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電腦系統執行很慢是什麼原因

2023-01-04 11:40:02 字數 5860 閱讀 2714

1樓:許建設扈錦

方法/步驟。

點選開始選單,然後選擇「設定」

在設定選項中點選「更新和安全」

然後從選單中選擇「恢復」

在右邊有重置電腦的說明資訊,如果確定要重置那麼點選「開始」按鈕。

重置有兩種選項。

一是保留個人檔案的重置,會保留系統盤下的個人資訊,比如使用者名稱,桌面內容,**過的檔案等等(一般為c:\users\[使用者名稱]下的內容)

二是刪除所有內容的重置,相當於重新安裝電腦。

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重置的型別,之後會進入重置程式,按照提示完成重置。

end注意事項。

重置前先備份電腦的重要資料。

電腦是win10系統執行慢怎麼回事

2樓:**桃

一不小心就讓電腦卡成了ppt的窘樣? 都說重啟可以解決90%的電腦問題,但卡頓卻成了重啟也過不去的一道坎,心都碎了!那麼,該怎麼辦呢?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卡頓原因:

1、電腦配置帶不起系統,如win10就對電腦配置有一定要求2、電腦垃圾過多。

3、電腦有不相容情況。

4、開機自啟項太多。

5、電腦散熱不好,導致溫度過高。

6、cpu有灰。

win10電腦開機很慢是什麼原因

4樓:華碩服務

方法一 快速啟動。

快速啟動預設狀態下就是開啟的,手動開啟方式:

win+x開啟選單選項,點選「電源選項」—「其他電源設定」,左側點選"選擇電源按鈕功能",之後"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向下拉,就可以設定開啟"快速啟動"了哦。

方法二 禁用開機啟動項,善用任務計畫。

啟動項的調整已經整合進了任務管理器,通過ctrl+shift+esc或者直接右鍵點選工作列開啟任務管理器,切換到"啟動"標籤,將不需要的啟動項直接禁用掉,簡單粗暴。

可以使用任務計畫。

直接在搜尋框搜尋並開啟【任務計畫程式】;

開啟之後找到"建立任務",最關鍵的一點是把觸發器設定成開機後的一段時間後,這樣既不用趕開機時的「一窩蜂」,也可以順利執行想要開啟的任務。

方法三 清理電腦桌面。

其實,桌面上的無論是程式圖示,還是檔案的縮圖,載入起來還是費點時間的。哪怕已經有快取thumb檔案存在,也還是讓這個介面清爽一些~試下建個資料夾吧。

另外windows 10的搜尋功能真的很好用!

方法四 解除安裝不需要的硬體。

開機後,先是bios初始化,再是硬體自檢,之後按照設定的順序檢視主引導記錄,之後啟動硬碟,最後才是啟動作業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配置不行唄!裝會win7不就是了!不說i7和銳龍7,就是i5級別的+nvme固態開機也在8秒以內啊!so只能是你機器太差。

6樓:騰訊電腦管家

1、首先,我們開啟控制面板,然後選擇電源選項。

2、點選 「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

3、然後點選」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紅色箭頭指的地方,4、然後,在」啟用快速啟動「那項打上勾之後重啟。(有很多安裝系統後預設都是勾上的,可是有些不起作用,所以,如果已經打勾的請去掉後,重啟再勾上)

5、在這裡是灰色的,也是不可選 :是因為在」本地組策略器」裡面已經設定了,所以,這裡是灰色的。

為什麼電腦執行速度很慢win10

7樓:英格拉姆

cpu執行慢是電腦執行慢的主要原因,下面這種方法可以提公升cpu的執行速度:

1、開始鍵+x開啟系統選項,點選執行。

2、在彈出的輸入框中輸入msconfig,確定。

3、在新的視窗點選引導,再點選高階選項。

4、勾選處理器個數,並下拉列表到最底部,再勾選記憶體,同樣下拉至最底部,點選確定。這樣cpu速度就能得到提高了。

8樓:勤奮的寶寶

方法一1、我們按快捷鍵「win+r」 開啟 執行視窗。

2、我們這時候輸入「msconfig」後 ,點選「確定」或者按「enter」鍵。

3、這時候會開啟乙個名為「系統配置」的視窗,在「常規」選項框下 我們勾選「有選擇的啟動」下的「載入系統服務」和「載入啟動項」

4、後我們依次點選「引導——高階選項「我們在」引導高階選項「視窗勾選」處理器個數「 」處理器個數「下的數字選乙個最大的數 這裡是」4「,點選」確定「

5、接下來我們在」超時」對話方塊中輸入「3」,最後點選「確定」

方法二1、右擊「此電腦」(計算機) 點選「屬性」

2、這時候會開啟乙個系統的視窗,我們點選「高階系統設定」

3、這時候會彈出乙個「系統屬性」視窗,我們點選「啟動和恢復故障」下「設定」

4、在「啟動和恢復故障」視窗裡,我們把以下兩欄的時間改短一些,這裡改為「0」,你們可以改為「3」,然後「確定「

5、我們回到「系統屬性」視窗,我們點選「效能」下「設定」,在「效能選項視窗」我們點選「高階——更改」

6、點選「更改」後,來到」虛擬記憶體「視窗,我們取消勾選「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勾選「無分頁檔案」,勾選過後,我們點選「設定」,點選「設定」後會出現乙個「系統屬性」視窗,我們點選「是」,點選「是」後,我們點選」虛擬記憶體「視窗下的「確定」

7、「效能選項視窗」和「系統屬性」視窗點選確定後,我們一定要重啟我們的電腦,重啟電腦後 我們還會有操作的。

8、重啟後我們再來開啟下圖這個介面,然後又把「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勾選了,最後儲存。

方法三1、右擊開始圖示 開啟「控制面板」

2、在控制面板裡 (檢視方式為小圖示)。點選「電源選項」

3、在「電源選項」視窗裡 我們點選「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

4、點選「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後悔彈出「系統設定視窗」,在這個視窗裡 我們先點選「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然後我們勾選「啟用快速啟動」,最後我們「儲存修改」

方法四1、按快捷鍵「win+r」。輸入「 確定。

2、我們依次點選「管理模板——系統——關機」,然後我們雙擊「要求使用快速啟動」

3、彈出來的「要求使用快速啟動」視窗裡,我們勾選「已啟動」,最後點選「確定」

以上就是解決win10更新後開機慢的方法,不用360我們也能讓開機變得更快速。

9樓:傾城也傾神呢

可以安裝乙個電腦管家在電腦上。

然後選擇電腦加速的功能。

這個功能可以檢測出電腦裡面的快取和可加速清理項進行優化。

win10執行速度很慢怎麼辦

10樓:廈門侯

方法一1、按快捷鍵「win+r」 開啟 執行視窗。

2、這時候輸入「msconfig」後 ,點選「確定」或者按「enter」鍵。

3、這時候會開啟乙個名為「系統配置」的視窗,在「常規」選項框下 勾選「有選擇的啟動」下的「載入系統服務」和「載入啟動項」

4、後依次點選「引導——高階選項「在」引導高階選項「視窗勾選」處理器個數「 」處理器個數「下的數字選乙個最大的數 這裡是」4「,點選」確定「

5、接下來在」超時」對話方塊中輸入「3」,最後點選「確定」

方法二1、右擊「此電腦」(計算機) 點選「屬性」

2、這時候會開啟乙個系統的視窗,點選「高階系統設定」

3、這時候會彈出乙個「系統屬性」視窗,點選「啟動和恢復故障」下「設定」

4、在「啟動和恢復故障」視窗裡,把以下兩欄的時間改短一些,這裡改為「0」,你們可以改為「3」,然後「確定「

5、回到「系統屬性」視窗,點選「效能」下「設定」,在「效能選項視窗」點選「高階——更改」

6、點選「更改」後,來到」虛擬記憶體「視窗,取消勾選「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勾選「無分頁檔案」,勾選過後,點選「設定」,點選「設定」後會出現乙個「系統屬性」視窗,點選「是」,點選「是」後,點選」虛擬記憶體「視窗下的「確定」

7、「效能選項視窗」和「系統屬性」視窗點選確定後,一定要重啟電腦,重啟電腦後還會有操作。

8、重啟後再來開啟下圖這個介面,然後又把「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勾選了,最後儲存。

方法三1、右擊開始圖示 開啟「控制面板」

2、在控制面板裡 (檢視方式為小圖示)。點選「電源選項」

3、在「電源選項」視窗裡 點選「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

4、點選「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後悔彈出「系統設定視窗」,在這個視窗裡 先點選「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然後勾選「啟用快速啟動」,最後「儲存修改」

方法四1、按快捷鍵「win+r」。輸入「 確定。

2、依次點選「管理模板——系統——關機」,然後雙擊「要求使用快速啟動」

3、彈出來的「要求使用快速啟動」視窗裡,勾選「已啟動」,最後點選「確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這幾天安裝win10的使用者一般都是從win7、win8公升級的,不少使用者發現安裝win10後,開機沒有原來得win7、win8快了。win10開機慢這是怎麼回事?這個問題怎麼解決?

具體方法如下:

1、右鍵單擊開始按鈕,點選「控制面板」

2、在「類別」檢視方式下點選「硬體和聲音」

3、在「電源選項」中找到「更改電源按鈕的功能」

4、進入後,點選上方「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

5、然後在視窗下方「關機設定」中取消勾選第一項「啟用快速啟動(推薦)」,點選「儲存修改」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對於該選項預設未被勾選卻同樣遇到該問題的使用者,需要先「啟用」一次(勾選後要儲存修改),然後再取消勾選並儲存修改才可生效。

以上就是安裝win10後啟動變得很慢怎麼辦的全部內容了,其實不是win10載入的速度比win7、win8慢,而是原來win7、win8中設定了快速啟動,而安裝win10後被取消掉,所以win10開機變慢了。

12樓:**桃

大家幾乎天天都在使用的電腦,速度或許是大家一直在追求的一項指標。如果是電腦執行速度很慢,那麼會嚴重影響使用者的使用體驗,從而影響我們的工作效率。那該怎麼辦呢?

13樓:it老三

win10執行緩慢怎麼辦?如果硬體沒問題,你可以這樣做。

14樓:菲菲世娛

教你如何優化win10系統,加快執行速度。

15樓:叛大戰諳

答: 機慢是由於「快速啟動」功能引起的。這是因為快速啟動的實現是基於顯示卡驅動和電源管理驅動,不過當前有許多驅動不相容快速啟動功能,所以導致啟動速度變慢。

右擊螢幕左下角的win徽標,點選「控制面板」。在控制面。

win10為什麼開啟我的電腦反應很慢

16樓:殺駒保帥

可能原因一:電腦賬戶設定原因 首先檢查下本地賬戶是否使用了administrator為使用者名稱,win10對administrator賬戶進行了進一步的功能限制,我們可以通過修改本地組策略或者新建賬戶來解決:1、新建本地管理員賬戶 具體操作方法詳見:

win10怎麼建立本地賬戶,win10怎麼使用本地賬戶登陸系統?2、修改本地組策略設定 步驟。

一、按下win+r組合鍵,在出現的輸入框中鍵入「不含引號)」後回車win10開始選單無法開啟,點選win10開始按鈕沒反應怎麼---執行命令 步驟。

二、在本地組策略器介面,點選左側面板,依次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選項,在右側視窗找到並雙擊「本地賬戶的管理員批准模式執行所有管理員」win10開始選單無法開啟,點選win10開始按鈕沒反應怎麼---本地組策略器 步驟。

三、在隨後出現的使用者賬戶控制:本地賬戶的管理員批准模式執行所有管理員屬性介面,點選選擇「已啟用」後,點選底部「確定」即可win10開始選單無法開啟,點選win10開始按鈕沒反應怎麼---開啟介面 可能原因二:登錄檔被修改 具體原因以及解決法,請參考:

win10開始按鈕右鍵選單打不開(win+x快捷鍵選單)怎麼?win10開始選單無法開啟,點選win10開始按鈕沒反應怎麼內容中介紹的方法,希望能幫到您!

win10電腦系統沒聲音怎麼設定

方法如下 1 點選win10的 開始 選單 2 選擇 電電設定 3 在電腦設定中選擇 隱私 4 在 隱私 中選擇 麥克風 5 選擇開啟即可。新電腦沒聲音 win10怎麼設定 1 在windows10系統桌面,我們右鍵點選左下角的開始按鈕,在彈出選單中選擇 設定 選單項。2 接下來就會開啟window...

win10電腦開不了機,win10系統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方法 步驟 首先將電腦關機後,重新開機。win10開不了機 重啟後發現電腦沒有進入系統而是進入了另乙個介面,電腦系統自動修復介面win10開不了機 此時我們點選 上的高階選項按鈕進去。win10開不了機 進去以後,我們在後面找到點選疑難解答進去。win10開不了機 然後在後面再點選裡面的重置此電腦 ...

win10卡頓解決方法,win10系統電腦卡頓嚴重怎麼處理

win10間歇性卡頓解決辦法步驟如下 1 找到 罪魁禍首 右鍵 開始 開啟 任務管理器 點選 磁碟 排序。如果最高的磁碟佔用率總是相同的第三方軟體,可以考慮是否解除安裝。2 關閉windows搜尋是新電腦感覺卡住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因為windows搜尋功能是建立索引,導致高磁碟佔用率,甚至高達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