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臟病的人,為減輕心臟負擔,一點活動都不能做嗎?

2023-01-04 11:20:03 字數 3544 閱讀 7007

1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1、 飲食上要特別注意,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吃些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防止由於脂肪等物質積壓而造成心肺負荷大。

2、 每天的心情要保持愉悅,日常工作中不能太過勞累,注意勞逸結合,多參加一些可以放鬆心情,減少壓力的活動,可以從精神層面上給心臟減壓。

3、 多參加一些體育運動或者健身的活動,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還可以控制膽固醇等,有利於心臟的健康。在健身的同時要注意戒菸戒酒,不熬夜等。

2樓:網友

有心臟病的人,為減輕心臟負擔一點活動都不能做嗎?即使有心臟病的人,也是應該做適當的運動的,如果一點活動都不行,反而會對心臟有更壞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不好的人病情穩定的話就要進行適當的運動,能加強心臟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錯!在心臟病發作之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盡早開始規律的活動;有慢性病的人,每週至少要有2~小時中等程度的活動。

運動強度不要太大就行了。太極拳、散步、慢跑、快走都是很好的。

益安寧丸主治冠心病、心絞痛、心肌缺血、高脂血症、粥樣動脈硬化、心肌梗塞、心律不齊、心率失常、早搏、室顫房顫、心力衰竭等心臟疾病。對中風偏癱**、對支架搭撟術後**、都有良好效果!

5樓:昝飛珍

有心臟病的人,為減輕心臟負擔一點活動都不能做嗎?不是這樣的,即便是有心臟病的人也應有心臟病的人,為減輕心臟負擔一點活動都不能做嗎?不是這樣的,即便是有心臟病的人,也應該適當的做一些運動,增強自己的,心臟的功能。

6樓:湖蟹社會

輕微的小事應該可以,要看心臟病嚴重程度,我們這邊還有心臟病人正常上班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冠心病10多年了,一直服用益安寧丸,現在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現象。以前回到家就躺著不動,現在每天堅持飯後散步30分鐘,有助於心臟功能恢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心臟病嚴重程度。

9樓:幻月如夢

慢跑可以的。快走、散步、太極拳都是心臟病人比較適合的運動。

有心臟病的人,能不能參加體育活動?

10樓:施曉暢茂萍

先天性心臟病人能否參加體育活動。

?體育活動的危險性取決於先天性心臟的型別、心臟功能狀態、體育活動的種類。

1先天性主動脈狹窄(輕度,壓力階差<

20mmhg)如心電圖運動試驗,心功能,holter

監護都屬正常時,可以沒有限制,但如運動後出現心絞痛、昏厥、則屬禁忌。中,重度者,應避免做。

體育活動;2肺動脈瓣狹窄:輕度;壓力階差<

25mmhg,可以沒有限制,中重度者應避免;

3法魯氏四聯症:限制或不參加,運動後可出現呼吸困難、紫紺加重、心律失常;

4左冠脈異位:不參加,運動後可出現心絞痛、心肌梗死、驟死;

5肺動脈高壓:不參加,運動後可出現昏厥、驟死;

6房缺:根據病情;

酌量運動。小房缺—無限制,中→大房缺—不參加。

11樓:秋凡桃合白

心臟病人。

能否參加體育運動,不僅要根據心臟病的種類、心臟的代償狀態、病變的發展速度、有無合併症等多種因素來決定,而且要遵照個別對待的原則,對具體的病人做具體的分析。

心肌炎病人,急性期應停止體育運動,積極**。俟急性期的症狀消除2 ̄3個月再開始做一些恢復性的身體活動。慢性期雖然可以參加體育活動,但要持慎重態度,只宜從事小運動量的體育活動。

急性心臟擴大的心臟病病人,要通過**讓心臟恢復到正常大小,活動時無氣喘,聽診和心電圖都正常,經醫生檢查認可病情已痊癒,在此之後2個月再開始恢復體育活動。

冠心病病人。

如果完全終止運動,會使心臟功能低下;運動過度,不僅會加重心臟負擔,而且還潛伏著危險;因此,適宜的遇到內對於冠心病人還是**醫療的一種**手段。心臟病病人不宜參加體育比賽。

心臟病的人生活應注意什麼?不宜做什麼事情?

12樓:sky時光旅者

1)在美國,每年大約有61萬人死於心臟病。它是導致美國男性和女性死亡的主要原因,佔死亡人數的四分之一,約佔所有男性死亡人數的一半。其中,大多數的死亡是由冠心病引起的。

2)每年大約有萬美國人心臟病發作。絕大多數是第一次發作,約有21萬人經歷了第二次、第三次等。

3)你有心臟病發作的危險嗎?這個由很多因素決定。年齡增加增加了動脈或心肌受損、變窄、變弱或增厚的幾率。

家族史、不良飲食、其他健康狀況、缺乏鍛鍊、肥胖、壓力和不良的衛生習慣也是導致心臟病的原因。

4)大多數人應該努力達到體重指數低於25(體重指數=體重(kg)÷身高2(m)),腰圍不超過35英吋(約。

5)有益心臟健康的食物:飽和脂肪、鹽和新增糖含量低的食物。這意味著要吃瘦肉、水果、蔬菜、全穀物和較少加工食品。

6)壓力是乙個沉默的殺手,它會導致血壓公升高、身體緊張。冥想、瑜伽和其他放鬆技巧,或者增加一般性的鍛鍊(甚至是散步)都可以幫助減輕壓力。

7)抑鬱會破壞身體的防禦能力,從而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

8)最佳膽固醇水平範圍是ldl水平低於130mg/dl。那些有很多其他心臟病風險因素的人應該把目標定得更低,ldl低於100 mg/dl。高危人群:

以前有過心臟病發作、糖尿病或有嚴重工作壓力的人,應該嘗試將ldl水平控制在70 mg/dl。

9)心臟病在很大程度上是不分膚色和種族的。它是導致非洲裔、西班牙裔和白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僅次於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和太平洋島民的癌症。

10)心臟起搏器作為一種**心律問題的方法越來越受歡迎。植入心臟起搏器的平均年齡為73~75歲,每年有20多萬美國人接受心臟起搏器植入。

心臟病人適合做運動嗎?

13樓:青島4頻道

心臟病人應該運動還是靜養?做好這幾點才能保障身體健康。

14樓:網友

您好:可以,但要適量。

對跳繩感興趣的話可以瀏覽競技跳繩吧,我們會在第一時間給您滿意的答覆。忠心希望您的跳繩技藝越來越精湛。

心臟對人體非常重要,那怎樣做才能減輕心臟負擔?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要做到少熬夜,飲食規律,生活習慣良好;其次可以盡量做一些適當的戶外運動,增強體質,放鬆心情,良好的身體素質是抵禦一切疾病的關鍵。

16樓:酸奶蜜桃酒

注意日常飲食高營養高脂肪的食物會使營養過剩,在體內大量積存變成脂肪,這是產生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平時的飲食要特別注意,不要暴飲暴食,少吃高脂肪食物,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和魚。保持樂觀情緒緊張繁忙的工作,常常給一些人加重心理負擔,導致心臟疾病的產生。

因此,要注意勞逸結合,尤其要注意保持樂觀的情緒,要學會找樂子,在工作之餘適當參加一些遊藝活動,放鬆精神壓力,減輕心臟的負擔。平時要注意加強鍛鍊,這樣不僅能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而且能消耗體內過剩的熱量,避免脂肪的積存,對心臟健康十分有利。

心臟病吃什麼藥能不能喝酒,有心臟病的人可以喝酒嗎?

找大夫下藥方,心臟病有多種多樣的 還是遵醫囑吃藥,千萬別冒險自己害吃藥。喝酒不喝酒看你有無有血壓高,如果有盡量少喝酒或者不喝酒。有心臟病的人可以喝酒嗎?你好,絕大部分心臟病對於飲酒,指南說明是限酒,也就是說每天飲酒量為50克以下,以乾紅葡萄酒為宜。不能喝,看看那些個有心臟病的電視劇集都是不能喝的 如...

有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腦血栓的人應該怎樣合理飲食

親,給您一些建議吧 可以適當吃一些含果膠 膳食纖維豐富的桃子 柚子 山楂 草莓 獼猴桃 鴨梨等,不會導致血糖大幅度波動。除此,水果還有下列優點 1 色鮮味香能促進食慾。2 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幫助消化,預防動脈硬化,延緩衰老。3 含糖量較主食低,容積大,易產生飽腹感。4 所含的果膠 膳食纖維能延緩葡...

患有心臟病的人不可乘坐火車和飛機,對嗎?

醫師提醒,不少心臟病患不敢從事旅遊活動,心臟病患者除非心肌梗塞尚未穩定 嚴重心衰竭不適宜出國,出國前與旅遊期間避免行程周車勞頓 根據當地氣候安排行程 準備護心醫療箱及搭飛機多喝水和活動,做好上述步驟,旅遊免煩惱。1首先,很重要的一點是您要向醫生諮詢,是否需要做一些檢查以確保心臟病是處於穩定狀態,攜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