;帶狀皰疹要給予抗病毒的藥物;肋間神經炎也要給予止痛的藥物,肌肉病變和外傷要給予活血化瘀、止痛的藥物;頸椎病要採用按照頸椎病的方法來**。

左胸上部,鎖骨下部隱隱作痛,大約是什麼原因? 50

7樓:浮雲流水

根據你左胸上部鎖骨隱痛持續一天考慮"非化膿性肋骨軟骨炎",如果在咳嗽、深呼吸或上肢大幅活動時疼加劇就更會驗證上述診斷。

8樓:匿名使用者

**手的位置是右胸,右胸痛不考慮心臟問題,如果排除外傷,肺的可能性大,建議拍個胸部ct

9樓:韋凌霜

有可能是胸膜炎,去醫院看下。

10樓:網友

拿著50塊掛個號,醫院檢查一下先。

11樓:

有無噯氣泛酸及噁心嘔吐,有無咳嗽咳痰及發熱胸痛的症狀的,有無其他不適的症狀的,需要注意看下血常規。

左胸下面骨頭下面抽痛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明確需查胃鏡,怕難受先查b超,c14呼氣試驗。

13樓:專屬流年

去檢查下吧,身體重要!

左胸骨頭疼痛是怎麼回事

14樓:瀧印枝圭賦

提問:所患疾病:

是什麼原因。

病情描述(發病時間、主要症狀、就診醫院等):前些日子就有一次,晚上覺得胸骨下肚子疼痛,第二天就拉肚子,並且還帶血,做了潛血檢查為陰性,血常規也為正常,醫生說是痢疾,輸了四天液就好了。昨天又感覺胸骨下(左內)疼痛,一咳嗽用力就疼,不知是什麼怎麼回事?

十二指腸十二指腸炎,球部可見散在片狀條狀粘膜充血。內鏡診斷:(主)(胃)慢性胃炎,萎縮性胃炎。

15樓:哈秀榮苦庚

胸口下面是肋軟骨形成的肋軟骨弓,您說的想肋弓的地方,這個地方痛是肋軟骨炎。

是肋軟骨的慢性炎症,**起來比較困難,是自癒性疾病,一般需要6個月以上的時間。

左胸部下面的肋軟骨疼痛

16樓:網友

你好:診斷肋骨骨膜炎,由某些姿勢用力不當拉傷肋肌所致,或者摔碰擠壓引起的骨膜損傷,不是骨頭及內臟病變引起,「有時候導致心跳加快」——是病變反射引起的。所以做拍片,ct,核磁都沒有問題。

建議到中醫骨傷科診治,可以用封閉1-2次就會明顯好轉,也可以按摩、針灸、小針刀**、理療,貼黑膏藥等等。服藥可以緩解一般不能**,可以服用扶他林膠囊,芬必得,復合維生素b,活血止痛膠囊,傷科片,活血化瘀的中成藥。希望可以幫你,祝早日**。

17樓:胖丁老父親

骨頭是不會疼的,除非是骨折壓迫肋間神經。但這個拍片能看出。所以判斷是周圍組織的病變。

紅圈圈的地方都是些軟組織,比如神經肌肉、心、胰腺、脾、胃、十二指腸等等。這裡有病變,如果明顯點的話,ct很容易看出的。沒看出的話可能是技術原因,也可能病變部位被掩蓋或者過於微小。

很多疾病在發病初期是比較難通過一般檢測手段檢查出的。只知道這不是癌前病變,原位癌初期疼痛是很少的,常常是不經意間摸到個腫塊才去就診。

三年時間確實比較長,不知道你有沒有其它地方不舒服?然後就是疼痛是否每天都犯,以及疼痛的時間段分布是否有規律?不是天天發作的話,具體又跟什麼誘因有關?

比如勞累後、情緒激動時、感冒發燒時容易感到疼痛等等,這只是舉例,不知道你是怎樣的。

18樓:輪船悠遊

nicestation:你好,依據你的檢查結果來分析「拍過片,做過ct,核磁共振,顯示都沒問題,結果垃圾醫生都說不出個所以然。」如果你檢查過血象、做過心電圖也沒事的話,你的這種情況應該屬於肋間神經炎。

類似案例我**過幾例,情況和你類似。因此你可以考慮中藥調理,方法:活血化瘀、通經活絡。

處方:川芎10克、桃仁12克、紅花10克、乳香8克、沒藥8克、延胡索15克、赤芍白芍各15克、地龍12克、丹參12克、杜仲10克、續斷10克、穿山甲6克(可能貴一點但不能少)、雞血藤15克、蜈蚣3條、全蠍3克、甘草10克。

你可依據此方去中藥店買藥,這會為你節省不少開支。這為一劑藥的內服藥量,先用冷水浸泡20分鐘,大火燒開後,小火再煎20分鐘,倒出;再加入冷水,大火燒開後,小火再煎20分鐘,兩次煎液混加在一起,分兩份,早晚各乙份溫服。注意不要用鋁鍋與鐵鍋,最好用砂鍋煎。

3-5副應該有明顯效果。好後最好加服1-2副藥,以鞏固療效。

建議:禁菸酒,吃飯勿油膩,因過分油膩易傷脾生痰,不利於病情的好轉。並注意保暖,預防感冒,以免加重病情。

好後再採納我的答案就行了。最好在將訊息反饋給我,讓我也分享一下你的快樂。

19樓:網友

你拍過片,做過ct,核磁共振,顯示都沒問題,而且按著身體側面的肋骨就有壓痛感,如果沒有其他部位疼痛,沒有發熱、皮疹、消瘦等其它異常表現,可能是肋軟骨炎,可以口服芬必得**。

具體聽從當地醫生的建議。

20樓:網友

兩脅為足厥陰、足少陽經循行所過,故脅肋疼痛多與肝膽疾患有關。《靈樞.五邪》篇日:"邪在肝、則兩脅中痛"。《素問.繆刺論》曰:"邪客於足少陽之絡,令人脅痛不得息"。

《金匱要略.五臟風寒積聚病脈證並治》篇稱"脅下痛"。《丹臺玉案》稱"季肋痛",《雜病廣要》稱"胠脅肋痛",皆屬脅痛範疇。

[鑑別]常見證候。

邪犯少陽脅痛:脅痛,往來寒熱,胸脅苦滿,口苦,咽乾,目眩,耳聾,不欲飲食,心煩喜嘔,舌苔白滑,脈弦。

痰飲內停脅痛:懸飲,胸肋脹痛,咳唾、轉側、呼吸疼痛加重,氣短息促,苔白,脈沉弦或沉滑。

肝鬱氣結脅痛:脅痛以脹痛為主,痛無定處,疼痛每隨情志的變化而增減,胸悶不舒、善太息,脘腹脹滿,飲食減少,舌苔薄,脈象弦。

瘀血阻絡脅痛:脅痛如刺,痛有定處,入夜尤甚,脅肋下或有積塊,舌質紫暗或有瘀斑,脈澀。

肝膽濕熱脅痛:脅痛脹滿,口苦心煩,胸悶納呆,噁心嘔吐,目赤或黃疸,小溲黃,脈弦滑,舌苔黃膩。

肝陰不足脅痛:脅肋際痛,其痛悠悠不休,口乾咽燥,心中煩熱,頭目眩暈,或兩目昏花,視物不清,舌紅少苔,脈弦細而數。

鑑別分析。

21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就是靠這些檢查,但是ct這些如果沒問題就應該能確定身體沒什麼大的問題,你應該放下心了。這種情況,我朋友也有過,是吃中藥治好的,希望你能試試。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的症狀跟樓主完全一樣,部位都完全相同,疼了三天了,表面看似乎還有些腫,比右邊相同位置稍大一些。躺著,側身,用力呼吸,大笑,喘氣,都會有脹痛感。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上醫院都看不好嗎??求搭救,求搭救!!!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抹點紅花油即可的,多數是由於咳嗽,用力做事,比如拉拖把,拉重力的東西所致。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肝鬱氣滯原因引起 建議 中成藥 柴胡舒肝丸和血府逐瘀丸調理就行。

25樓:何夜明月清風

疼的時候揪不揪,是肋條那塊,平時嘴苦不苦,脾氣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炎症,你做一下b超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舌紅少苔,脈弦細而數。

28樓:正骨張

我摔過就這個位置痛。

但後來治好胸椎就沒事了。

不知道和這有關係沒有。

如果你脊椎骨頭有問題先治好它。

如果沒有不知道了。

左胸心臟下面肋骨位置老疼,左胸下面肋骨疼是什麼情況?

肋軟骨炎,又稱前胸壁綜合徵,是前胸部疼痛常見的原因,由於疼痛部位在前胸,很容易於心絞痛混淆,患者常誤以為自己有冠心病,一般與外傷有關,在人們搬運重物 急劇扭轉或因胸部擠壓等使胸肋關節軟骨造成急性損傷 或因慢性勞損或傷風感冒引起病毒感染,導致胸肋關節面軟骨的水腫,增厚的無菌性炎症反應而發病。或肋軟骨發...

左胸口下面痛是什麼回事,左胸下面疼痛怎麼回事呢?

這就是我們通常說岔氣。沒什麼事不要擔心縫,屬於內傷範圍,由於血液,器官,經絡受傷的臨床表現豐滿胸部疼痛,疼痛無定處大的痛苦,尤其是在呼吸,咳嗽,轉側活動,遏制胸部疼痛或竄痛,呼吸急促,不安無聊,胸部和背部牽引疼痛難忍。一般外無紅腫,壓痛等客觀體徵。由於本病經常發生在熊右脅部也被稱為胸脅崩傷害或胸脅內...

左胸下方疼是怎麼回事,左胸下面疼痛怎麼回事呢?

不通則引起疼痛.如果你檢查排出有肺部感染,胸膜炎,肺結核,氣胸的可能,另外還要考慮是否是有肋間神經炎,肋軟骨炎的可能.還要注意消化道潰瘍和胰腺疾病.外貼膏藥等 只治標不治本。有效果的按摩最安全可靠。可以找我教你不要亂按疼痛處 這位朋友你好,請問你有多大年齡啊,要是年齡在30至60之間我考慮應該是心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