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生後,公婆是應該出錢還是應該出力呢?

2023-01-04 09:15:04 字數 5541 閱讀 1043

1樓:踏實雙魚

其實吧,最主要的還是要和公婆處好關係,這個還是要看各自家庭情況,婆婆出力比較好, 新手寶媽在帶孩子的事情上還是有些欠缺經驗的 。

2樓:餘大姐黃大爺

其實個人覺得孩子出生以後,不管公婆出錢還是出力都是好事,說明願意幫你帶孩子,但是如果公婆什麼都不願意出,那也沒什麼抱怨的,畢竟沒有這個義務。

3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公婆應該出力,因為這樣才能夠讓年輕人更好的打拼,並且也能讓家庭更加的和睦。

生娃後,婆婆出錢和出力有什麼區別

4樓:天寒夜舞

現在越來越多的小年輕進入了婚姻的生活,結了婚,很多家庭肯定就選擇生孩子,畢竟生孩子才會使一家人團結在一起嘛。但是生了孩子誰來帶,要怎麼帶。這就是乙個問題了,那這個時候有的人會說,讓婆婆帶,有的就會說還是讓婆婆給點錢,我請人帶。

其實生娃後,婆婆出錢和出力有什麼區別?一位90后寶媽曬出經歷,扎心了。

寶媽小胡的家庭條件是相當的不錯的,因此小胡從小到大也是過的無憂無慮的。直到了小胡結婚生子之後,這種生活才被打破。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生了孩子之後,就處於乙個非常尷尬的狀態,寶媽想有自己的事業,不願意固守舊事的待在家裡,不願意幹這帶孩子的活,因此只能是讓婆婆幫忙帶。

最初婆婆來帶,但是時間一長,種種矛盾就出來了。因為新老衝突,無論是什麼樣的小事情,都會被無限的擴大。寶媽覺得不能給孩子把尿,怕對孩子的膀胱不好,婆婆覺得孩子就是得把尿得,不然不會自己拉尿。

寶媽覺得不能嘴對嘴吃飯,但是婆婆覺得大人口水再給孩子吃,甜。總之是矛盾多多。長久下去,寶媽跟婆婆得矛盾就越來越多,兩人從最初關係融洽,直到現在兩兩看對方都是相當得不順眼。

後來還是鄰居出了一招,乾脆讓寶媽先別幹活,讓婆婆給些錢補貼小兩口。這樣子的做法最初讓寶媽和婆婆很難接受。但是後來婆婆覺得也不錯,畢竟家裡不少這幾個錢對吧!

因此就選擇這樣實行了,現在寶媽跟婆婆兩人的關係也和好如初的。小胡的日子過的越來越好了。

網友「小氣寶寶」:真的是各有好壞,自求多福。

網友「都是一樣的」:其實就是看自己家人怎麼樣的態度,不然孩子生出來,最苦的還是自己。

網友「吹起寶寶」:還是給錢比較好,畢竟錢能解決的事情都不是事。

其實生娃後,婆婆出錢和出力還是有區別的。婆婆出錢的話,寶媽可以省去帶娃時與婆婆的矛盾衝突,而婆婆出力,寶媽就會比較煩惱,每天都會出現各種矛盾。以上這一位寶媽的經歷就是最好的例子了。

看完寶媽的經歷,有沒有覺得很扎心呢?

5樓:木心之塵

出錢,你和你老公經濟上面得到幫助。

在有了娃之後,為什麼有的婆婆出錢不出力呢?

6樓:奧奧聊遊戲

現在年輕人養大乙個孩子不容易,不但要花費大把的金錢,還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如果事業再處在上公升期的時候,帶孩子的同時還要兼顧事業,非常不容易。所以,有娃後,只要年輕人的父母還健在,基本上都要請他們的父母幫忙,帶帶孩子,減輕他們的負擔。

我的乙個朋友就是,去年剛生的孩子,今年準備復工,於是邀請賦閒在家的婆婆幫忙帶娃。可是,朋友原本信心滿滿地覺得婆婆一定會同意,但是結果卻恰恰相反。朋友的婆婆直言,不會幫忙帶娃,如果孩子真的沒人帶,她願意出錢讓朋友自己找保姆帶。

朋友很好奇,為啥有娃後,有的婆婆出錢不出力?我告訴朋友,有的婆婆為了不幫兒子兒媳帶娃,其實背後有著自己的「小算盤」。

帶孩子,婆婆出錢不出力,是怕和兒子兒媳發生矛盾,影響家庭關係。

現在確實出現了大量的婆婆不願意幫忙帶娃,如果兒子兒媳要求幫忙帶娃,她們寧願掏錢資助兒子兒媳,也不願意自己帶。婆婆選擇這樣做,其實是有自己的「小算盤」。畢竟長輩幫晚輩帶娃,容易產生很多麻煩,照顧孩子的吃喝拉撒,不僅要格外細心,還要滿足兒子兒媳的要求,孩子什麼時間餵奶、穿什麼衣服、家裡空調開多少度等等,都需要先問問兒子和兒媳的意見,一不小心他們不樂意,反而容易發生爭吵,容易引起家庭矛盾。

其實換句話說,如今的婆婆幫兒子兒媳帶孩子,很多時候決定怎樣撫養孩子的權力不大。所以,婆婆乾脆只出錢不出力,把孩子的撫養權、教育權,完全交給兒子兒媳,還能維持乙個和和睦睦的關係。

帶孩子,婆婆出錢不出力,是擔心帶孩子累出病,得不償失。

可能年輕人覺得家裡老人有得是時間,平時帶帶孩子,應該是沒有問題得。但是,要知道撫養乙個孩子需要消耗大量得精力去教育他、保護他得安全,一刻也不得馬虎。可是老人上了年紀,到了晚年太過勞累,反而容易生病,把身體弄垮。

所以,現在有些婆婆也想明白了,與其照顧孩子,把自己累倒再花錢治病。不如把錢直接交給兒子兒媳,讓他們自己帶娃。自己的身體不會垮,也不會再花錢治病,一舉兩得。

帶孩子,婆婆出錢不出力,是想多一點時間享受晚年生活。

其實按理說,父母把孩子養大,並不欠孩子什麼,晚年可以完全放手,享受自己的晚年生活。但是,大部分父母不忍兒女太辛苦,還是願意對父母盡微薄之力的。若是想享受晚年生活和幫助晚輩之間,平衡得很好。

帶孩子出錢不出力也是乙個選擇。現在,帶孩子,即便婆婆出錢不出力,也情有可原,晚輩一定要知道感恩。

7樓:我是小張醬

有娃後,為啥有的婆婆出錢不出力?背後的「小算盤」打得清清楚楚。

8樓:網友

現在的婆婆大多數都有退休金,寧可花點錢也不願意出力氣,這樣婆媳之間還能少接觸,減少不必要的爭執。

9樓:小馬

因為婆媳關係是最難相處得,為了家庭的和諧和睦,婆婆選擇出錢,避免一些不要的矛盾。

10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有的婆婆比較嚮往自由,而且婆婆本身的工作也比較不錯,所以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坐月子大家願意婆婆出錢還是出力?

11樓:亦如夏季

我更願意婆婆出錢吧。

我坐月子的時候是婆婆照顧的。婆婆那一代人其實沒怎麼坐過日子,那個時候能吃飽就好了。到我坐月子的時候,其實婆婆並不知道需要怎麼照顧我。

在我生下寶寶的時候,媽媽在醫院照顧我,老公回家拿飯菜。我們在醫院等了很久,老公都沒有到。打**,老公說還沒有做好。

後面的幾天,我和媽媽直接在醫院吃的醫院的飯菜。偶爾老公會送點湯,一點魚湯。偶爾也送點紅棗黑糯公尺,甜得發膩的那種。

可能真的是飲食習慣不一樣吧。出院後在家裡,我也吃不慣婆婆做的飯菜,我媽媽說我們那邊坐月子要喝雞湯,把雞給剝了皮,然後熬湯。婆婆一開始也買了雞,市場賣的那種還很嫩的一斤雞,這種雞是已經切好的,根本剝不了皮。

其實市場還有活雞賣的,可是婆婆根本沒有這種習慣。然後每天吃的東西都是差不多的,吃了一週後我都感覺吃不下去了。於是上網找了些菜譜,讓婆婆做著吃。

如果婆婆出錢給我去月子中心坐月子的話,我想一起都不一樣。首先婆婆不用這麼辛苦,每天買菜做飯,還有照顧孩子。另外,孩子也可以經過專業的睡眠訓練,從一開始就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這樣的話,我也可以好好坐個月子,每天吃得比較均衡,又有營養。而且很重要的是,我可以在產後好好健身,不至於直到現在,肚子裡面還有很厚的一圈肥肉。

12樓:夢曉霜天

當然起出錢為主了,要是婆婆性格和善的話,出錢又出力是再好不過的。

女人月子做的好,以後的身體健康才***,想要在月子裡心情好又被照顧的妥妥當當的,婆婆就不要做太多奢望了。婆婆畢竟不是親媽,她更關心的是她孫子的健康,對於媳婦就沒有那麼上心了。所以不管婆婆是否願意出力,我是希望婆婆先出了錢再說。

我可以用這些錢去找月嫂,也可以讓親媽過來照顧都要比婆婆照顧的好,同時還能減少婆媳矛盾。要知道月子裡是婆媳問題最容易發生的時候,育兒方面,婆婆和媳婦之間的不包容都會成為婆媳矛盾的導火索。與其月子裡和婆婆吵架,還不如讓婆婆出錢呢。

如果婆婆性格和善的話,親媽又沒辦法過來幫忙照顧,也可以讓婆婆幫著照應一下孩子,畢竟月嫂乙個人照顧孩子我也是不放心的。

我坐月子的時候,婆婆就是出了錢,也在旁邊協助我媽照顧我。雖然請了月嫂,可是月嫂的責任就是只負責照顧孩子,我那時側切疼了好多天,婆婆和親媽兩個人一起來負責照顧我,在照顧的過程中我就發現婆婆是真的不能和親媽比的。

晚上我要是上廁所,我媽會立刻醒來扶著我去,可是婆婆呢,只管呼呼大睡根本就不會管那麼的事。我當時都在想,要是以後我生二胎做月子的時候,如果我媽身體好能照顧我的話,婆婆就只管出錢就行了。

為了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我覺得婆婆最主要的就是出錢了,至於出力就要看個人的想法了。

13樓:姐姐我一路向北

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不同的人肯定會有不同的看法吧,但是如果要我說的話,我應該會更希望婆婆出錢吧,因為婆婆畢竟不是自己的母親,所以在很多事情上會感覺不方便,或者是不好意思,但是如果這個人是自己的母親的話肯定就不會了,所以說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是會選擇婆婆出錢,然後讓自己的母親來照料自己的,因為我這個人比較戀家吧,所以不管是什麼事情,我都希望是自己的母親在身邊。

不過也有些人可能會希望婆婆出錢,然後僱乙個專門的人來照料自己吧,因為他們會覺得婆婆的照料很束縛,從而感覺雇人更舒服,但是在我看來,如果你選擇僱人的話,那麼應該還不如讓婆婆照料的好吧,因為別人不可能會像自家人對你那麼上心。所以說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不同的人肯定會有不同的想法的,而不管是更希望婆婆出錢,還是更希望婆婆出力,這其中都是各有各的好處吧。

婆家人該不該為孫子出錢出力?

為什麼生孩子要公婆出錢出力

14樓:自然而然

從法律bai上看公婆確實沒義du務,從倫理民俗上看,zhi畢竟是自己的後人dao,出力專。

盡心都是應該的屬。

當然盡力盡心了就可以,不一定非要出多麼多的錢,幹多麼多的活。有條件的可以出錢給兒媳婦請個月嫂,顯得很有面子,沒條件呢就在那裡做點力所能及的活兒,最好也出點錢表示一下。這樣大家都高興,你兒子也在媳婦和丈人家面前好做人。

15樓:爬貓兒

可以不出錢不出力,就怕媳婦記仇以後不贍養。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有能力最好自為之。

生孩子婆婆不出錢不出力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孩子是你和老公的事。婆婆幹嘛出錢出力啊。要出錢出力也是你老公出啊。

你們已經成年人,建立自己小家庭了。成家了啊。法律上,婆婆養你老公到十八周歲,已經不存在責任了。

你們小家庭什麼時候生,生幾個,生不生,都是你們兩口子的事。

生孩子婆婆該不該出錢?

18樓:情人崖生死戀

讓你老公到婆婆那裡去拿,如果不肯的話讓你老公不要上交了,這樣的婆婆真是世上少見,兒子上交的怎麼不拿出些錢了,就算兒子不上交也要拿些錢意思一下。

19樓:是空是無是虛構

要麼忍,要麼把孩子墮了,離婚~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兩句,你先別激動,你婆婆只在幫你們保管錢而已。在你生寶寶的時她他一定會拿錢出來給你的。因為她很在乎你們,如果她真的不想理你們的話,她何必管那麼多,你老公不上,沒收入的又不只你婆婆一人,你婆婆說那話是氣她兒子,因為養家餬口要錢,過幾個月你生寶寶也要大把錢開支,養寶寶開支很大,你們年輕人很多想不到,她經歷過,所以她操心這,擔心那的,都為了你們,哪個做父母的是整天在為兒女操心。

樓主,也許我說的話你不喜歡聽,但我真的希望你們一家人能開開心心,和和睦睦生活下去。凡事看開點,呵呵呵。

在孩子出生後,寶媽應該如何做到正確催乳

一方面一定要請專業的催乳師進行催乳,另一方面飲食也要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這樣對催奶都有很大的幫助。孩子出生以後媽媽應該用飲食催乳,因為比較脆弱。如果用其他的方法,是會傷害到媽媽的,媽媽可以多吃巧克力,排骨湯等物質。我覺得還是應該聽取專業醫生或者是 產科一些有經驗的前輩來做是最好的。催乳真的有用嗎 ...

如何判定我是白露前出生還是白露後出生

凡是在公曆8月7日 10月7日,農曆申 酉月,在立秋和白露這段時間出生的人都是喜木命者。秋天出生的人 很簡單啊如果從小,父親給你錢財多,很多時候你剛有想法需要花錢,你的父親就很痛快的把錢給你了,而你的母親對你很一般,就是現在你也覺得母親在拖累你,那麼你就是白露前出生的,否則就是白露後出生的。如果父親...

產婦在生了孩子後,應該去月子中心坐月子還是在家坐月子

總之生小孩後月子裡要分外當心保重,但住不住月子中心我認為那不是必須的,畢竟收費太高了。但要是經濟上有條件那當然住月子中心對產婦和嬰兒都是好處多多的。優點 始終在家坐月子是最容易獲得舒適感的,畢竟龍床不如狗窩。不過前提是你有個體貼細心幫帶娃的老公。有人能照顧你的生活起居,懂得科學營養配餐。家裡沒有婆媳...